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战山为王/时来允转】红线绕满枝(上)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不要上升,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本文为战博角色拉郎CP,不喜勿入

◆神官时影 Vs 小月老谢允






◆※正文※◆



绵长的岚霏层层叠叠的堆积在碧蓝的天空上,悠长的曲调突破云霄到了那九天之上,打破了那一时的寂静。


殿宇楼阁之下,有一男子端坐于白玉雕砌的桌旁,头顶笼罩着一片浅黄色的风铃木,嫩绿的叶片藏身于花下,不知是花儿繁华还是强势,竟是惹得绿叶缩手缩脚的,还要易摧折的花儿来保护。


男子身着一白衣,上面点缀着些许金色的花纹,领口是象征着身份的绣纹,敞开的外袍落在身上,襟口以银色的挂坠连接着,给这质朴的白衣添了几分亮色。


立体的五官安安分分的刻在那刀削斧琢的白皙脸庞上,凤眼狭长,似明似暗,满天的星河都落尽眼底,掀起一汪银河浪花。薄唇微抿,目光落在手中的书简上,认真的模样更是俊美了。


倏地,一阵风拂来,吹落了树上风铃木,洋洋洒洒的落了一地花,有的落在男子的肩上,有的落在了男子的发梢,与那墨色青丝相映衬,像是镌刻着的画卷。


一只银蝶扑闪着翅膀进入男子的眼睫,而后落在了他的指尖,依恋的用翅膀蹭了蹭,便停住不动了。


见此,男子眉头微微舒展,眸底落了一层暗光,仔细窥探,似有几分无奈。


不过瞬尔,便见一人风风火火的跑了过来,一身红衣袖昭,如瀑的长发随着动作一甩一甩的,如流动的河流,飘逸如风。


“时影大人,我终于找到你了。”来人笑意盈盈的看着男子,一脸的兴奋。


被叫做时影的男子抬眸瞧了来人一眼,放下了手中的书简,长袖在白玉桌上一扫,茶具便显现出来。


素手轻挽,倒了杯茶,品了一口才道:“何事?”


“嘿嘿嘿,时影大人,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关于你的终身大事。”


时影的指尖一顿,不过瞬间便恢复如常,指尖轻扣着青玉瓷杯,带着几分趣味,缓缓开口,“哦?是吗?”


“当然当然,”谢允嘿嘿一笑,“时影大人,小仙怎么会和你开玩笑呢,不知道时影大人喜欢什么样的人啊,小仙帮你留意留意?”


“这样啊,本殿想想。”眉眼间的笑意突然丛生,却并不似表面上看到得那样,带着一股子冷意,怕也只有神经大条的小月老谢允看不清楚了。


“嗯,第一要好看的,不能比本殿丑。”


谢允:“!!!”时影大人,这九天之上怕是没有人比你好看了吧?


看着人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时影轻轻弯了弯嘴角,继续道:“第二,不能太强,得会依靠本殿。”


听到第二个条件的谢允顿时又活了过来,这个条件容易满足,九天之上没有人比他还厉害,就连天帝也不一定是他对手。


“第三,不能太温柔,也不能太文静,性子要活泼一点的。”


谢允默默的将一大半的仙子给排除掉了。


“第四,得和本殿有共同话题,能说得上话。”


谢允:“……”时影大人你说你这要求是不是太高了,整个九天除了天帝和其他神官之外,还有几个人能和你说上话?


“第五,在九天上得有个一官半职,身份不能太低了,不能太矮,能和本殿并肩。”


谢允:“……”我能不干了吗,我想辞职了,时影大人你要求咋这么多呢?天帝陛下,我不想帮你了。


“暂时就这些吧,其他的等本殿想到了再说。”时影挑了挑眉,佯装几分,却让谢允有些不好了。


小心翼翼的开口,“那个,时影大人,要不我们把要求降低一点,这样九天之上符合要求的仙子就没几个了啊。”


“那与本殿有何关系?”时影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半冷漠的笑意,直勾勾的看着生无可恋的人,“这红线是你要替本殿牵的,又嫌本殿要求高,怎么,你这是不把本殿放在眼里吗?”


“不不不不是,小仙没有,时影大人说笑了。”谢允苦哈哈的解释着,心里暗暗的把天帝骂了个遍。


见人实在为难的样子,时影好心开口道:“小月老,要是实在找不到,本殿可以给你提个建议。”


闻言,小月老眼睛都亮了起来,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那一袭白衣蹁跹的男子,而后那双眼睛猛的一缩,一脸的震惊。


只听时影的声音穿过微风拂面而来,“本殿不介意将小月老你收入囊中,伴我身侧,毕竟本殿很是喜欢你。”


那一瞬,谢允只觉得自己好似幻听了,要不然他怎么会听到神官时影大人说喜欢他呢?这是他的错觉,错觉。






TBC:来来来,有没有想看的宝贝,评论区走一波走一波啦。

【注】岚霏:云的别称。




评论(41)

热度(2467)

  1. 共2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