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报告,你的小可爱黑化了00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现实背景下的快穿世界,1V1,不喜勿入

🌱温柔隐忍gg Vs 深情自制dd





楔子:


假如一开始我不曾骗你将你推开,一切是否会变得不一样?





所念皆星河,星河皆是你。


这句话从别人的口中得知是该幸福该欢愉的,可是如今看到这句话的人却是控制不住的难过,心中五味杂陈。


像潮汐时不小心落在岸上回不去大海的鱼,被灼热的阳光炙烤着,身上的鳞片斑驳着闪着光,明明是彩虹的颜色,却觉得两腮呼吸不畅,下一秒就要离去变成自然的食物,再也没有生的希望。


微风徐来,站立在落地窗旁的人挺拔的身姿此刻有些微微颤抖,手上是一份火红色的金漆雕花的请柬,细嫩的带着一点粉红的指尖轻抚过请柬上的名字,心中一片涩然。


他曾以为,一起走过了那么多风风雨雨,经历了那么多困难挫折,没有什么再能把他们分开,可是终究抵不过一句不爱,抵不过这明晃晃的结婚请柬。


有那么一刻,他是想把这东西给扔掉,连同他那份藉藉无终的感情一同给丢掉,可是他终究舍不得,或许这是最后一次能够光明正大去看他的机会了。


苦痛磨难,今后他都只能往自己肚子里咽了。


眼角不知何时染上了云霞的颜色,似乎有些微润的水珠掉进了眼眶,好奇怪,明明没有下雨啊,可为什么就是忍不住的难过呢。


伫立良久,终是妥协的叹息一声,“肖战,我终究还是放不下你。”


屋外微风轻抚,卷起的声音如细浪拍案,惊起了屋内的电话铃声,电话被接起的那一刻,响起的声音格外的沙哑,仔细去听还能感受到一抹意外的欢愉。


“喂,是……一博吗?”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王一博不免就红了眼眶 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轻轻应了一声,“嗯,”几度思量,缓缓开了口,“战哥,恭喜你啊,祝你新婚快乐。”


电话那头安静了许久,久到王一博以为他挂了电话。


“你,你怎么知道?”


“战哥,请柬都寄过来了,我怎么会不知道?”


“哈哈,是吗,可能我忘了吧。”


又安静了下来,或许是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是放在以前,两个人肯定会有很多说不完的话,哪怕是无聊到没有任何营养的话,他们也能说很久,可是现在……都没有了。


“那个战哥,婚礼那天我可能去不了了,你现在有空吗,我把礼物给你,先祝你新婚快乐,到时候我就不去了。”


“一博,我……”


那头的人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王一博没给他机会,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我们在老地方见面吧,就这样,挂了。”


王一博不敢再听了,他怕他会忍不住。可是电话那头的人也不好受,谁能忍受心上人就在对面却不能好好说话呢。


可是没有办法啊,没有办法。


肖战也知道,这次见面可能是俩人最后一次见面了,他不想留下不好的印象,将自己收拾的体体面面的,看不出什么异常才去赴约。


只是他等了许久,也没见人来,直到一通电话打了过来,他才深知自己的世界要没了。


手术室的灯光亮了起来,昭示着里面正在进行一场恶战。手术室外站着几个人,神色焦急,时不时抬头往里面看一看,似乎觉得这样就能保佑里面的人平安无事一般。


肖战赶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着急忙慌的上前询问着,“一博他怎么样了?”


没有得到回到,迎接他的只有助理那硬呼呼的拳头,没有防备的被打倒在地,可此刻他也不在乎了,他只想知道里面的人怎么样了。


“你怎么有脸问,要不是你,一博他会出车祸吗?肖战,你不是不爱他吗,你还来见他干什么啊,现在这样你高兴了?”


肖战没说话,没人知道他内心的煎熬,他也不想分手的,可是他没有办法啊,真的没有办法。


“我没有,没有不爱他。”


“呵,”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助理居高临下的看着跌坐在地上的男人,面上尽是嘲讽,“你爱他,爱他会和他分开,会说那样的话伤害他吗,我不管你有什么苦衷,可一博他受的伤是事实,如果今天他真的有什么事,我不会放过你的。”


不仅仅是助理,就是一旁的乐乐和岩岩都知道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但是就在前不久,两个人分手了,问原因,王一博也不说,是以自然就觉得是肖战的错了。


王一博多爱肖战他们不是不知道,不可能会说分手的。


“对不起,我不知道会这样,对不起。”


没再理会肖战,只是静静的等待着结果,助理也不想看见肖战。虽说她待在王一博身边不算很久,可也差不多了,五年的时间不长不短,刚好了解一个人。


王一博比她小,她是当作弟弟来看的,起初知道俩人谈恋爱的时候还大吃一惊,但转而一想圈子里都在说,便也觉得没什么了。


至少两个人好好的就行,可是谁知道几个月前肖战突然和王一博分手了,没有任何预兆和理由,这怎么让她不气。


更何况,现在人还在手术室里躺着,越发不能释怀了,最好企图人没事。


长达几个小时的艰难作战,手术室熄了灯,人也被推了出来,只是那呼吸机和点滴深深的刺痛了他的眼睛。


“一博,一博……”


病房内,医生诉说着结果,却是让人无法接受,“病人出血太多,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了,但可能造成了脑震荡,病人有可能会成为一个植物人。”


“什么?”


“能醒吗?”


医生摇了摇头,“不确定,可能会醒,也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醒,你们做好心理准备;不过,多让他亲近的人说说话,或许能刺激他,然后醒过来也不一定。”


“怎么可能呢,不可能,一博他还……”


医生离开后,助理看着肖战就来气,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恶狠狠的开口,“还什么啊,肖战,要不是你一博会这样吗,现在你开心了,你满意了?”


要不是乐乐和岩岩拉着,说不准助理又是一顿乱揍了。


虽然助理被乐乐和岩岩安抚下来了,但是对于照顾王一博这一件重要的事情是,助理不会退缩。


“我来照顾一博吧。”


助理刚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就被乐乐和岩岩拉走了,语重心长的叮嘱着,“好了,你也知道,一博有多喜欢他,医生也说了,多让重要的人和他说话,也能早点醒过来。”


助理:“……”


看着一博的面子上,助理妥协了,于是照顾王一博的任务就交到了肖战的手上。


轻轻擦拭着病床上人的手,眼眶早就一片通红,或许是许久没有休息了,整个人有些憔悴,胡渣也冒了出来,面上尽是哀伤,“一博,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和你分手的,你醒醒好不好,只要你醒过来,我什么都答应你。”


“一博,我爱的只有你一个人,都是假的,是我骗你的,你醒过来骂我啊,起来打我啊,我这么坏是不是?”


“一博,一博……”


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愧疚与后悔尽数压在他的心头,再无丝毫力气去在意别的了。现如今,他只希望王一博能醒过来,其他什么他都可以不在乎了。


时间晃啊晃的过去了一周,工作什么的肖战早就丢在脑后了,还是公司的人处理的,但是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每天给王一博清理身子,陪他说说话是他主要的任务。


只不过,这一消失太久,总会有人找上门来的,比如他的父母。


病房外,肖妈妈看着消瘦了不少的儿子,眼眶有些酸酸的,“战战,我们回家好吗?”


“不回,我要陪着他。”


“战战,你难道忘记答应妈妈的了吗,她还在家里等你,你总不能让她一个人?”


肖战摇着头笑了笑,“随便吧,和我有什么关系呢,她不是你们找来的吗?”


“战战,听妈妈的,忘记他好吗,他不是你的良配,你们也不能在一起。”


“妈,我已经听你们一次和他分手了,可是他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放心,都是因为我,他才会变成这个样子的,我不能抛弃他。”


肖妈妈看着肖战,脾气也渐渐上来了,“那你要抛弃我们吗?”


“妈,我爱他,我只爱他。”泪水从眼眶里流转,再也控制不住的划过脸颊,语气满是哀伤与亏欠,“没有他,我活不下去的,我求求你们了,我不能没有他,真的不能。”


“你……”清脆的巴掌声响起,肖妈妈愣住了,手有些发抖,“战战,我不是……”


摇着头后退两步,笑容尽是哀戚,“无所谓了,之前您以死相逼要我离开他,我走了,这一次我不会再离开了,无论怎么样我都会和他在一起,即便您再来一次,除非您想我也和他一样,那么就随意吧。”


苦笑着回了病房,那扇门隔绝了里外,也隔绝了俩人,断了的弦似乎无法衔接了。


“怎么会这样?”肖妈妈哭着倒在了肖爸爸的怀里,看着肖妈妈和肖战,肖爸爸只是无声的摇了摇头,带着肖妈妈回去了。


他一直知道肖战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一次妥协后便不可能再妥协了,尤其是在对待那个孩子的事情上。


病房里,压抑的哭声虽然不重,却是在安静的环境下格外的明显,看着病床上躺着的人,又响起刚刚的事情,肖战的心都揪了起来。


没有言语,只是无声的流泪,双手紧握着王一博的手,良久才露出一句话,“一博,我不会离开你了,再也不会了。”


或许是悲伤过度,又或许是因为这几天没有好好休息,哭着哭着便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好像听到了什么人在喊他。


“喂,肖战,醒醒,醒醒。”


眨了眨眼睛,一睁开便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并不在病房里,而是一处白色的空间里,周围什么东西也没有。


“谁,这是哪里,一博呢?”


“你想救他吗,想让他醒过来吗?”


“你到底是谁,赶快出来?”


那个声音似乎有些不耐烦了,“我就问你想不想救他吧,想的话就别问那么多,我能帮你就是了。”


沉默半晌,肖战还是半信半疑的问了句,“你真的能让一博醒过来吗?”


“当然。”


“那好,我要怎么做?”


一听肖战答应了,声音也变得轻快起来,“很简单,因为某种原因,平行世界的他受不可控力黑化了,所以你的任务就是穿到每个世界,将黑化的他给拉回正途,每完成一个世界就能收集一块他的灵魂碎片,收集完了之后他就能醒过来了。”


“这里面都他都是一博吗,是他本人吗?”


“当然,只不过他不像你,只会根据那个世界的设定来。”


“明白了,”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好半晌才道:“那我可以和他谈恋爱吗?”


声音沉默了一秒,随即道:“只要你根据规则来,将他拉回正途,阻止他黑化,按道理来说是可以的。”


“那好,现在就去吧,我想早点让一博醒过来。”


“可以。”


随着声音的消失,周遭的环境也开始变得模糊起来,脑子也变得昏昏沉沉的,好像一切都开始不受控制起来,直到受不住的晕了过去。


细碎的光透过窗洒落进来,正照在病床上靠在睡着的人,就连病床上躺着的人脸色也被镀上了一层光晕,变得没有那么苍白了。


如果不是在病房里,那么这将是一副绝美的让人无法忘怀的画面。






TBC:试个水,看看有没有人看。

注:不要上升不要上升,哥哥弟弟平安喜乐,健健康常乐。





评论(31)

热度(49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