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穿书】师尊在上(一)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护内高贵仙尊战×地位低下可怜弟子博

🍀属性战山为王,微虐,双洁,he






(一)


晨光微起,掠着山风袭来,扬起了后山崖亭垂挂着的银色纱帘,悄悄的显露出亭子里坐着的一人身影。


同样的银色衣裳,如墨的发丝垂在衣上,与上面绣着的粼粼波光浪纹融为一体,叫人看不清楚到底是相同还是不同。


素手搭在亭子的白玉桌上撑着头,双目紧闭,长长的睫羽轻轻颤着,将醒未醒;眉目蹙起,似是被睡梦中的东西吓着了,就连嘴唇也在发颤,呼吸越来越急促,终是在一声惊呼中清醒过来。


那是一双极好看的眼睛,瑞凤眼里带着几分惊惧,鬓边滑落几滴汗珠。


山风拂来,竟是有了几分冷意。


稍稍平息,瑞凤眼扫视一圈,似是明白自己身在何处后松了口气。


拂袖起身,跨步到凉亭栏边,看着青山绿水云海翻涌,心中升起一丝异样的情绪。


来到这样一个修仙世界已经有小半月了,所有的一切也早已经摸清楚,这个世界的结局,或许应该说这本书里面的故事结局也已了然于胸。


但仍有诸多疑惑,书中的男主乃是云隐宗宗主的首徒,平时威望也不低,但不知为何在进入秘境提升修为的时候沾染了心魔,出来后性情变化太大,被发现心魔之后直接入魔,想要毁天灭地,而他作为云隐宗的玄月仙尊,自当顶起这份责任,以自身修为和神魂除掉了心魔,救了天下苍生。


这本没什么,可唯一不解的就是这男主被心魔附身斩杀竟然一点事情也没有,连同记忆一并丢失,最后玄月仙尊为救苍生而死,男主成了下一任云隐宗宗主,佳人在侧可谓双赢。


肖战就觉得很离谱,也想不通他为什么会来到这样一个世界观不完善还有诸多漏洞的仙侠世界,更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成为炮灰仙尊。


书里面没有什么描述,每次介绍也就三三两两几句话略过,出场不是解决纷争就是打架最后就是牺牲自我成全天下。反倒是男主被心魔控制祸害了不少人,结果就因为男主是被心魔控制就轻轻松松洗白了。


作者也是脑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肖战无奈的叹了口气,对于以身殉道救世也没有说什么,毕竟这是他的任务,自第一日在这个世界醒来时脑子里就冒出了这句话。


无论怎样,只要除掉心魔阻止男主祸害天下苍生就行。


倒也不难,其一不让男主进入秘境沾染心魔就行,其二真的沾染了就即刻封印除去心魔,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其三若是前二者都没有办法的话,那就只有遵循这书本来的走向了。


摇摇头又是一声叹息。


山风拂来,银色纱帘轻晃,寻着纱帘的轨迹一看,凉亭里已无任何人的身影。


岚飞殿,玄月仙尊居所。


一抹白色身影在回廊下穿梭,步履生风,就连发丝也被轻轻扬起,生了几分欢快之意。


路过正殿时匆匆一瞥,察觉些许不对劲的地方。缓步下了正殿的阶梯,只见正殿外这块栽了一颗桃花树的空地下坐着一个人,一身弟子的装扮,就这么趴在树下的石桌上睡着了,手里还紧紧握着一个锦盒。


嘴里不知在梦呓什么,吧唧两下嘴巴,倒是有几分孩童的天真可爱。


片刻,一只山鸟停靠在这人的肩上,刚落定就察觉到这人形木桩动了一下,扑扇着两下翅膀轻轻吟叫一声飞远了。


“唔……”


“醒了?”


小弟子听到声音立马惊起,然后就看到那常年不出岚飞殿的玄月仙尊就这么站在自己的面前,一身白色长袍,腰间坠挂着一个银制穗子,玉冠束发,面上带着浅淡的笑意,真真仙人之姿。


一时间竟也看呆了。


“怎么,本尊有那么好看?”


小弟子回神,点了点头后又急忙摇了摇头,磕磕绊绊的开口,“仙尊恕罪,弟子是得宗主之命来给仙尊送东西的。”


“嗯。”


小弟子连忙将手里的锦盒递了出去,“仙尊,宗主说这是您要的万年仙芝,另外宗主还说要您有空去找宗主一趟。”


肖战打开锦盒看了看,里面确实是万年仙芝,是炼丹的极好材料,关上锦盒点了点头,“本尊知道了。”


“东西已经送到,若无他事,弟子告退。”


肖战点了点头,随即想起什么叫住了这个小弟子,“你叫什么名字?”


小弟子一愣,样子有些傻气,随即反应过来立马开口,“弟子王一博。”


“王一博?好,本尊记住了,你去吧。”


“是。”


离开后的王一博很是欣喜,要不是本来的师兄突然有其他事情且这东西要当面送给仙尊,而仙尊不一定在,时间难等,这送东西的事情还轮不到他,也不会被仙尊询问姓名。


而看着走路有些歪歪扭扭的小弟子肖战无奈的摇了摇头,心道这名小弟子确实可爱,看穿着应该是普通弟子,若是在宗内比试上能够出彩的话,倒是可以收做门下弟子,届时岚飞殿也会热闹许多,倒不至于这般冷清了。


桃花树下洒落几片花瓣,悄悄的追着那小弟子的身影而且,也不知是要做什么。


许是风大了些,花站不住枝丫吧。




晨霏殿内,宗主和几大长老在商量着比试会的大小事宜,其中还有各大长老的首席弟子也在,一一妥当安排好相关事宜。


“寻兰啊,这比试会就交由你权权负责了,其他人负责配合好寻兰,明白了吗?”


“是,弟子领命。”


宗主云瑕点了点头,示意众人离开,刚转身就感觉到一股强大的仙力威亚扑面而来,迎头一看,正是玄月仙尊。


“见过仙尊。”


肖战点了点头,看了看众人一眼,目光在为首的弟子身上细细打量,这便是传说中的男主千寻兰?名字倒是好听,不过长得倒是一般,比起其他人倒是生的算是俊秀了,可看着修为也不算很高啊,这样的人究竟是怎么成为男主的,莫不是所有仙侠小说里的主角都要经历一番磨难,修为才从低等变到高等,真是奇葩。但这男主眼睛挺清澈的,又怎么会被心魔缠身呢,莫非后来发生了其他事?


没人知道就这几秒肖战想了些什么,然眉眼间添了几分不解,疑惑更加明显了,但却未曾表露出来。


踏步直接走向一旁,寻了处坐下,捻了捻自己的袖袍,语气平淡无味,没有任何波澜,“找本尊何事?”


弟子们已经离开,此刻晨霏殿中只剩云瑕和各大长老以及身姿随和的玄月仙尊。


“师叔,仙芝用得可还好?”


肖战不欲多做言语,也不想拐着弯说话,面色有些冷意,“有话直说,怎么上了年纪之后说话还不如年少时那般意气风发了?”


云瑕一顿,随即笑了笑,“师叔,此事说来简单,一个月后将举行宗内比试会,届时还请师叔前来观礼,也算是激励门下弟子。”


“没了?”


“嗯……”云瑕停顿片刻继续道:“还有师叔这么多年还未曾收座下弟子,想着师叔也可靠此次机会看看门下弟子是否有好苗子,届时师叔也没有那么孤单。”


肖战眯了眯眼睛,这些个老家伙倒是会为他打算,难道他不知道这些老家伙在打什么主意,不就是怕自己身上的功法失传嘛,他们自己学不会就想着让门下弟子去学,也是好打算。


罢了罢了,本来肖战也就有这个想法,更何况如果到时候真的没有办法只能选择第三个选项的话,倒也没有辜负这些老家伙的一番心意。


捻着衣袍起身,凤眼睨了众人一眼,维持着玄月仙尊的威严,丢下一句话便转身离去了。


“本尊会考虑的,但这些不是你们该管的事。”


余下的几人面面相觑,唯有云瑕无奈地叹息着笑了笑。


他们的师叔,太任性了。





TBC:新坑来袭啦~

小可爱们多多评论呀,多点红心和推荐呀~



评论(40)

热度(3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