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春恨·相见欢(一)

*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重生文,扩写,前文背景看这里

*疯狂暴君战×娴静内敛博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①




“没用的东西,若是醒不了,你们就跟着一起陪葬吧。”


耳旁响起愤怒的话语,吵得床上的人有些不舒服,指尖无意识的蜷缩着。


脑海中乱哄哄的有些吵闹,搅得头昏脑涨的,皱着眉头睁开眼睛,恢复意识的那一刻只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环顾四周,才发觉这一切既熟悉又陌生,仿若梦境里发生过,又好似隔了许远,教人看不真切。


“一博,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方才还在生气的人快步坐到床沿,目光温柔声音轻柔,小心翼翼地询问着床上之人的状态,生怕错过些什么。


王一博凝着眉头看着眼前人,觉得不真实。


他分明是与这人合葬在皇陵的,俩人成婚后这人的脾性收敛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不再那般暴躁了。可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人猝不及防,是以当他以灵魂状态观摩了失去他之后的眼前人又变成了以往的状态,嗜杀暴戾,朝堂之人怨言纷纷,最后竟是被定远将军联合文武百官,与军士一呼百应杀入皇宫,剿灭了眼前人的皇权。后为了理所当然的坐上皇位,下旨让眼前人入皇陵与他合葬。


后来,他的意识就开始模糊,再醒来便是到了这里,又见到了熟悉的人。


眼眶蓦然红了。


王一博知道,如果不是因为他,眼前人不会是这样的结局。他想,他的肖战应该平安无忧的高坐皇位,平定天下,受百姓拥戴的。


“肖战……”哽咽出声。


哪怕有人知道这样直呼天子姓名是大不敬,但是没有人会出来阻止,也没有人敢。所有人都知道,王一博在肖战心中的分量。


“我在,一博,可是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许久不见这样的肖战,王一博心中起伏万千,颤抖着双手去抚摸眼前人的脸庞,那温热的触感告知他并不是在做梦,眼前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虽然不知是何原由,可他真的像民间话本里说的那样回到了以前,回到了他和肖战还在一起的时候。


眼尾不自觉的泛起一抹红,在肖战担忧的眼神里并准备开口的时候一把扑进他的怀里,话语里带着闷闷的哭腔,“肖战,呜呜呜……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好了好了,没事了啊,乖。”


轻轻拍打着只着白色亵衣的后背,肖战的语调格外的温柔如水,也就只有在面对王一博的时候,他才会收起那狂躁暴戾的性子。


窝在肖战胸口的人委屈巴巴的哭泣,任凭泪水打湿他的衣襟,随后冰凉的触感就袭上面颊,倒让他越发委屈了。


“肖战,我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我梦到我死了,梦到你杀了好多人……”


听到噩梦两个字的肖战已经想好了该怎么样去安慰王一博,可是后面一句话又让他沉默了,他的一博怎么会死呢。但是他杀人的事情他控制不了,不过吓到一博就不行。


“没事的一博,梦都是相反的,我不会让你死的,别怕,我们要白头到老的。”


“肖战。”抬头,一双湿淋淋的眼睛看向拥着自己的人,睫羽上还挂着点点泪珠,好生可怜的模样,实在是惹人怜惜。


“乖,没事啊。”


抬手轻轻拭去泪珠,又在眼尾落下一吻,柔声开口,“你刚醒情绪不宜激动,现下才未时,你好好睡一觉,等睡醒了也差不多要到晚膳的时候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到时候再来陪你好不好?”


看着肖战的面容,王一博点了点头,“好。”


给人掖好被子,守着人睡去肖战才起身离开,吩咐一众宫人照顾好王一博,才板着张脸往御书房而去,周身的暴戾因子四起。


肖战和王一博才成婚不久,也是他无所谓朝中大臣的反对将人娶进宫中做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君后,俩人恩爱有加,如胶似漆。也是因为有了王一博的陪伴,他身上那股嗜血的暴戾才缓和许多。


对此,大臣们觉得让王一博当君后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只是昨日渝佃国的使者来访,说是为了结两国之好带来了公主和亲,这就让肖战不高兴了。你说这公主随便选朝中的青年才俊就算了,偏偏看上了他要做他的妃子。


被义正言辞的拒绝后,公主只觉丢了脸面,心中愤愤难平。


但这也就算了,可是期间王一博觉得心中烦闷出去透了透风,哪知随后就传来他落水的消息,肖战不信这份巧合。在人昏迷期间问了随行的暗卫,渝佃公主找过王一博,俩人还说了一会儿的话,事情便很明显了。


他的君后心地善良连蚂蚁都舍不得踩死一只,断然不会以身犯险诬蔑公主清白,唯一的可能就是公主对于他当场下了她的面子怀恨在心,于是把火发到了君后身后将人推入水。


对于肖战来说,这是一件不可饶恕的事情。


别人怎么对他都行,但是不能动王一博。


这是他的底线和禁忌。


御书房内跪着一排暗卫,皆恭耳听从上方之人的命令。


“渝佃使者不尊我国法度,以下犯上,朕不想在庆国再看见他们,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是,属下定不辱使命。”


“去吧,朕等你们的消息。”


“是。”


暗卫走后,肖战因为怒火而泛红的眼眸里又带了些嗜血因子,很快就要压抑不住了。若不是屋外传来的打更声,知晓已然到了晚膳的时辰,他要去陪王一博了,要不然还消不下去。


“没有人可以伤害一博。”


锋利的眉眼里倒映出的光亮映照着前方的路,可在肖战心里,不管前方是条什么样的路,如果没有王一博,一切都是徒劳。


我心暴戾,却也因情入尘。






PS:①来自李煜的《相见欢》

这个应该不会很长,是个短篇,没有看过前文的可以点击最上面的链接哦(●'◡'●)



评论(42)

热度(72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