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战山为王」锦瑟无端五十弦03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重生虐渣,将军战×丞相之子博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就像是做了一场梦,梦里的一切格外的真实,真实到令我血肉模糊,冥目之际寄托着心里那卑微的爱意。








       微风拂过这空旷的大殿,将这耸入云霄的欢声笑语掠走。可大抵是抵不住人多,声音不但没有变小,反而越来越热闹了。

  秀气的小脸转悠了一圈也没看见自家祖母和父母,不由得有些意外。但仔细一想,这慧云殿这么大,一时间没瞧见也正常,提着步子往前走,视线一直在两边晃悠,终于在一处人群聚集的地方看见了和朝臣言笑晏晏的自家父亲,一旁是与朝臣夫人闲聊的母亲。

  刚准备往前走,就被一个异常熟悉的声音叫住了。

  上辈子他就是被这个声音的主人哄骗,最后落得那么个凄惨的下场。假模假样的以皇后之礼厚葬难道就可以抵消他的罪行吗,不,那只是他为了自己心安的借口而已。

  “一博。”

  王一博没管,继续往前走,直到被人拦住了去路。

  “一博,你怎么不理我?”

  这话在王一博听来着实好笑,细想起以前也不过是因为他因街头相救而心生几分好感,后来经常遇见相处久了觉得他这个人挺好的,于是就在他这装模作样的温柔攻击下沦陷了,以至于被他一次次伤害时为他找借口,最后死于墙楼下。

  压住心头的恨意缓缓施礼,“四皇子说笑了,一博位卑不敢高攀。”

  “一博,你怎么了?我们……”

  “四皇子慎言!”语调升高了一些,“此处人多眼杂,四皇子还是不要说些什么不该说的,于你我名声不好。”

  闻言,四皇子李庭安笑了笑,他还以为王一博不理他了,原来是在为他考虑,心中添了几分暖意,也不在乎是不是已经成真就直接和他说了。

  “一博,不用担心,我已经和父皇说了,宫宴上父皇会为我们赐婚,到时候我们就能不顾及他人眼光在一起了。”

  王一博沉默着没说话,心中却是勾起冷笑,赐婚吗?他会让这场赐婚赐不成,会让李庭安在这宫宴上成为笑话的。

  “不过,既然一博在意,那我就不让一博为难了,待会儿见。”

  看着李庭安信步而去的身影,王一博的眸光里浮现几点恼人的恨意,咬着后槽牙,视线似要将其射穿。

  李庭安,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风轻轻吹着,可心中那割不断的怨恨怎么也吹不走。像一把无形的尖刀,每一次相见都会往里进一分,拉扯着小小的心房,痛苦万分。

  恨意在夜里生根发芽,在相见时爆发。

  片刻后,帝后入场,全场跪拜。

  宫宴正式开始。

  群臣携其夫人孩子入座,一时间慧云殿竟也变得空旷安静下来,随着皇帝一声令下,婢女们鱼贯而入,将手中的吃食放下后又有条不紊的下去了。

  殿外广场中央有乐司的宫人跳舞,箜篌笙箫的乐声在此处响起,确实觥筹交错,好不欢乐。

  “大家都不必拘礼,随心就好。”

  “谢陛下。”

  王一博端坐在自家父亲身后,哪怕被父亲和母亲的身躯遮挡,却仍然挡不住对面看过来的火热视线以及隔了好几个桌案投过来的视线,都令人厌烦。

  一个是四皇子李庭安,一个是宁月。

  不得不说,不愧是同一种人,还挺有默契的。

  李庭安看他不过是现在为了哄骗他,而宁月看他估计是因为之前他为了婢女教训她的事情,总之,这两个人都让他恶心。

  酒过三巡,推杯换盏。

  坐在高位上的皇帝忽然一笑,,脾脒众生的声音倒是雄浑,“诸位,此次宫宴呢不仅是为了诸位能够团结一心,也是为我们刚从边塞回来的大功臣定远将军接风洗尘。”

  “来,诸位一起敬我们的肖将军一杯。”

  寻着众人的视线,王一博这才看向对面一直没说话的人。说实话若不是皇帝说话,他还没有注意到这个男人,或许是李庭安和宁月的视线惹得他有些烦躁吧。

  男人长得很好看,五官端正立体,秀眉平缓,狭长的瑞凤眼微微垂着,添了几分清冷的孤傲之色。微厚的唇瓣微微张着,在皇帝说完的同时举起酒杯一饮而尽,毫不犹豫,明明是武官,可动作却也不死板,倒是大将风范与疏离感俱存。

  可能是看得久了,男人也注意到他的视线看过来,本以为对方会因此而生气皱眉,没想到他只是轻挑眉眼投给他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

  这倒是让王一博感觉奇怪了。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男人,上辈子也只是听说,而且他记得这个定远将军并没有这么早还朝。

  是因为他的原因所以改变了一些事情吗?

  总之,希望这定远将军不是敌人才好,要不然,可能会是他的阻碍。

  热闹的宫宴随着帝王的一句话而安静下来,一抬眸王一博就见所有人的目光看向对面的定远将军,刚刚发了呆还疑惑呢,帝王就给出了解答。

  “肖将军戍守边塞这么多年,如今还朝也是一大乐事,朕瞧将军年岁正好,我朝公子小姐众多,肖将军看了可有喜欢的,若是有,朕替将军提亲赐婚。”

  皇帝亲自提亲赐婚,这是莫大的殊荣。

  肖将军放下手中的酒杯起身,扬起衣袍往外走了两步,恭然施礼道:“多谢陛下厚爱,臣暂无此意。”

  “诶,肖将军,都说好男儿应当成家立业,这功业已成,是该成家了。将军不用不好意思,诸位可都想着与将军能够缔结良缘呢,将军何必推辞。”

  “陛下,臣目前并无此意,不愿耽误人。”

  许是肖将军的态度太过于坚定,到后来皇帝也只是看了他两眼,然后笑道:“既如此,那朕也不强求了,若是肖将军日后有心仪之人记得同朕说,朕为你赐婚。”

  “谢陛下。”

  肖将军落了座,视线虚虚的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可王一博却觉得他到视线轻飘飘的落在自己身上,皱起眉头思索自己究竟何时与他相识过,可是没有。

  “王小公子。”

  一声不大不小的叫声让他回神,循声望去,主位上那人正满脸笑意的看着他,还有一堆看戏的人。

  这才恍然皇帝刚刚说的话是记忆里重现的转折点,那时的听见这一句半笑半认真的话就这么同意了。

  如今再来一次,看着所有人的表情他懂了。长辈的话不是没有道理,他以亲身实践了结果。

  李庭安的表情里带着期盼,那时的他就是被这副样子骗了,现在他不想再看,只觉得恶心。在所有人的视线下起身,缓步走出两步,扬起衣袖施礼,不卑不亢。

  “谢陛下厚爱,只是一博位卑,不敢高攀,还请陛下三思。”

  “嗯?王小公子莫要妄自菲薄,朕可是早就听闻小公子的美名,配我这不算愚笨的老四正好。”

  “陛下谬赞了,草民不敢高攀四皇子。”

  “王小公子这是觉得朕让你为难了?”

  “草民不敢。”

  说罢王一博扬起衣袍直接跪了下来,言辞恳切,“草民多谢陛下厚爱,但还请陛下三思。草民不敢高攀四皇子,不仅仅是因为草民配不上四皇子,更是因为草民已有心仪之人,实在是不敢以卑贱之驱辱没四皇子,还请陛下收回成命。”

  “有心仪之人了?”皇帝嘀咕了一句看了李庭安一眼,眯着眼睛问:“哦,不知王小公子心仪之人是谁,竟这般讨王小公子的喜,连四皇子都能拒绝。”

  虽然是句平淡的话,可王一博却是听出了几分不悦。

  若是不能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估计这宫宴结束后怕是不能善了,毕竟皇家威严不可侵犯。

  “回陛下,他已不在人世了。”

  没有人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答案,就连看惯了各种场合的皇帝也愣了几秒。

  反倒是王一博坦坦荡荡一脸正直,丝毫看不出是在说谎,眉眼间那微微的哀伤给他做了一层保护色。

  不过王一博也没有说错,他心仪之人是上辈子对他好宠他爱他和他许下誓言的四皇子李庭安,不是后来的太子,也不是现在的李庭安。所以说他的心仪之人已经故去也没有错,他爱的人确实死在了上辈子的墙楼下。

  “是朕唐突了,既如此,那此事便算了吧,希望王小公子能够早日走出来,我朝大好儿郎姑娘数不胜数,总会再遇到心仪之人的。”

  “谢陛下体谅。”

  一句玩笑就这样结束了,王一博松了一口气,这辈子他不想和李庭安扯上任何关系。起身回到座位的那一瞬,他似乎看到对面的肖将军瞧了他一眼,回望过去只有那人垂着眼睫摩挲着杯沿的指尖。

  不得不说,那双手倒是好看,虽然不像他这般白,但那微黄的色彩也引人注目,在边塞这么多年,若是还白的话那就不像话了。

  “做得很好。”

  路过父亲作案时听得极轻的一句夸赞,王一博了然的点了点头。

  他知道,自己父亲也不大喜欢这个四皇子。现在想想,从一开始和李庭安接触的时候,他父亲就说过四皇子善于伪装自己会被骗,没想到日后一语成谶。

  落座的那一刻,明晃晃的感知到一抹怒气腾腾的视线,王一博不想理会,但他知道,宫宴结束后李庭安必然会找他说话。

  只是他届时并不想与他有什么接触。

  没有人会在同一个地方犯第二次错误,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PS:来晚了来晚了(˃ ⌑ ˂ഃ )




评论(28)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