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春意陈陈」反派攻略计划(下)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本文为战博角色拉郎,肖春生×陈烁

🌱痴情反派男二×拯救反派穿书者






好像每一段不那么融于俗世的爱情总会有一对不那么开明的父母来阻止。


陈烁有些烦闷,一只手捏住咖啡勺在白色的杯子里不停搅拌着,视线虚虚的飘到了窗外,耳旁是那言辞恳切带着些哭腔的诉求,听得陈烁越发烦闷了,余光看了眼对面还在喋喋不休的妇人,无奈的叹了口气。


妇人是肖春生的妈妈。


陈烁不知道肖妈妈是怎么得到他电话的,但听她说要见自己就大概知道是什么事了,只是真听她说还是有些郁闷的,他就不该答应见她,现在自己找罪受。


“我这么说,你能理解吗?”


随口答了一句,“嗯,理解理解。”


“所以你这是答应我和春生分手了吗?”


肖妈妈眼里的期待对于陈烁来说有些好笑,妇人的话和举止看似是为了肖春生好,可实际上不过是为了自己的脸面罢了;陈烁没有享受过父母的关心和疼爱,原本是有期待的,可若是像肖妈妈这般自私的人,那没有必要。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不找肖春生呢?如果找我能够解决问题的话,我想我和他就不会在一起了。”


“你什么意思?”肖妈妈脸色有些不好看了,语气也冷了几分,“难道是我家春生追的你吗?你自己听听这话不好笑吗,我家春生是交了女朋友的,虽然分手了一个月,可他喜欢的是女孩子,如果不是你勾引我家春生,他又怎么会和你在一起?”


陈烁有些不悦。


还真不是他追的肖春生,他只是想阻止他喜欢女主避免以后悲剧的发生,要不是肖春生会错了自己的意思俩人根本不会有这层关系。


“肖夫人,我敬你是长辈才好生说话的,可若是你这么认为的话,我建议你去好好问问你儿子,到底是谁追的谁。”


“你就是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


“不好意思,肖夫人,我是孤儿,没有长辈。”


“你,你!!”


肖妈妈气急,良好的教养才让她耐着性子劝导,可如今人都没有把她放在眼里,那他也没有必要好声好气说话了。


扬手就要给人一个教训,却在空中的时候被人拦住了,抬头一看,正是俩人谈论的主角。


“春生,你怎么在这儿?”


肖春生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松开他妈妈的手缓缓开口,“妈,那你又为什么这儿,又为什么找陈烁?”


“春生,你们都是男孩儿,怎么能在一起,妈妈是为了你好,你之前不是还有女朋友的吗,怎么一个月就换了,这不是你。”


“妈,我交女朋友还是男朋友都是我的自由,不喜欢自然就分手了,有什么好说的。”


肖妈妈压下心头的愤怒,道:“不喜欢了?难道你要告诉我你喜欢他吗?”


肖春生看了肖妈妈一眼,没说话。可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个动作让肖妈妈更气了,指着陈烁就骂:“肖春生,你脑子坏掉了吗,他是个男孩子,能给你传宗接代吗?我要让我们肖家断子绝孙,受别人指指点点吗?”


“他有哪一点能比得上林澄,比得上温柔体贴的女孩子?你就这么喜欢他吗?”


听着肖妈妈的话,肖春生的眉头越皱越深,在肖妈妈话音刚落的那一刻冷笑一声,一把拉过旁边看戏的陈烁,低头吻了上去。


后者一惊,想着现在的情况连忙挣扎,可肖春生却越抱越紧,亲吻的力度也越来越大,渐渐的陈烁失去了挣扎的力气,浑身发软,只能揪着肖春生的衣领靠着他才能站立。


分开后,陈烁脸颊通红不好意思的把头埋进肖春生的胸口,他方才都听到了俩人接吻的水声,肯定都被肖妈妈听见了,真的好丢脸好羞耻。


“你,你……逆子!”


许是被眼前的一切震惊到,肖妈妈呼吸好几次才平息自己的情绪,目眦欲裂的瞪着陈烁,好似要把他吃掉一般。


“妈,你也看到了,我不会和陈烁分手的,你趁早死了这条心,另外我的事情不需要你管,以前没管我,现在也没资格管我。”


被肖春生揽着腰身离开的时候,陈烁还没有回过神来,只知道肖春生为了他和他妈妈决裂了,准确的说是本就不好的母子关系变得更差了。


“肖春生,你……”


“怎么了?”


“你真的不喜欢女孩子了吗?”


“……”肖春生沉默一瞬,旋即神色颇有些奇怪的看向陈烁,片刻后才慢慢开口,“你在想什么,我和林澄分手就没有可能了,如果你担心我妈的话,那我可以给你保证,无论你因为她做什么决定我都不会同意分手的。”


“哦。”


“好了你放心,我不会分手的。”


陈烁:“那你喜欢我吗?”


肖春生看向身边的人许久,嘴唇动了动还是没能说出口,只是高傲的转过头,藏在发丝里的耳朵浮上点点粉色。但陈烁没看见。


“我知道了,不想说就不说吧。”


“你怎么了?你今天很奇怪?我刚刚说的不是骗你,所以你不要想太多了,好吗?”


陈烁不明白肖春生这话是什么意思,但脑中传来的话语让他知道原因。


“恭喜任务完成,宿主将在一小时后回到原来世界,感谢宿主的参与,祝您生活愉快。”


甫一消失的声音让陈烁愣了好一会儿,直到头顶传来肖春生关心的声音才回神,对上那略显担忧的面容,陈烁摇摇头。


“我没事,就是有些累了,想回家了。”


陈烁担心如果还在外面晃悠,等一个小时后他怕自己直接消失会吓到肖春生,然后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好。”


如愿回到家,陈烁躺在床上放空自己,细想着来到这里发生的事情,虽然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不是很长,但他感觉到了一些温暖,虽然这个温暖并不久也不浓厚。


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等到再醒来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他知道自己回来了。只是他存在和消失好像对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影响。


生活照常进行,只是感觉心口缺了一小块。


回来的第三天,陈烁做了一个梦。


梦里面,肖春生知道自己不见了找不到时的疯狂,甚至把这件事怪在了他妈妈身上,认为是她把自己赶走了。自己消失不见的那一个月,肖春生每天晚上买醉,看得陈烁有些生气。林澄又回来找肖春生了,可能是因为自己离开了。


但是肖春生没有理她,甚至在往复好几次之后开口将人骂走了。陈烁知道,这个傲娇是喜欢上自己了,因为脑海中的那句话让他明白了肖春生已经不喜欢林澄,已经放弃林澄了。


等他刚从梦里惊醒过来,脑中又急切的说出一句让他不解的话。


“检查到反派情绪异常波动,恐造成世界崩塌,现将宿主召回,请消除反派异常情绪,维护世界稳定。”


陈烁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被一阵强光照得眼睛都睁不开,待到光线消失,陈烁才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肖春生学校的操场上。


心中感慨万千,坐了一会儿才起身去找肖春生,可问了一圈人也没有人知道肖春生在哪儿,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还是在人声鼎沸的校庆上遇到一个有印象的人才知道。


他说肖春生是他的学长,但是两年前就已经毕业了。


毕业了?两年前?


陈烁百思不得其解,他不过是回去三天,怎么这里就过去了两年?这要他怎么找肖春生,他不知道他家在哪里甚至不知道他家是什么情况,而且联系方式……等等,联系方式?


急忙拿出手机,翻到通讯录的那个名字,拨了电话过去。


“嘟嘟嘟……”


电话声一直在响,陈烁的嘴角往下撇了撇,有些失落。电话声还在响,可是声音却越来越大,直到一双脚映入眼帘,猛的抬头。


是他,是肖春生。


“肖春生……”


面前人举着电话眼眶泛红,在陈烁喊他的时候就上前紧紧抱住了他,声音哽咽。


“你,你去哪儿了?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很久?”


“我……”


“你是不要我了吗?我说过了不会和你分手的。”肖春生似乎哭了,陈烁感觉到自己肩膀上有些湿润,“那天你问我的我回答你,我喜欢你,早就喜欢你了。”


好吧,他就知道这个傲娇的人那天没有告诉他实情。


抱够了,肖春生才松开人,眼眶还是红的。


“对不起,肖春生。”


“不要说对不起,我只要你别再离开我了。”


陈烁看着肖春生,看着看着就笑了,没有回答那个问题,只是笑着说:“我想吃麻辣烫了。”


说起麻辣烫,俩人莫名其妙在一起的时候陈烁曾提议过去吃,只是后来因为别的事情耽误了,现在倒是能实现了。


“好,一起去吃。”


“嗯。”


陈烁想,他可能也喜欢上这个傲娇的男人了,回去后的三天他总是想着这里的事情,想着他离开后肖春生会怎么样。


现在回来了,他自然就明白了自己的心。


或许,他也不会再离开了。







PS:下终于来啦,冷门cp果然够冷门😴😴





评论(20)

热度(3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