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陈情众人看战博(一)

ฅฅ   观影体,私设如山,ooc预警

ฅฅ   脑洞产物,阿令背景,勿考究真实性,勿上升真人

ฅฅ   主战山为王,其他CP不定

ฅฅ   时间线是羡羡和江澄假意决裂的时间

ฅฅ  【】表示观影内容


————————正文——————


水滴墨蓝的天空上挂着一块如雪结晶般的半透明屏幕,只可窥见周边那隐隐可见的镂空花纹,才知这屏幕的形状。


不是四四方方,规规矩矩的模样,微微弯曲的周边花纹,绵延连接成一朵白云的形状,若是从远处看,却又像一面椭圆的镜子。花纹上隐隐透着一抹幽蓝。


乍一看,倒像是姑苏蓝氏的东西。要不是知道姑苏蓝氏的为人,怕是在云深不知处齐聚的众人会把这件事怪罪到他们的头上吧。


这屏幕出现也不止一天了,仙门百家已经看过许多了。自这屏幕出现的第一天,他们便了解到了魏无羡的过往,还有后人对他的评价,以及一个同魏无羡长得一样的人对他的剖述,莲花坞的惨案,金丹的真相,穷奇道残杀,一桩桩一件件,所有人都明白得一清二楚。


所以,对于魏无羡,众人也对了些佩服和敬畏之心,对自己做的事情感到些许愧疚。


是以,当看到之前一直没出现在这里的魏无羡时,众人有那么一瞬的激动,却是被生生的一紫电给吓到了。


魏无羡本来在伏魔洞炼制新武器呢,结果失败发生了爆炸,然后人就到这里了,刚刚站稳就看到一紫电甩了过来,要不是跑得快,估计就被打到了。


“卧槽,江澄你干什么,不知道会死人的吗?”魏无羡拍了拍胸膛,心有余悸。


江澄铁青着脸看着魏无羡,他真的想一鞭子抽死这个家伙,什么都不跟他说,什么都瞒着他,当英雄是吧,逞能是吧,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很高兴吗?


“我看你现在和死也没什么区别,”江澄吼道,“谁要你逞英雄了,谁要你的金丹了,凭什么都不告诉我,金丹那是能随便乱剖的吗,当时怎么没把你给剖死?”


魏无羡:“……”


仙门百家:“……”江小宗主,你这话是不是过于偏激了啊。


“你,都知道了?”


江澄冷着脸没说话,魏无羡看众人神色也有些躲闪,又看了看空中那半透明的屏幕,好像明白了什么,“大家都知道了?”


“不然呢。”


被呛的魏无羡抿了抿唇,有些尴尬,“江澄啊,我这不是为了救你吗,虞夫人说了让我好好护着你的,我没食言。”


“那你就不管你自己了是吗,你可真伟大。”


魏无羡知道江澄就是个别扭的性子,无奈的耸耸肩,“好了好了,我这不是没事嘛,别担心了啊。”


“哼。”江澄冷哼一声,回了自己的座位。看了眼还站在原地的魏无羡,开口道:“看什么看,还不快过来。”


魏无羡一愣,看着跟着他来的乱葬岗的人没动步,歉意的开口,“江澄,我就不过去了,他们需要我。”


江澄深深的看了他身后的那些老弱妇孺,只是道:“没事就回莲花坞看看,阿姐她也很想你。”


“知道了。”魏无羡环顾一周也没看到江厌离,不由得有些疑惑的看向江澄,却听后者说,“阿姐她有了身孕,在金麟台休养,金子轩陪着阿姐呢。”


“哦。”魏无羡点点头,收回视线的时候从蓝忘机身上掠过,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蓝忘机脸色有些不好看。


受伤了吗?


还没等他想明白,蓝忘机就走了过来。


等等,蓝湛他过来干什么,不会还想把我抓起来关进蓝家吧?


一方锦帕递到了魏无羡面前,他愣了愣,只听蓝忘机说:“擦擦吧,脸脏了。”


“啊?哦。”魏无羡愣愣的接过锦帕,胡乱的擦了擦脸,看着变黑的帕子,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蓝忘机,这脏东西应该是方才爆炸沾到脸上的,“那个蓝湛,不好意思,我洗干净再还给你吧。”


蓝忘机摇摇头,“无事,你留着吧。”沉默片刻才说,“对不起。”


“啊,为什么说对不起?”


蓝忘机敛了敛眼眸,有些愧疚和不安,“金丹的事我不知,对你说了令你生气的话,我道歉,对不起。”


“啊,没事没事,我早就忘了,你也不用在意。”魏无羡越是爽朗,越是不在意,蓝忘机就越愧疚。


气氛渐渐尴尬起来,直到蓝启仁的声音飘了过来,“忘机,回来吧。”


蓝忘机轻轻叹了口气,脚上的步子有些缓慢,似是不想走,就在这时,一个小孩抱住了蓝忘机的腿,开心的摇了摇,,“有钱哥哥,有钱哥哥,你来看我们了。”


有钱哥哥?仙门百家一脸震惊,这含光君什么时候成有钱哥哥了,还有这小孩怎么敢随便抱含光君呢。


姑苏蓝氏弟子更是一脸不可思议,他家二公子是有洁癖的对吧,他家二公子是端方雅正的对吧,谁能告诉我有钱哥哥这是个什么称呼,还有这小孩抱他为什么不生气。


只见蓝忘机蹲下身,摸了摸小孩的头,缓声道:“乖。”


乖?含光君竟然会说乖,你能想象他面无表情的说出这个字吗?不能,但是他们看到了。


魏无羡拉开阿苑,教育道:“阿苑啊,你怎么又抱蓝湛大腿啊,他不喜欢的知道吗?”


“啊?”小阿苑迷茫的眨了眨眼睛,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蓝忘机,不懂。


蓝忘机:“无妨。”


阿苑嘿嘿一笑,又抱上了蓝忘机的大腿。是以,蓝忘机只能和魏无羡一起落座。


蓝启仁看着俩人的情况,最终只是叹了口气,没有说话。蓝曦臣看着叔父的样子,稍稍放了心。


待到众人全部落座,那屏幕才开始放今天要看的东西。


如墨泼写的陈情令三个大字跃然于屏幕之上,随即画面跳转,便是此间人物的画面一一转过,各种各样的场景,最后落在魏无羡和蓝忘机俩人相视一笑的画面上,慢慢隐去,黯淡无光。


“这是?”


回答问题的只有屏幕上的一行小字:前事已经了解,便看看后世吧。



——————————

哪个小宝贝要的文来着,自来认领,不知道是不是想要的类型啊,我来蹲个评论(●︿●)



评论(74)

热度(4002)

  1. 共6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