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战山为王】白月光他不白03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中长篇古风,脑洞详情见🌙🌙 

🍃皇子哥哥VS将军之子弟弟


不是所有人的白月光都是个小绿茶,也不是所有真心相爱的人都会有一个白月光,不信,你看看这个白月光。

“这个白月光他不白,还黑。”





第三章:




早春的风微微熏着,竟是让人也不知不觉添了几分醉意。屋子的窗棂开了一个小口,随着偷偷溜进去的阳光可以看见一个清秀的男子,白玉一般的脸庞上挂着几分哀愁,眉目间隐隐有些失落,神思恍惚,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对面的回廊处传来些吵闹的声音,轻轻抬眸,便见一个穿着一袭如水的大红色霓裳走了过来,唇角带着笑意,整个人看着倒是欢愉。


这个人并不陌生,便是前几日肖战未完成婚礼的女主角——莫嫣儿。


窗棂旁的男子微微皱了皱眉头,并不喜欢莫嫣儿的张扬,一个妾室也敢着大红色,真是不知所谓。


瞧了瞧外面的日头,似乎快到下朝的时间了呢。唇角微勾,露出一抹微笑,心思不明。


抬手关上了窗棂,拍了拍月白色的长袍上不存在的灰尘,慢慢悠悠的踱步出了屋子,正好迎面碰上穿过回廊而来的莫嫣儿,一时静默无言。


过后不久,莫嫣儿才虚虚的看了男子两眼,怒火与不甘在心头压制着,眸子里却不敢太过显露,轻启唇道:“原来是王公子,不知王公子这是要去哪儿?”


王一博没说话,只是笑着看着莫嫣儿,让后者脊背发凉,却故作镇定的回看过去。冷冷的目光在莫嫣儿身上来回打量,而后缓缓开口,“你这一身倒是好看。”


“那是自然,本郡主的眼光自然不差。”一时没明白王一博话里的意思,莫嫣儿沾沾自喜的笑着,“不比王公子,这一身未免素了些,也不时兴了。”


这是说自己没眼光咯。


王一博也不恼,微微一笑,眸底却是带着几分嘲讽,“说的也是,不过嘛,你既然嫁给了肖战,便不再是郡主了,若再以郡主自居怕是不妥,更何况,我朝明令禁止,除了未出阁的女子和正室外,他人似乎不能着大红吧?”


脸上的笑意添了道裂缝,莫嫣儿脸色瞬间垮了下来,不甚好意的看着眼前的人,若非是他,她早已经是齐王妃了,着大红哪里不妥。即便要说,那也得等他过了门才有这个资格,如今,他不过是一外人。


“王公子真是巧言令色,我着何衣与王公子有何关系,这是我齐王府的家事,轮不着外人管。”


很好,外人?我会让你看看到底谁才是外人的。


眉目轻敛,似乎有些忧伤,垂首启言,“你说得对,这王府确实不宜久置,我今日便回将军府吧,想来应该也打扫出来了。”忽而抬头,带着和善的笑意,“若是肖战回来了,还请说一声我回去了,告辞。”


莫嫣儿还在疑惑呢,王一博费了这么大劲从西北回来阻止婚礼,现下因为她一句话就离开了是否太过于不可思议了?然而还没等她想明白王一博就已经离开许远了。


“郡主,他就这么走了吗?”说话的是莫嫣儿的贴身侍女青芜,脸上和莫嫣儿是如出一辙的疑惑与不解。


莫嫣儿摇摇头,“谁知道呢,又不是本郡主赶他走的,他爱去哪儿去哪儿,和本郡主有什么关系,王爷他也怪不到我头上来。”


“可是郡主,奴婢总觉得太过于顺畅了,他并不像是如此好说话的人。”


闻言,莫嫣儿不由有了思量,王一博确实不是他赶走的,只是今日的举动确实有些怪异。莫非是昨日肖战去了她屋里让王一博有了危机,所以才如此模样?


说起昨日之事,莫嫣儿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的。他知肖战心里只有王一博一人,可是昨晚肖战却留宿在她的屋子里,她很开心,这说明在肖战的心里也不是没有她的。只是令她有些不悦的是肖战和她下棋的时候她不知怎么就睡了过去,等到今日醒来的时候肖战已经离开了。


问了青芜,得知人是今早走的,才稍稍松了口气,喜上眉梢,故而着了件大红的衣裳。或许是运气降临到她头上了,王一博竟然就这么走了。喜悦,还是喜悦。


她相信,时间久了,总能打动肖战的。


只是莫嫣儿忘了,肖战并不是朝三暮四的人。为何去她屋里,不过是迫于威压而已,他并没有做什么,也不想做什么。可惜,人一旦有了自己心许的猜测,便也丢了脑子了。


一颗心早已经被人填满,如何再容得下别人。






微冷的风慢慢拂过,再看到那金粉题字的匾额,说不清楚心里是何滋味,六年的光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却也足够一个人长大,足够改变一个人了。


一身白衣的王一博立在大门前,眼眶隐隐泛着红,尘封了六年的记忆被再次开启,那一幕幕的往事如烟如雾,萦绕在他周身,驱散不去。


推开厚重的大门,没有想象中的灰尘沙土,而是一片干净整洁,里面的摆设和装饰与六年前的没有丝毫偏差,还是一样的温馨。


说起来,他回京城的那日便想回来看看了,只是被肖战拦下了。他说许久未归,将军府邸难免有些积尘,不宜住人,便让他住在了齐王府,想着反正都要成亲便也同意了;再者还有一个莫嫣儿,谁知她会不会作妖。


在齐王府待了几日,肖战并未对他做什么,只是抵足长谈,说说这几年的生活罢了。


思绪慢慢的飘远,这个家他已经有六年未归,可承载的记忆却是经久未衰的,哪怕时光如何变迁,也拦不住心里头的那一番绵绵春水般的碧海,席卷着飞向空中的记忆画卷。


好似回到了以前。


信步在回廊里闲逛,后院的那颗树还在,上面挂满了青苔,圆滚滚的粗树干,枝丫上垂下几缕藤蔓,像是发带散落而飘下的发丝,简约而美好。


秋千架也在,素手撵了撵,红漆雕花的木板是刚换新的,估计是旧的那个已经不能用了。粗绳悬着树梢,微微晃动,便能奏起一曲乐章,清脆响亮,带去了那个季节的童年时光。


王一博第一次见肖战便是在这秋千架下,儿时调皮的他爬上了树,可是却找不到下去的路了,只能无措的坐在树干上啜泣,害怕等会儿会被父亲骂,越想越委屈。


肖战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一身浅青色的衣袍,着玉笄,微微扬着笑问,“你怎么在树上啊,为什么不下来?”


见有人,王一博才止住了哭泣,可怜兮兮的看着树下的人,回答着,“我……我下不去了……”


最后是肖战搬来了梯子,才让他平安无恙的下了树,只是身上脏兮兮的,被青苔染了一身,小模样又可怜又可爱的。


“谢谢哥哥。”


“你叫什么名字啊,怎么会爬到树上去啊?”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我叫王一博,刚刚我送小鸟回家,然后就,就下不来了。”


“你很善良。”肖战笑了笑,摸了摸小朋友毛茸茸的小脑袋,“不过,你这一身要赶快换下来,要是被王将军看见了就不好了。”


“你认识我父亲?”


被小朋友的狐疑模样给可爱到了,弯嘴笑了笑,“知道,王将军是我朝大英雄,很厉害的。”


“那当然,父亲可是最厉害的大英雄!”


“是,王将军是最厉害的。”


一来二去,两个小少年便如此认识了,来来回回相处间,便也熟识了。小少年也长大了许多,十二三岁的年纪正是青春年华,也是感情的萌芽阶段,有时候往往心动而不自知。


又是一年花开时节,两个少年坐在树下的秋千架上,相互谈笑着。


听着小朋友那爽朗的笑声,看着他那眉目如画的脸庞,肖战微微红了脸,“一博,我……我喜欢你。”


“我知道啊,我也喜欢战哥哥。”


肖战:“一博,我说的是像父皇和母妃那样的喜欢。”


王一博愣了愣,眼睛噗灵噗灵的,像是不太明白的样子,后知后觉才慢慢红了脸,“战哥哥,你是说……说喜欢我?”


“是,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你愿意吗?”


害羞的点了点头,“我愿意,战哥哥,我也喜欢你。”


“真的?”


“嗯。”


两个少年拥抱在一起,酿造成一幅绝美的画卷。那年花开正好,风也很温柔。


一年后,王捷收复西北,功高震主,被皇帝肖远安派去西北,一家迁徙,俩人就此分开了。那一年,王一博献出了自己的第一个吻,那一年他十三岁,肖战十六岁。


微风轻拂,思绪慢慢回笼,日光照在身上,暖洋洋,很舒服。或许是这阳光很舒服,不知不觉便坐在秋千架上睡了过去。


他似乎回到了过去,又看到了儿时那些珍贵的画面,每一幕都让人怀念,让人变得柔软。


半梦半醒间,头顶似乎笼罩了一片阴影,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入目便是一张放大的俊脸,不由得吓了一跳,身子往后仰了仰。


这一动便失去了平衡,若非肖战手快,怕是就要摔了。温柔的声音在头顶云散,温暖的怀抱在胸口发烫,“小心点,这么大人了,怎么还像小时候一样。”


在眼前丢脸,王一博也有些不好意思,美目瞪了肖战一眼,问道:“你怎么过来了?”


“这句话是我该问你才对吧,王府待的好好的,怎么就回将军府了,可是王府待的不舒服,嗯?”


王一博垂了垂眼睫,没说话。


“好了,我知道昨天晚上去她屋子是我不对,可我也是被父皇逼得没有办法,”宽厚的掌心摸了摸那小脑袋,柔声解释着,“但你放心,我没有碰她,也没有和她同榻,我心中只有你一人。”


闻言,王一博才小声回答方才的问题,“我知道,可我回来不是因为这件事,虽然我们有婚约,可你我毕竟没有成婚,我若是在王府久待确实不妥,将军府挺好的,我也许久没有回来看看了。”


即便王一博这样说,肖战也知为何。一下朝回府他就听管家说王一博回将军府了,缘由不知,只是离开前见了莫嫣儿一面。如此,他哪里还不清楚,无非是她之因。


不过是在她屋子里待了一晚便如此嚣张跋扈了,还敢将人逼走,如何能忍,当时就罚了她面壁一月,好好反省己过,没有他的命令不能离开院子一步。


处理完了,这便过来寻人了。


“一博,和我回去吧,莫嫣儿我已经惩戒了,不会再发生今日的事了。”


王一博却是摇摇头,“肖战,这事和你没有关系,我也没怪你,她说得挺对的,我们还未行礼,赖在王府确实不妥。”


“一博,我……”


“肖战,我已经决定了,你知道我的,我想待在将军府,这里有我很多美好的回忆。”


见人如此坚决,肖战也知劝不来,便道:“那我给你安排些下人过来照顾你好不好?”


“好。”


看着人面露笑容,肖战也不由得笑了笑,他的小朋友似乎比儿时更好看了。


说起这个,在这树下的秋千架下,他也不由得回想起了以前的往事,那时的小朋友一口一个战哥哥的叫着,别提多可爱了。可是回来后却和他生疏了许多,也不喊他哥哥了,一口一个名字,让他有些伤心。


“肖战,你怎么了?”


你看,又叫他肖战,有些委屈。


“没有,只是在想,我许久未听一博叫我战哥哥了,有些感慨罢了。”


王一博垂眸敛眉,“……”过后才轻轻呢喃了一声,“战……战哥哥……”


“一博,你叫我什么,我没听清,再叫一声。”


小朋友红着脸偏过头去,有些小骄傲,哼哼唧唧的,“才不要,没听见就算了。”


怎么会没听见呢,不过是想骗人再唤一声罢了。不过,一声也足矣了,往后还长着呢。





TBC:

今天是回忆的一章呢,小小啵和小小战小时候就开窍啦。

评论(12)

热度(2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