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战山为王】谁说be不能是best ending(一发完)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bug甚多,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娱乐圈,竹马竹马,破镜重圆

🍃大佬总裁gg Vs  小明星dd

🍃甜文/不甜不要钱/全文8k+




——故事的结尾要么he要么be,可是谁说be不能是best ending呢?





(一)


窗外下了雨,在漆黑的夜空里显得有些沉闷,闪电悄然而至,明亮的光线照亮了不算清明的屋子,淅淅沥沥的雨点拍打在玻璃上,莫名的染上了几分诡异。


卧室里没有开灯,只有床头柜上摆放着一个小小的兔子夜灯,光是明黄色的,不亮,却能看得清坐在床头看着窗外的人的面容。


是个清秀的少年,或许是因为有些黑,衬得少年的脸有些苍白,就连嘴唇也没什么血色,两只眼睛也微微泛红,看样子是哭过了。


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三年,每每想起那个人的时候,少年都会关了屋子里的灯,然后打开小夜灯坐在床上无声的看着窗外,古水无波的眸子里才会多了两抹眼神,却无一不是伤心与落寞。


但,习惯就好了。


可是习惯不代表心不会痛,皮外伤能用药物治愈,可心痛了用什么来治愈呢?


时间吗?不,时间只会让心口的伤在心底沉寂,然后结痂腐烂,表面上看不出来,可是里子早就一片糜烂了,再也无法愈合了。


王一博以为这些年他已经能够正常面对那些了,可是他好像忘了,一切都是他在自欺欺人罢了。自以为心如顽石,终究人非草木。


床单上的手机还在亮着光,上面赫然晃悠着榜一的热搜,后面跟着的一个爆字格外的令人醒目。


#肖氏总裁与白家千金订婚#   爆


白家千金王一博认识,是华欣娱乐集团董事长的女儿白桃,算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在娱乐圈也是小有名气,虽然背后有资本,但从来不耍大牌,不仗势欺人,口碑很好。人长得也漂亮,高高瘦瘦的,和肖战很配。


可是他的心好疼啊。






(二)


三年前,肖战还是他的男朋友,可是是他狠心说了分手离开了他。


说起来,肖战、白桃和他三个人算得上青梅竹马了,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的。不过,王一博是真的住在院子里,而那两位,不过是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住了一段时间罢了。


三个人小时候一起玩了三年,刚到了初中的年纪,肖战和白桃就被家里接走了,听长辈们说他们的爸爸妈妈赚到大钱了,接去城里生活了。那时候王一博就会想,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呢,又有些抱怨,为什么他的爸爸妈妈不能这样?


但是也就稍稍抱怨一下,他知道爸爸妈妈的不容易,所以从来没有问过他们要什么东西。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熟,这一点很对。


后来大了些,他喜欢上舞蹈,在晚会上跳了一支舞,被星侦探看到了要和他签约,说是可以赚大钱,让他火,王一博一想家里的情况就答应了。


可是他没想到火的方式竟然是靠卖自己获得的,他不愿意同流合污,说要解约,可是高额的违约金他压根赔不起,无法只能待着。也是由于他的不配合,几乎被公司雪藏,只有经纪姐姐人对他好一点,可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罢了,何况她手底下也不止他一个艺人,哪有那么多时间花在他身上。后来凭着自己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位置,公司这才对他好一点。


至于怎么和肖战重逢的,他想或许应该感谢白桃,正好当时俩人拍了同一部剧,不过因为变化太大王一博并没有认出她,恰好肖战过来探她的班,看见那颗唇下痣他一下子就想起来了。


三人重逢,好不喜悦,当天晚上就都喝多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和肖战睡在同一张床上,而他还什么都没穿,吓得他一脚就把肖战踢下了床,后来好一番解释两个人什么也没有发生这才给人道歉。


但也是因为这样,俩人又熟了起来,语言微信不间断,关系也越来越好,至于在一起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但是分开是王一博没有想到的,他至今还记得肖妈妈那尖酸刻薄的话语落在他的耳边,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为什么要缠着我儿子,我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吗让你这样对我?像你们这种人,怕是不知道爬了多少人的床吧,干不干净都还不知道呢?”


王一博脸色苍白的摇摇头,“我不是,我没有,我干净的。”


肖妈妈却是没有理会,说出的话像刀子一样剜着王一博的心,“我管你干不干净,你们在圈子里混的能有几个干净的,今天你能为了钱爬小战的床,明天就能爬别人的床。”


“不会的,我不会的,请您相信我。”


“相信你,我怕凭什么相信你?不要以为自己有多高尚,说到底不就是为了钱,不要和我说你有多爱小战,你觉得自己是个什么人呢,你能为他生孩子吗?”


王一博沉默了,再多的解释都显得苍白无力,什么他都能保证,唯独这一条不可能。眼泪无声的落下,心很疼很疼。


“我,战哥他可以有自己的孩子,可我……”


像是明白了王一博没有说完的话,肖妈妈嘲讽的笑了笑,“你觉得我会选一个温婉大气的女孩子做儿媳妇还是你?小战会选择一个可以共度余生的漂亮姑娘还是你,你一个男孩子能给他什么?”


“我,我……”


“行了,我今天来就是告诉你,我不同意你和小战的事情,你要是有自知之明就和小战分手,你离开后小战会找一个好女孩结婚生子,而你不需要出现在他的世界里,毕竟你配不上他。”


是啊,他配不上肖战,配不上。


明亮的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嚎啕大哭的声音,撕心裂肺的,像是要把嗓子给废了一样。那一晚,王一博哭了一晚上,也想了一晚上。


他给肖战发了微信,只有孤零零的几个字:分手吧。他没有勇气去和肖战说分手,他怕自己一看到他就狠不下心来。


可是他也知道肖战的能力,所以第二天就买了出国的机票,发了微博说自己要去进修,拉黑了肖战所有的联系方式。就这么,和肖战分开了,他不知道肖战会不会因为他而伤心难过。


应该有的,但是很快就能忘记了。


可是喜欢一个人很容易,但是放弃一个人很难。


抬起那幽暗深邃的眸子看了看,窗外的月牙儿似乎也因为这场大雨而藏进了云层里不见了踪影,就像他一样,只能在这见不得光的地方活着,发芽之后再腐烂。


不知道过了多久,雨停了,天晴了,那玉钩和绛河约定好了一起出了门,垂在那夜幕上,照亮着行人的路。


只是不知道能否照亮他的路,让他的心田放晴呢?






(三)


王一博回来这件事没有人知道,只是当他出现在公司的时候,所有人都有些吃惊。毕竟这三年,他一点消息也没有,微博沉寂了三年,没有人能探寻到他一星半点的事。


会议室里,经纪人杨襄看着坐在对面的少年,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她是三年前唯一知道少年离开的人,也知道少年付出了什么代价。


少年回来她是高兴的,但是,少年这样子明显很不好。


“一博,你怎么样,这些年还好吗?”


努力的扬了扬笑容,道:“姐,我很好,你不用担心我。”


过得好会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杨襄嘴角抽了抽,却也没说什么,她大抵知道少年为什么回来,不过是因为那个人罢了。


少年回来,工作自然也提上了进程,毕竟公司不养闲人。


回来不过三日,便被带去参加了圈内刚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陈毅的庆功宴。


只是,少年没有想到会遇见那个人,放在他心底这么多年仍旧念念不忘的人,还是那样的意气风发,举手投足间竟是优雅高贵的气息。


王一博想,肖战就应该这样的。眼眶不争气的红了红,看到他身边站着的白桃之后,那一丝期盼也没了。两个人确实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无论是身份地位,还是品行样貌,皆是般配。而他,到现在,仍旧什么也没有,仍旧配不上他。


“一博,一博,你没事吧?”


摇摇头,投以一个安心的笑容,杨襄见了,虽然有些担心,但也没说什么,“一博,我现在有点急事要出去一下,你自己一个人可以吗,要是不喜欢我去和李总说让你回去?”


“不用了,姐,你去吧,我可以的。”


“那行,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


“嗯,知道了。”


王一博其实不喜欢宴会,但是肖战在,他私心的想多看两眼,他怕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他不出众,就躲在角落里看着他,看他高谈阔论的样子,看他谈笑风生的样子,都是他熟悉的样子。


“肖战啊,你知道吗,我真的很爱你的。”看了许久,终是垂下头呢喃了一句,声音很小,并没有人听到。


对于商场上的人来说,敏觉度挺高的,所以肖战自然感受得到那一道炙热的视线。他知道有不少人想和他攀关系,以为是哪个不怕死的小明星,微微皱了皱眉头,有些不悦,环顾一圈,寻着视线看了回去。


这一看便愣住了,角落里的那个人不是王一博还能是谁。这么些年了,终于舍得回来了。


他其实是有怨恨的,怨他的小朋友为什么一声不响的就离开他,恨他的小朋友二话不说就拉黑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他找不到他了。可是在看到小朋友的那一刻,心头的怨恨顿时土崩瓦解。


他爱他的小朋友啊,一直都爱。


正和他单独交谈的李总也寻着肖战的视线看了看,先是一愣,随即勾了勾嘴角。圈子里的人没有人不想往肖战身边挤,但是肖战不近美色,送给他的人全部给完好无损的丢了回来。


李总还没有见过肖战这个样子,看着角落里的人心下有了打算,这可是他的好机会,难得见肖战有看得上的人。






(四)


宴会结束后回到自己房间洗完澡出来的肖战就看到床上躺着一个人,刚准备叫人丢出去就发现这个人是王一博。


不由得一愣,看了几秒后才缓缓走到床边坐下,目光贪婪的描绘着这人的容颜,眼睛有些酸涩,“王一博,你当初为什么一走了之,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只有那脸色突然红润,呼吸突然急促的轻哼,柔柔的细细的一下一下的压在肖战的心上,隐隐发颤。


“唔嗯……难受,好热……好难受……”


瞥见人那解开的衣领以及不停磨蹭着的模样,混迹了这个圈子这么多年,肖战哪里还不知道呢,脸上暴怒四起。


如果今天送来的不是他的房间,那么是不是就会和别人做?更令肖战生气的是把他送过来的人,他的小朋友一直都是干干净净的,凭什么要为他们的利益而牺牲。


“一博,崽崽,你醒醒,醒醒。”


清醒哪里是这么容易的呢,这药也没有那么好解。被情欲沾染的人控制不住的往肖战身边挪动,碰到那冰凉的一团后感觉好了一些,而后便不愿意撒手了。


“王一博,你清醒一点!”这样主动的小朋友肖战从来没有见过,虽然知道不是他本意,可是一想到如果小朋友被送给了别人也会是这个样子就忍不住的生气,捏住他的下巴,目光阴冷,“看看我是谁?”


被陷入泥潭的王一博只觉得脑子晕晕乎乎的,被围困在沼泽里无法脱身,四周一片漆黑,藤蔓捆绑着他的双手让他无法动弹,好不容易感觉到了一点希望,可越是挣扎越是下陷。


恐怖包裹着他,内心深处的燥热让他又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只能无声的落泪,遵从心底的本能,呼喊着某人的名字,“呜呜呜……肖战,战哥……呜呜,救,救我……我好难受……”


“呜呜呜,肖战,肖战你去哪儿了,为什么不来救我呜呜呜……战哥,战哥……”


见人一直喊着他的名字,心底的怒意也渐渐熄了下去,看着像砧板上的鱼一样四处挪动的王一博,肖战的心也软了不少,俯下身慢慢靠近。


轻轻在唇上啄了一口,诱哄道:“一博,崽崽,想要我吗?”


“要……要战哥,呜呜呜战哥……”


满意于人的回答,将人压在身下覆下唇瓣亲吻,双手在那白如冬日碎琼的肌肤上游走,轻轻一捏便是一个个红印,那是他独有的印记。


“呜呜呜呜呜……唔嗯……”


衣裳被层层剥下,落在了地上,月光如水,给这万物添了一层银辉,映照着那两个融合的人,两颗依靠的心。






(五)


昨日的记忆如潮水般汹涌袭来,王一博呆坐在床上有些不知所措,身上那密密麻麻的印记昭示着昨晚的惨烈,可他却笑不出来,眼眶泛着红,似乎下一秒就要落泪。


屋子里没有别人,那有人睡过的痕迹的身侧温度早就已经凉了。后知后觉明白李总递过来的那一杯酒有问题,但王一博不知道昨天晚上自己被送给了谁,迷迷糊糊他好像听到了肖战的声音。


但是怎么可能呢,肖战应该是恨他的。就算是他,那他也不可能走了的,至少他会问他三年前离开的原因,可是现在什么也没有。


眼泪无声的落下,一颗一颗砸在洁白的床单上,现在他是真的配不上肖战了,他不干净了,不干净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从外面带着早餐回来的肖战准备去叫人起床,昨天晚上他确实过分了一些,可一进卧室哪里还有人呢。


脸一下子就垮了下来,静默几秒一拳砸在了墙上,溢出了一点点血丝,咬着牙道:“王一博,你很好,又一次一声不吭的离开我了。”






(六)


王一博风风火火的杀到了李总的办公室里,看着一脸淡定且嘴角带着微微笑意的人,怒火中烧,一巴掌拍在了他的桌子上,“解约,我要解约。”


“为什么呢,事情已经发生了,接受不好吗?再说了有什么不好呢,傍上了他,以后你要什么资源有什么资源,我们公司也能往上一层楼不是?”


“我不需要,”冷着脸道:“你这是犯罪知道吗,我不管有什么好处,我必须解约。”


李总笑了笑,“一博啊,你还是太年轻,解约,违约金你赔得起吗?”


“你!”


“奉劝你一句,做人嘛要有自知之明,公司培养你这么久,让你牺牲一次怎么了,这是你应该做的明白吗,三年前已经给了你机会了,凡事没有再二再三,行了没什么事就不要在这里待着了,我还有事,没工夫陪你瞎闹。”


“你会后悔的!”说完便怒气冲冲的离开了,一出办公室就耷拉了下来,李总说的没错,他确实赔不起。


“一博,你怎么了?昨天晚上你去哪儿啊,给你打电话怎么也不接?”


缓缓抬头,是杨襄,眼眶又不争气的红了,“姐,呜呜呜,姐……”


“怎么了怎么了,李总骂你了?”


王一博摇摇头,脸色有些不好,杨襄带着人去了她的办公室,给人倒了杯温水才问:“一博,到底发生了什么,跟姐说说。”


“呜呜呜,姐,我……我不干净了,不干净了,我和他永远都不能在一起了……”


闻言,杨襄先是一愣,随即便明白过来了,“一博,是李总做的?”


王一博没说话,杨襄也猜到了,撸起袖子就要去找李总,却被王一博拦下了,“不要去,姐,没用的。”


“那也不能让你白白被欺负啊,姐去帮你算账,什么东西,我都已经和李总说了,为什么还这样!”


“不用了姐,别耽误你工作了,”白净的小脸上满是泪痕,就连眼睛也异常通红,“可是姐,我好难过啊,本来我还有一点希望的,可是现在没了,没有了……我配不上了他了,这次我们真的要be了,不可能了呜呜呜……”


“一博,你……”杨襄也不知道该如何劝慰,只能轻轻拍着他的肩无声的安慰,这种事情一旦发生,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徒劳。


屋子里的抽泣声越发醒目,那颗本就支离破碎的心像红日初升的美人鱼一样,化成了泡沫。






(七)


“姐,我没事了,你放心吧。”屋子里,王一博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旁一脸紧张的人,微微一笑,“天不早了,你早点回去吧。”


杨襄怎么可能不担心呢,她就不应该让他发泄脾气喝了酒,现在这个样子如何能放心,那脸上的红晕,歪歪斜斜的身子怎么看都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一博,姐没什么事,今天晚上留在这里照顾你好不好?”


“不用了姐,”笑着摇摇头,配上那副小模样看起来有些傻兮兮的,“大晚上你留在我这里也不好,再说了让别人看到怎么办,我是没什么事,别让姐你被骂了。”


“可是一博……”


“好了姐,回去吧,我真的没事,睡一觉就好了。”


见人态度强硬也不像是说谎的样子,便答应了,离开时还三步两回头的看了看,最终只有一声叹息。


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啊!


而杨襄走后,王一博就垮了下来,再无那副坚强无事的样子,泪花从泛红的眼眶里落下,沾湿了那白色的衬衫,留下一片水渍。


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才迈着晃晃悠悠的步子去了浴室,脱了衣服泡在浴缸里,温热的水让他的脑子更晕了,朦胧的水雾将整个浴室晕染得像云端一样,叫人看不真切。


水花被剧烈的动作而往外掀起,声响很大,被擦过的皮肤已经红了起来,隐隐有些发紫,力气一下比一下要大,像要把它给削去一样,好像这样就没有印记了。


“呜呜呜呜呜……为什么去不掉,去不掉,呜呜呜战哥,战哥……”


泪水掉落在浴缸里消失不见,就像沉溺在水底的王一博一样,双目紧闭,没有要出来的意思。


视线渐渐模糊,脑子也慢慢失去意识,周遭的一切都在发生变化,没有其他颜色,只有一片黑白,看不真切。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杨襄的心都要碎了,要不是还是不放心折回去看了一眼,王一博可能就不在了。


思虑片刻,杨襄还是给那人打了电话。






(八)


肖战赶到医院的时候就看到他的小朋友没什么生气的躺在床上,一旁坐着经纪人杨襄,那一刻他好像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他不过是才和人分开一天而已,小朋友怎么就变成了这样了?


“一博,他怎么样了?”


杨襄摇摇头,抬眸看了他一眼示意他出去说,“一博的情况不是很好,这一次是没有什么事了,可难保会不会发生第二次。”


“一博他为什么会……”


说到这儿,杨襄叹了口气,抬眸对上肖战的眼睛,问了一句,“肖战,我就问你一句话,你还爱一博吗?”


“我当然爱他。”怎么可能不爱呢,这三年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每惊醒都会去看一下手机,看看是否有王一博的消息,看看他是否把自己解除了黑名单,可惜并没有,什么也没有。


他甚至连一间可以留恋的东西也没留给他,只有那无声无息的回忆。


见肖战眼里满是坚定,杨襄也不想王一博在吃苦再如此下去了,缓了口气道:“肖战,你想知道一博三年前为什么离开吗?”


“你知道?”


杨襄神秘的笑了笑,“这件事你应该去问你的母亲,问问她到底对一博说了什么。”


“你,你是说是我妈逼走一博的?”


杨襄没有回答,“事实如何你一问便知,你对一博的心我不怀疑,但是如果你想和一博在一起的话,首先该想怎么样解决你的母亲,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一博就交给你照顾了,不要让我失望,也不要让一博失望。”


杨襄走后,肖战盯着她的背影看了一会儿才拿起手机给他母亲打了电话,“喂,妈,三年前一博离开的事情是不是和你有关系……”






(九)


肖战不知道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进入病房的,妈妈的话还在耳旁回响,她没有否认。


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这样呢?他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要这么做,仅仅是因为那传宗接代的家庭观念,还是因为不喜欢王一博,为什么要让他的小朋友承受这些呢。


肖战对他的妈妈很失望,这些年他一直听她的话将公司经营得很好,就连前两天和白桃的热搜他也没有说什么,不过是为了公司的利益罢了,他知道白桃和他一样,都不喜欢对方。


俩人从小一起长大,亲如兄妹,压根没有那方面的意思,何况白桃有男朋友了,也是娱乐圈的艺人,和他的小朋友一样。


为什么不澄清呢,一来是因为公司,二来是想逼一逼他的小朋友,想试探他的小朋友心里是否还有他。可是小朋友回来了,却并不好。


当年的事情他都知道了,只有悔恨的愧疚,恨自己为什么一点用都没有,让小朋友独自承受了这么多。这一次他一定会牢牢抓住小朋友的手,再也不会放开了。


王一博醒来的时候肖战就坐在床边工作,见他醒了立马放下了手中的东西,目光温柔的看着小朋友,微微一笑,“崽崽,你醒啦。”


这个声音无比的熟悉,熟悉到王一博不敢去看,兀自红了眼眶,眼角又挂上了泪珠,可把肖战心疼得直接上手去擦。


“崽崽,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适才,小朋友才转头看向床边的人,只觉得有些不真实,可怜兮兮的问了一句,“战哥,是你吗,战哥?”


起身,浅浅在人额上落下一吻,柔声道:“是我,崽崽,我在,以后再不要在离开我了好吗?”


王一博多想答应肖战,可是他有未婚妻了,而他也不干净了,哪里还能和白桃相比,哪里还能配得上肖战呢。


狠心的摇摇头,泪眼朦胧,“不好,我们不能在一起。”


肖战还以为小朋友是担心他妈妈的事情,一把将人揽进怀里,轻轻诉说着,“一博,崽崽,你别怕,我不会让妈妈再伤害你了,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开你的,也请你不要再放开我了好吗?”


“你,你都知道了?”


肖战点了点头,眼睛也红了红,“对不起崽崽,是我没有照顾好你,让你受伤了,对不起。”


小朋友红着满是泪花的眼睛摇摇头,“和你没有关系,是我自己配不上你,战哥,你走吧,我们be了,圆不了了。”


“为什么,一博,你是不喜欢我了吗?”


王一博没有说话,看肖战这样他也不好受,可是他能怎么办呢,“对不起战哥,和你没有关系,是我自己不好,对不起。”


“那崽崽能和我说吗?”


王一博犹豫着看了肖战好一会儿,咬着唇还是说了,他想,他和肖战没有以后了,说不说都一样的,这样也能让他死心了。


“战哥,我,我不干净了,前两天在陈导的庆功宴上我被人……”剩下的话没有说出口肖战自然也猜到了。


但是,前两天庆功宴上和小朋友做的人是他,哪里不干净呢?是小朋友误会了吗,也是,他醒来没有看见自己难免多想,这件事是他不对。


“对不起崽崽,是我不好,让你误会了,庆功宴上那人是我。”


眼泪一下子都停止了,有些茫然的看着肖战,吐出一个音节,“你?”


“是我崽崽,对不起,怪我没有做好,让你误会了,对不起。”


“呜呜呜呜呜你个大坏蛋,害得我以为我们要be了呜呜呜呜呜……”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我的错。”柔声哄着,“那崽崽,你还喜欢我吗?”


王一博没有说话,只是擦干了眼泪,搂住肖战的脖子直接吻了上去,不用言明,一切已经清楚了。






(十)


回想起那天的事情,王一博还是有些胆战心惊的。因为肖战说了一句,“崽崽,我们确实是be了的。”


那一秒,好像有什么天崩地裂了一样,一时间怔愣无言,就在他想要说什么的时候,随即出现肖战那如沐春风般的笑容,温柔似水的声音随着那春风落入他的耳中。


“但是崽崽,谁说be不能是best ending呢,对我们来说,就是best ending。”


而后,他的心田盛开了万紫千红的花,他听到自己那欢愉的声音,“嗯,是best ending!”








TBC:路过的小姐妹给个评论呗🙏🙏🙏

【注释】

①玉钩:月亮的别称,还有玉盘,玉轮等等。

②绛河:星星的别称,还有玉李,白榆,银湾等等。

③碎琼:雪的雅称,还有六处,寒酥,银栗,璇花等等。


评论(40)

热度(101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