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定制爱情(一)

❀ 脑洞看前文,又名《师尊又在撩徒弟了》

❀ 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 穿越,仙侠背景,bug甚多,勿探究真实性

❀ 隐忍腹黑gg Vs 看颜假正经dd




“世道于我无怜善,我又何必悯众生。”

“若这世道不允,我便毁了这世道;人生本就寥寥数载,何苦一再退却。”





第一章:降临异世焕新生



巍峨的山峰上,峭壁生辉,层层叠叠的云雾缭绕在山峰周围,叫人看不真切里面的模样;恰时一阵山风吹来,山峰云消雾散,满山苍翠,掩映着雕檐玲珑的巍峨殿宇。


循着那山风走近,山峰上树木繁茂,翠竹成阴,山壁陡峭,江流澎湃。一处淡蓝色的小湖泛起浅浅的波纹。


山风温柔,湖水轻柔,不知掀起了何人心中的涟漪。


此处名曰乾云山,乃是一修仙之所。山上住着乾云派的弟子,降妖除祟无一不做,解救难民于水火,山下的百姓也奉之为尊,挤破头颅想要将自家孩子送进去的人很多。


这也是乾云派之所以能立于百年不衰的原因。


乾云山并非是普通的一座山,乃是一群山,由五处小山峰相连共同构建了这一座群山,巍峨壮观,绵长数百里,占地广阔,远远望去,乃是一片青翠环抱在天空之下,山色与天空对接,很是漂亮。


乾云派的弟子遍布在五座小山峰上,各峰弟子相处和睦,但也存在竞争,每年的玉英会便是其中一个能比试的好机会。自此之前,五峰弟子却也鲜少来往。


乾云山由鸿意、青安、竹落、兰月四座侧峰和主峰黔灵组成,主峰是乾云派掌门的居所,其他四峰分别是四位长老的住处。


各峰功夫主承黔灵,然有些不同,这也是当初建立各峰的原因。


黔灵峰住的是乾云派掌门游阆仟,整个人有些古板严肃。鸿意峰住着的是大长老洪双全,是个严肃的人;青安峰的是三长老柳青梅,是个冷心冷情的女魔头,峰上弟子都是姑娘;竹落峰的是四长老宋宸蒽,是个和善的男人。


兰月峰不争不抢,颇有几分与世隔绝的姿态,至于峰上的那位,不可说不可说。


不过,今日素来安静的兰月峰有些热闹,大殿之上聚集了不少弟子,在中央站着的俩人身边围着,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我告诉你,今日我定然不会放过你,师尊也不会放过你的。”


“找师尊又怎样,你觉得师尊会信你吗?”


“哪一次,不是我赢了,这一次,也不例外,哼,想和我争,你凭什么呢?”


大殿之上的榻椅上躺着一人,以手撑着头,双目紧闭,如墨的青丝随意落在雪白的衣裳间,像是流动的墨色水渍。


细细去看,那人面如冠玉,唇染薄粉,脖颈修长,那样的姿态露出了点点锁骨,精致得像一个瓷娃娃,让人有种想要蹂躏的冲动。


或许是殿下的声音太过于喧闹,竟是将上方的人给吵醒了。许是被人打断睡眠有些不悦,又许是刚醒来有些气性,以至于想也没想的就开了口,声音冷冷的。


“吵什么?”


短短的几个字让大殿瞬间安静了下来,纷纷闭嘴看向上方的人,规规矩矩的在两侧站好,等待着那人的宣判。


长长的睫羽轻颤,在扇动几下之后还是睁开了双眼,漆黑的眼瞳里还带着几分迷离,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微微直起身子,淡淡的瞥了众人一眼,面上带着薄怒。


“发生了何事,为何喧哗?”


既然问了话,自然有人回答。只见一人抱剑上前,拱手施礼道:“师尊见谅,徒儿并非有意,实乃师兄此次太过,徒儿无法才来找您。”


视线轻轻的在这人身上扫过,心中冷笑。


王一博也不是傻的,这人想做什么他心里也清楚,无非就是想让他处罚身侧的人罢了,这样的事情也不止发生一次了。


说到这儿,王一博还是有些无语和心痛的,他对原主的行为感到深恶痛绝,这二徒弟那么大一朵白莲花你看不出来,跟着他去祸害大徒弟,结果好了吧,人大徒弟离开乾云派在外得了贵人相助,直接把你给灭了,尸骨无存。


再说了,你喜欢谁不好喜欢二徒弟,这人有大徒弟好看吗,真是个傻子。


是了,王一博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本来他一个三好青年骑着他的大摩托在路上好好的,哪想到会出车祸,临了前还莫名其妙的被灌输了一段不属于他的记忆,等他消化完就到了这里了。


妥妥的小说情节,不过还好,这原主的身份地位还挺高的。


他可不想和那个没脑子的原主一样,大徒弟这张脸这么好看,这一点,就比那什么二徒弟高上十万八千里。


“哦,那你说说,他做了什么?”


得了令,二徒弟姜毅才缓缓道来,“回师尊,今早徒儿起床去校场练功,回来后就发现师尊送给徒儿的星锁不见了,问了其他师弟才知道,师兄今日去过徒儿房间。”


“所以,你是说,是阿战拿了你的星锁?”指尖轻叩着榻椅旁放置的矮桌桌面,出口的话不冷不淡,却别有意味。


姜毅只认为王一博是信了他的话,并没有意识到方才的称呼,点了点头,“是,徒儿怀疑师兄拿了,故而理论,但其不认,徒儿只有找师尊做主了。”


王一博笑了笑,将目光落到一直不曾说话的人身上,缓缓启唇,“阿战,你可有何要辩解的?”


被叫的人身子一颤,对于这个称呼微微有些不喜,也不知道为何会突然这么叫他,只是硬邦邦的说了一句,“与我无关。”


“这样啊,阿战说了与他无关,你可信?”


姜毅自然不信,势必讨要一个结果,无非就是想要看肖战被惩罚罢了。


“这就难办了,你们二人各执一词,让为师很为难啊,”纠结的话语从王一博的嘴里说出来总觉得怪怪的,“可有证据证明是阿战所为?”


一时间,所有人都愣住了,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上方的人。


这样的事并不算少,可是以前王一博从来没有过问原因,向来姜毅说什么就是什么,今日却是有些奇怪了。


然,虽有疑,姜毅却是看向肖战,嘴角微扬,出口的声音却是寡淡的,“证据不就在师兄的身上,搜一搜就清楚了。”


闻言,王一博点了点头,指了一名弟子命其搜身,不过须臾,一枚泛着点点青蓝色光芒的星锁就从肖战的身上搜了出来。


“师尊您看,这便是证据。”


王一博没说话,也没有再询问什么,只是问:“偷盗他人财物该如何惩治?”


“回师尊,鞭笞二十。”


“与师兄弟之间有矛盾,暗中设计陷害又该如何?”


回答的人微微一愣,而后咽了咽口水,声音有些磕磕绊绊:“回师尊,掌……掌刑三十,若再犯,逐……逐出师门……”


“很好。”


一声轻笑,只见王一博长袖一挥,一道白光闪过,姜毅便被打倒在地,吐了一口鲜血,众人还来不及震惊,上方之人自袖中甩出一枚一模一样的星锁。


“姜毅,你看好了,这枚星锁是谁的?”


星锁说起来不过是个小玩意儿而已,用来储存山河风景的,不过因为容量小,只能存储一处风景,并不是那么稀罕物件。只是,若是他人赠予,自当弥足珍贵。


还没等姜毅反应过来,劈头盖脸的责骂便如数而来,“从前为师只觉得你年纪小,调皮性子急躁也没什么,可为师已经给了你许多次机会了,你一次次让为师失望,污蔑同门,设计陷害,这就是我教出来的好徒弟,姜毅,这一次为师不会再纵容你了!”


“师尊,我没有……”


“够了,有没有我心里有数,你也心知肚明。”


一句话,已经宣判了结果。


“兰月峰弟子姜毅为人善妒,设计陷害同门师兄,罚掌刑三十,禁足一月,倘若再犯,逐出师门,以儆效尤。”


“师尊,师尊,您不能这么对我,我是……”


“闭嘴!”冷冷的呵斥让姜毅一时间哑口无言,王一博有些头疼,这人是想要说什么,他们之间的关系?


呵呵,他们有什么关系呢!


“我不管你们以前如何,但,从现在起,都给我夹着尾巴做人,若是何人敢像姜毅一样,他的下场便是你们的下场。”在威严这一方面倒是没有人敢与他作对,“阿战他是我的首席弟子,也是你们的师兄,日后若是谁敢不敬,便是对我不敬,后果你们自己掂量,可知否?”


“是,师尊。”


“很好,都下去吧,阿战留下。”


“是。”


被带着下去的姜毅看向肖战的眼中满是怨毒,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向疼爱自己的师尊会突然维护肖战,更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被罚了,甚至对这一切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


他不会觉得师尊就这一下会突然改变,唯一一个原因就是肖战勾引了师尊,难怪一定要来找师尊理论。


自以为得了真相的姜毅对肖战更是痛恨了,恨不得把牙都咬碎了,眸中是淬了毒一样的狠戾,若是眼神可以杀人,肖战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可惜,他不知道他的师尊已经换了个人了。




TBC:第一章来了,快来给我评论,说说你们的感受吧⸜₍๑•⌔•๑ ₎⸝




评论(34)

热度(34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