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报告,你的小可爱黑化了05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现实背景下的快穿世界,不喜勿入

🌱战山为王,1V1,双洁




卷一:挽春风

第五章:




回到青山派后,肖战其实能明显的感觉到王一博在躲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个情绪失控后的吻。可也不能怪他,毕竟他不想再承受一次失去的痛苦,尤其是在他面前。


也想过去找王一博说清楚,可是要么就找不到人,要么找到了之后就故意说有事离开不愿意和他再一处,这让肖战有些烦躁和气恼。


气自己当时为什么就忍不住呢,这下人都不愿意见他了。


而且黑化进度从回来后就一直停在最后的百分之五上,没有任何波动了;想想也是,都没有见面的机会,自然是无法消除黑化值的。


“唉,就没有什么办法吗?”又一次的仰头望天长叹息一口气,仍旧没有任何办法。


找不到人,确实是一个致命的问题。


不过,问题还没有解决,就有新问题找上门来了。


是掌门。


来到大殿的时候,掌门和所有的长老都在,面色严肃,庄重得让肖战觉得自己要被惩罚了一样,不过掌门只是夸奖了几句在山下救人的行为,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但下意识的觉得事情又没有那么简单。


果不其然。


“阿战,你是个天赋极强的人,在这一辈的弟子中也是能力最出众的一个,我很看好你,各位长老也是,你可不能做糊涂事啊。”


意有所指的让肖战有些莫名,“掌门在说什么,弟子听不懂。”


“不懂?”


明明是简单的两个字,可肖战却是感觉到了一股威严,让他不自觉的冒了几滴虚汗,他想,可能这才是正题。


“请掌门明示。”


“我问你,你与一博是何种关系?”


心下一跳,面色平静如水,乖乖答话,“自然是师兄弟的关系,掌门此言何意,莫非觉得我与师弟有何不妥?”


“有何不妥?”掌门显然是被肖战这不承认的态度给气到了,“你自己做了什么事自己心里不清楚,非得要我给你说出来?”


肖战大概率是猜到了些什么,可他并不想承认,没有证据的事情,他不会拿可能对王一博不利的事情来冒险。


“弟子不懂。”


“还敢遮掩!”掌门这会儿是真的生气了,“你和一博做了什么好事你心里清楚,两个男子成什么样子,你给我离他远一点,你是要当下一任掌门的人,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给我收起来。”


“敢问掌门,什么是乱七八糟?”


既然事情已经说破了,肖战也就不遮掩了,只不过,心中在思索是何人告的密。出格的事也就下山时不可控制的一吻,那么就只可能是一同前去的弟子们了。


但,他们和其他弟子无冤无仇,不可能会告密,所以说,怕是江蓠不小心看到说的了。


无奈的叹了口气,说实话,这行为挺幼稚的。


“你与他不三不四便是乱七八糟,两个男子怎会有结果,这是世人所不容的,你们难道想被一辈子诟病吗?”


又是这般,总是这般。肖战都要被气笑了,在现实世界的时候也是如此,父母的不理解,世人的不赞同,才会让他和心爱的人分开,到如今还躺在床上。


他不明白,为什么到了这个世界还是如此,还是这般,让人心寒疲惫。这一次,他要为自己的幸福争取,什么不允许,他偏偏要如此。


“何为诟病?”这一次,绝对不再退让,“只因为是男子便是错,可是爱情哪里分对错,喜欢就是喜欢,哪里分什么男女,如若这般便是错,那世间得少多少真心相爱的人,不是所有人都与你们一样,真是愚昧至极。”


“你,你这是一意孤行!”


“我想与心爱这人在一处怎么了,什么叫一意孤行,你们这般才是一意孤行。”


“你,你,气死我了。”


一旁没有说话的长老说话了,“阿战,你这是不愿意答应我们的要求了。”


“是。”


“好,既然如此,那你便待在自己的院子里好好反省自己吧,什么时候想清楚什么时候再出来。”


肖战:“……”


就这样被关起来了,肖战觉得有些幼稚,又有些生气。仅仅是因为不同意他们的要求,看来这青山派也没有什么好待的了,倒不如带着王一博私奔算了。


他是这样想好了,可王一博愿不愿意还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关键是门口还有人守着,想要离开还不是很容易。


这一来,青山派所有的弟子都知道了肖战被禁足反省的事情,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毕竟肖战是公认的下一任掌门人选,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如今这样的情况确实是让人震惊的。


尤其是江蓠和王一博。


江蓠是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她只是想让肖战离王一博远一点而已,没想到会让他被禁足,还有人守着。


“师兄,我来看你了。”


肖战没理会她,他知道自己被关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她,更何况他也不是以前的肖战了,没有以前的那种关照她的心思。


“师兄,对不起,你应该也猜到了吧,是我向掌门说的,我也不是故意看到的。”江蓠苦涩的笑了笑,“可是为什么呢,他王一博有什么好呢,你为什么偏偏喜欢他呢,我哪里比不过他,他都不喜欢你。”


“我喜欢他就够了。”


江蓠都气笑了,“可你们都是男子啊,在一起不会有好结果的?”


肖战没说话了,他一点都不喜欢这句话,好像每个人都是这样,两个男子又怎么了,只要是真心相爱就好了。


“我喜欢他,只喜欢他,跟他是男子有什么关系,他若是女子,我倒是不会喜欢他了。”


江蓠:“……”


“可是你因为他被关起来了,你还要喜欢他吗?他能给你带来什么,值得吗?”


这会儿,肖战才真真正正的抬眼去看江蓠,微微一笑,“呵,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这辈子我就要他一个了。”


看了一会儿人,江蓠终究是叹了口气,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她,做了这么多事也没能得到对方的心,罢了罢了,随他去吧。


“师兄,你多保重。”末了,也只有这一句话了,再多的也没有了。


看着人离开的身影,肖战叹了口气,不过是为情所困的痴心人罢了。


敛了敛目光,他有些想王一博了。


月落西窗的时候,窗户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未曾熟睡的人眯了眯眼睛,目光落在窗上,正防备着,下一秒就有一个人影窜了进来。


正是心心念念的人。


“一博,你怎么来了?”


“师兄,我来救你出去。”


肖战抿了抿唇,没说话,看得王一博有些奇怪,“师兄,你怎么不走?”


“你知道掌门为何把我关起来吗?”


王一博摇了摇头,他只知道肖战去了一趟大殿,然后就被关起来了,掌门也没说为什么,只是遇见他时看他的眼神怪怪的而已。


“因为那日山下我吻了你,掌门知道了,不允许我们在一起。”


动作一滞,沉默良久才轻声问了一句,“那我们……怎么办?”


说完才发现这句话有些歧义,他似乎还没有回应过肖战,那日的吻他只当是被吓着了而已,回来后就躲着他,其实也是在想自己对肖战的感情而已,一听说他被关起来就立马跑过来了。


他知道,自己也是喜欢肖战的。


“一博,我喜欢你,掌门他们不容我们,你愿意和我离开青山派吗?”


“离开?”


“嗯,从此隐居世外,做一对神仙眷侣,你愿意吗?”


“我……”王一博说不清楚他是什么感受,只觉得眼眶有点红,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掉出来一样,只听到自己回了一句,“好。”


于是,俩人合伙逃了,离开了青山派,离开了这个世俗的囚笼,做一对逍遥眷侣,再不管青山派之事,只是路上游山玩水之闲行侠仗义,解救百姓罢了。


而青山派似乎也没有人来找他们,像是放弃了一样。


虽不知为何,可是俩人挺开心的,最后那百分之五的黑化值也降到了零,肖战的任务也算完成了,临走前深深的看了床上熟睡的人几眼,在额心落下一吻,便离开了。


仍旧是一处空白的空间,外来的声音让他有了几分归属感,听着碎片收集的进度了解的点了点头,思索着还是问了一句:“后来的他们怎么样了?”


“很好,很幸福,寿终正寝。”


“那就好,那就好。”


“你是想休息一会儿,还是直接进入下一个世界?”


“直接去吧,我想快一点让一博醒过来,想像他们一样做一对神仙眷侣。”


那个声音了然的开口,“好,不过下一个世界任务稍微难一点,你自己要注意一下安全。”


“好,谢谢。”





TBC:搞完一个世界了,下一个世界看看我们黑化的小可爱吧👀👀👀





评论(23)

热度(2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