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上神》序章

🌨️本文为战博角色拉郎,属性战山为王,CP——时来允转

🌨️隐忍攻&活泼受/替嫁梗/真香/双洁/HE

🌨️清冷上神时影✘九尾狐谢允


我以上神之名祈愿,生生世世,永生永世,只爱卿卿一人,若违此誓,散去神格,堕入阎罗,永不轮回。                   ——《上神》

楔子:



谢允觉得,他这辈子活得挺窝囊的。


一出生便带着狐帝私生子的名声,不被重视不受宠,在青丘是个可有可无的人,哦不对,应该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半仙——青丘狐帝和凡人的结合,是最不该存在于世的罪孽。


至于他怎么活下来的,那还是因为上一任狐帝恰逢出殡,他才勉强得以活命,跟着他母亲住在最荒芜的地方,日常生活都得自己打理。


若是这般还好,狐帝的其他子女看不惯他,隔个一两天就要来欺负他,母亲因为受不了这样的劳累早早的走了。


离世那天谢允破例的跑到了狐帝的寝宫去找他,只是为了完成母亲最后的心愿,求狐帝前去看母亲最后一眼,可是得来的只有轻蔑的不见两个字,甚至他连狐帝的面都没见上。


本想再祈求两句,可是寝宫内传来的声音让他不想再说也不愿意再说了,红着眼睛忍着泪水一身狼狈的离开了,从那天起,他再不把狐帝当作自己的父亲,只当没有这个人。


是以,给母亲守了两年孝,便计划着要离开青丘了,这个地方不属于他,也不会是他的归属。


飘飘何所以,天地一沙鸥。


做个自在人才好才舒适不是吗?


但是,谢允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费尽千辛万苦才从青丘离开,又被人莫名其妙打晕绑上了花轿,关键是还给他换了一套女装。


就……不知道该说什么。


也不知道要被迫嫁给谁,看这个样子,对方肯定是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头子,要不然怎么会不愿意嫁,看来要好好想办法逃出去了。


没办法,如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被人牵进火红囍字贴着,红绸缎装饰的屋子时,谢允就觉得自己可能逃不了了,因为屋子外面守着人,走过来的一路一直都能听到婢女行礼的声音,不用想,肯定是一个大富人家。


若是逃了,定然会被抓回去的。


想着想着,屋子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安静了下来,眼前站了一个人,一身红色的喜服。


头上盖着的东西被掀开,谢允不敢抬头看,怕被发现端倪,紧接着头顶响起一个平缓而很温和的声音。


“你不必如此,本是男儿身,并非需着女子的服饰嫁过来,”说着似乎轻叹一口气,有些无奈之意,“本尊知你不愿,此婚事也非本尊能决定,所以本尊会遵循你的意愿,在这珞宸宫,你可以随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本尊不会干预,该有的体面也会给你,而你只需不打扰本尊便好。”


谢允有些吃惊的抬起头来,随后瞳孔陡然放大,觉得自己可能碰上了大事。


因为眼前这人不是别人,而是九天之上珞宸宫的主人——上神时影。




PS:看了今天的海报,我的天,太仙了,忍不住动手了!!!

(wb收的图,侵删)






评论(40)

热度(84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