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记忆碎片Ⅰ8:00】临鲛梦

人设:仙侠爱情故事,回到过去重生失忆梗,大概率狗血,小概率虐(95%的糖•᷄ࡇ•᷅)

         温柔谪仙墨染×懵懂鲛人百里

上一棒:@西瓜选我我超甜 

下一棒:@糖盖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我在梦里,遇见一个鲛人少年,他有着宝石般的眼睛,说为我而来;梦醒了,我却记不得他长什么样子,只留下掌心的珍珠……




——•᷄•᷅正文•᷄•᷅——




00.

北堂墨染救回来一个人,明明是第一次遇见,可北堂墨染总觉得他们好像认识了许久,久到什么程度呢,就如彼岸花的花叶一般,相同而生,却不相见。



01.

屋外燥热的夏日里传来几声蝉鸣,轻飘飘的,也足矣叫醒床榻上躺着的少年了。


紧闭的眼眸甫一睁开便是浅淡的蓝色,如海水般的色彩,闪着流光,却带着几分迷茫,像在丛林里迷了路的小兽,眨巴着眼睛打量着四周,并没有发现熟悉的地方。


愣愣的坐了一会儿,少年才掀开被子下床,穿进鞋子的那一刹,门口传来声响,下意识的,少年迅速的钻回被子里,浅蓝的眼瞳里尽是防备的盯着门口。


或许感知到没有迫害的气息,少年静默下来,浅蓝色的眼瞳也渐渐变成了玄色,只是用无辜且天真的眼眸看着来人。


“你醒了。”


来人一身藏青色衣袍,青丝用梅花簪挽在脑后,手持折扇,嘴角噙着浅薄的笑容,看着倒是好相处的。


少年没有说话,来人也不恼,只是略微扬了扬嘴角,带着温柔的亲近,“别怕,我叫北堂墨染,是这里的主人,我是在河边发现你的,见你晕倒便带回来了。”


“你呢,叫什么名字,又为何会晕倒在河边?”


少年摇摇头,表示自己不清楚。


“那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


少年点点头,轻轻吐出几个字,“百……百里弘毅……”


“百里弘毅,士不可以不弘毅,嗯,是个不错的名字。”北堂墨染轻笑着,看着床榻之上的少年略微呆滞的模样,笑容更深,鬼使神差的抬手摸了摸少年的秀发。


触碰的那一瞬,笑容瞬间消失,对上那双迷茫的眼睛,北堂墨染觉得自己好像拐骗孩童的坏人,移开手放置唇边,轻咳一声。


“那个,你刚醒,身子应该还不爽利,我叫人给你温了药,等你醒了就能喝。”


“嗯。”


看着那抹身影略微慌乱的离开,百里弘毅眨了眨眼睛,那浅蓝色的宝石又显露出来,带着几分迷茫,歪了歪脑袋直直的看着紧闭的房门,心中不知在想些什么。


良久才断断续续吐出一句话,“好像……在哪里……见过……是谁呢?”


或许烦闷,在想了片刻之后没有得到答案之后,百里弘毅便复作了黑色眼瞳,将自己裹进被子里,呆呆的看着青纱帐幔,总觉得自己似乎是忘记了什么,好像又没有忘记。


总之,方才那人给他的感觉很奇怪。



02.

云雾缭绕的山头,薄薄的日光透射进来,消散了些许云菲,露出那浅浅的青色树木,上面还沾染着几点露珠,点缀了几点彩色的光晕,站在树下还能感受到凉爽的清风。


百里弘毅在此处已然呆了几日,大致知道这是何处,可却也没有去过其他地方,只是在这座小院子里养伤。


当然,他也不敢出去。


他是鲛人,虽未残害生灵,可亦是妖类,在这仙气萦绕之处,还是不敢造次,哪怕非他所愿停留在此。


院子里,百里弘毅坐在躺椅上晒太阳,如今他也只敢这般休闲了,别的地方不敢去,也没有人来,除了一日三餐送饭送药的,再没见过别人,就连那救了他性命的北堂墨染也未曾见到。


其实,百里弘毅的伤已经养的差不多了,他想出去走走,准确的说想回到自己的家,深邃蜿蜒的海底世界,那里有他的小鱼小虾朋友,还有疼爱他的父母。


可是……现在的家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那天不知道为何,来了好些人,二话不说就开始攻击他的族人,父母为了护他离开死在了他面前,而他也是费劲许多力气才得以逃离,可还是受了伤。


宝石般的眼睛缓缓睁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北堂墨染就是这个时候来的,沉浸于悲伤之中的人还没有很好的把自己的秘密掩藏起来就被人看了个彻底。


“你,我……”


收回的眼眸里带着防备,看得北堂墨染有些好笑,虽然第一眼他就已经看出了这人的真实身份,但他没有拆穿。


东海鲛族被灭一事在仙界已经不算秘密,而他在路边捡回来的这尾鲛人许是鲛族最后的血脉了,而且那宝石般的蓝眼睛亦是鲛族皇室的象征。


“别担心,我不会害你,若我真是坏人,也不会将你救回来了。”


百里弘毅的眼里还是防备,甚至带着几分不相信,若是眼前人敢靠近,下一秒就能扑上去咬他。


“你不必隐藏,我知你是鲛人,”北堂墨染解释着,“想来你是从前几日鲛族被灭逃出来的吧,我虽不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但若你想报仇的话,得需养好身子,得有能力,至少能够与其抗衡,你说呢?”


眼里的肃杀之气渐渐落下,神情也松动了许多。


“放心,我知鲛人一族心善,断不会伤害你,所以不用怕,好吗?”


或是这人太过于温柔,一向清冷自持的百里弘毅忍不住红了眼眶,委屈肆无忌惮的往外溢出,瘪着嘴角就这么扑进了对方的怀里哭了起来。


那一瞬,北堂墨染是震惊的,亦是不知所措的,甚至还有一点点熟悉。


微风轻拂,谁也没有推开谁。



03.

百里弘毅算是在这里住了下来,就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答应了对方的提议,甚至连北堂墨染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挽留对方的话。


俩人都觉得有些不同寻常,亦或是有什么本该发生的事情没有发生。


总之,百里弘毅就这么住下了,已经可以四处闲逛了。


这里的环境很好,鸟语花香,不得不说是仙界地盘,一草一木都相得益彰。


在北堂墨染的帮助下,他每日修炼,不论朝夕,只为了能够与屠他全族的魔界之人相对抗,他定要将对方碎尸万段以祭奠全族的亡魂。


朝夕相处,他与北堂墨染的关系也熟识起来。


温柔是他一贯的本色,无论是他还是其他什么人,都是这般的温柔似水,眼带笑意,让人忍不住的沦陷。


今日来了一个珠光宝气的姑娘,听说是天帝的女儿,仙界公主。


百里弘毅去看了,是个很好看的人,笑起来像朵花一样,有几分可爱。只是不知道为何,看着北堂墨染与她亲密接触,相聊甚欢的样子,心中隐约有些不开心。


至于为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


听墙头这种事情百里弘毅是不屑做的,可他听到了公主向北堂墨染告白,一时间怔愣在原地。等回过神来只看到北堂墨染皱起来的眉头,而公主的脸色也不大好看。


摇摇头准备离开,却又听到了公主提起鲛族被灭一事,停下来继续听了。


总之不管俩人说了什么,百里弘毅只知道灭他全族的魔界之人此刻正在折云山,且只带了几个随从,往深处去了,不知道要做了什么。


百里弘毅不在意他们要做什么,只知道此刻是他报仇的最好时机。


是以,他孤身一人去了折云山。



04.

北堂墨染得到消息赶来折云山的时候并没有见到百里弘毅,只有受了点伤的毓敏,正是那灭了鲛族之人。


“原来是鹧元仙尊啊,失敬失敬。”


北堂墨染不欲兜圈子,开门见山道:“百里弘毅呢,你将他弄到哪里去了?”


毓敏笑了笑,“仙尊说笑了,我并不认识什么百里弘毅,仙尊找错人了。”


北堂墨染可不相信,瞬间仙气炸裂,浓后的仙力自周身散开,扑面席卷对方,势必要将其包裹住,无法逃脱,直到说出事实为止。


“说!”


“咳咳,”毓敏承受不住仙尊盛怒之下的威压,本就因为方才之事受了伤,此刻唇边已经溢出一抹鲜血,“他,他在深处的阵眼里咳咳……”


仙力回收,毓敏刚刚喘过气,北堂墨染已经不见了踪影。



05.

折云山深处,阵眼。


无法言语在看到浑身是血的人被悬在阵眼处的感觉,那往下坠落的鲜红也红了北堂墨染的双眼,阵眼之下掉落了一地鳞片,浅蓝色的如海浪如兰花,耀眼却令人心生怜悯与愤怒。


衣裙下不再是双腿,被一尾蓝色的鱼尾所替代,伤口斑驳,血流不止。


明明是才相处不到一个月,北堂墨染却觉得心如刀割,脑中划过一幕诡异的也如这般鲜红的画面,快到让他抓不住。


“百里弘毅……”


“咳咳……”阵眼的人轻咳一声,一口鲜血喷涌而出,看着眼眶泛红的北堂墨染,百里弘毅觉得自己好像值了。


是他学艺不精,是他仙力低微,不是毓敏的对手,可他不后悔。


但是此刻看见了北堂墨染,心中竟升起几分不甘来,身体的血快要流干了,孜孜不倦的灌注在阵法内,就连体内那微博的仙力也在被吸收,他知道自己活不了了。


“北堂墨染,能在死前看见你……真好……”


一个字触动了北堂墨染,脑中迅速变化,似有什么东西要在脑中破土而出,疯狂生长过后的人双眼猩红,看着人沉了眉眼,再抬头便是无尽的疯狂。


将人从阵眼救出,满身落了鲜红。


北堂墨染的眼角落下一滴泪珠。


“弘毅,对不起,我错了,都怪我,怪我没有早点想起你,对不起……”


百里弘毅也不蠢笨,虽然心中有疑,但此刻他也明白了,自己以前许是见过北堂墨染的,要不然也不会觉得他熟悉了。


“我不怪你,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弘毅……”



06.

百里弘毅身消的那一刻,所有的记忆尽数回笼,一幕幕在脑海里流窜,可是对于北堂墨染来说,这记忆还不如不要。


他与天道做交易,重新选择回到过去,回到鲛族被灭之前,可是仍旧是一样的结局,没有任何改变,明明他已经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明明……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仍旧如此。


北堂墨染大怒,谴责世道不公,怒骂天道无情。既然给他机会重获新生,为何还要把前尘再走一遍,令他再次承受失去爱人的苦痛。


看着阵眼的鲜血与鳞片,北堂墨染做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举动。


万年修为自他走入阵中顷刻化为乌有,唯有手中紧紧捏着百里弘毅留下的护心鳞,满头青丝变作白发。


血躯相共,阎罗咒起,神魂引之,重获新生。



07.

千年眨眼而过,荒废了许久的仙山终于是在某一刻有了人迹。


虽不知是何人,可路过时偶尔还能听到几句欢声笑语。


“墨染,哎呀你快一点啊,再不走花灯都要没了。”


“好好好,你慢点,小心摔着。”


“哼,北堂墨染,我生气了。”


“那你说要我怎么哄,是想去人间玩还是去仙界走一走?”


“喂,北堂墨染,你个禽兽,我疼死了。”


“乖,下次我轻点。”


诸如此类等等,路过的仙童不免艳羡,只觉得这仙山的主人关系真好。


可是谁人又知,俩人是经历多少磨难才在一起的呢。






[完……]

激情产物,掌眼瞧瞧就好,要是能够留下评论和小心心就更好啦🤗🤗🤗🤗



评论(16)

热度(3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