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脑补过度要不得(二)

*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伪现背,欢喜冤家,印象误会

*实力演员战×当红偶像博



————☆正文☆————





不得不承认,缘分往往就是这么凑巧。


明明平日里见不到的,只要一出现就会时时刻刻萦绕在你身边,让你无法忽视。


坐在沙发上的肖战是这样想着的,看着手机上发来的信息眯了眯眼睛,他其实对这些并不感兴趣,只是有些东西过于凑巧就让人不得不怀疑什么了。


说到底,对于王一博他也不是很熟,不过是经常在微博上那奇奇怪怪的不好看的热搜上看到他的名字,偶然点进去看,不是工作耍大牌就是苛责工作人员,致使他对于这个人没有什么好的印象。当然,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网络上的东西,同在娱乐圈,他自然知道有些东西半假半真不能全信。


只是后来在某些大大小小的宴会上总能看见这个处在微博黑色热潮中心的人身边站在许许多多的人,每一次的人还都不一样。联想起之前不小心看到的推送消息说他出卖身体上位,和不少公司老总都有一腿。


亲眼看见总是比他人口述要可信得多。


“王一博,你想做什么呢?”


偌大的房间,只有肖战低沉的声音响起。


其实,黑夜来临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可怕,闪烁不停的灯,发出声音的电子器材,冒着热气的咖啡和那薄薄的一张写满了时事政治和一些趣事的报纸。在偌大且安静的房间里倒也不显得孤寂吓人了。


一道墙,两扇门,两个房间,亦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什么事?”助理的电话响起,并未能给肖战带来什么好消息。


“老板,有件事忘记跟你说了,上次我不是给了留了两个剧本吗,这两天你找时间看一下,这不是快要开机了,导演那边急着要回复呢。”


说起剧本的事,肖战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对于敬业的实力演员肖战来说,最大的乐趣其实就是演戏,演好戏。


两个剧本他都看了,题材都不错,一个古代权谋,一个刑侦悬疑,都是目前最受大众喜欢的类型,只不过现代戏他已经拍过很多部了,而且刑侦题材的他也演过;所以对于他来说,还是想挑战一下不一样的角色类型。


“不用了,我已经选好了。就那个古谋吧,许久都没有戴过头套了,想试试。”


助理:“……”这个理由还真是,呵呵棒。


“好,那我就回复导演了。”


“嗯,挂了。”


结束通话的肖战伸了伸懒腰,惬意日子倒是过得他骨头都有些散掉了,进剧组倒也是一大乐事,毕竟现在很多年轻演员只想着怎么样赚钱最快怎么样最容易红,和以前老一辈的人差了许远。


肖战以为,脚踏实地才是在娱乐圈扎稳脚跟的最好办法,任凭怎样动荡,只要初心不改,那么前路便是心中向往的光明。


暮色沉沉,星星失眠。





“你刚刚说什么,乐乐?”


另一边,同样在打电话的王一博与肖战的心情就完全不一样了,倒不是生气,就是有些吃惊而已。当然,电话里说的事情他与不是没有预料到,只是没想到对方会如此光明正大。


“哥,刚刚接到通知,《暮色四起》被江飞拿走了,就是那个刑侦题材的。”电话里的祁乐似是有些责怪自己,但又无可奈何,“现在只剩下《渡人间》这个剧本了,对不起啊哥,没给你守住。”


祁乐知道王一博喜欢追求刺激,也很喜欢《暮色四起》这个剧本,如果能演好,必定很出彩,从此摆脱那被恶意加身的口碑;但是事实就是公司的其他人也看上了,而公司给了别人,把王一博放弃了。


“没事乐乐,这不是还有个剧本嘛,至少没给我全拿走不是吗?”


佩服王一博的开朗乐观,祁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叹息一声,“哥,你放心吧,虽然这个剧本没有《暮色四起》那样就挑战性,但同样也是大热题材,只要演得好,同样可以碾压。”


“嗯,乐乐,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这是我应该做的。”


挂了电话,王一博垂首敛了眼睫。


不公平的事情多了去了,在他身上也不知道演过多少遍了。至于为什么会把剧本给别人,王一博大概也明白,无非是上次酒局自己得罪了那李总,所以公司想要敲打敲打他呗。


但是他王一博是什么人,怎么可能受制于人任人摆布,他要的从来没有得不到的,虽然前路阻碍众多,却也磨灭不了他的志气。


星星点点,总有如鱼得水的时候。





“下一个。”


封闭又空旷的房间内,一个中年男人烦躁的捏了捏山根,神情有些凝重,对于眼前来试镜的人,导演不满意,很不满意。


连同编剧和制作组的几人也不是很满意,虽然对于小演员来说已经表现得很好了,可是还没有达到他们想要的那个地步,或者说他们还没有找到心中的书中人。


当王一博凝重眉头进来的时候,屋子里的人眼前一亮,似是对他有了浓厚的兴趣,亦或是觉得他的形象很适合某个角色。


“介绍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王一博,很高兴能够得到试镜的机会,我今天试镜的角色是凉州。”


和心中想的一样,导演点了点头,轻轻开口,“好,准备好了就开始吧。”


王一博准备的片段不是那种撕心裂肺哭泣,不是生离死别的悲痛,而是简单的普通的片段,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表演起来丝毫不费力,但就是这样简单的片段把导演和编剧打动了。


“我想问你,在你心中凉州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王一博微微一笑,娓娓道来。


他其实对于凉州的了解不多,但也能从剧本的字里行间知道他是一个心中有家国天下且忠心不二的人,对于感情却是一个胆小鬼,不敢言明,最后蹉跎了不少岁月。


“好,我们知道了,你回去等消息吧。”


“谢谢。”


离开的那一瞬间,王一博看到了正踏步进来的肖战,眉心一拧,不由自主的想:他也是来试镜的吗?不会这么巧吧,可别又误会了。


当然,这次肖战没有误会,因为没有任何消息说他要参演《渡人间》这部剧。只是在这里看见对方的时候还是有些诧异的,对于一个口碑不好的隔壁邻居,似乎没有人会愿意和他多相处。


“肖老师来了啊,怎么想来看看你的凉州是谁吗?”导演调笑的声音在屋子里响起,肖战扬起嘴角也笑了笑,“杨导说笑了,我就是过来看看。饰演凉州的演员定下来了吗?”


导演摇了摇头,“还没有,但是有一个比较满意的。”


“谁?”


“秘密,开机当天你就能看到了。”导演笑得神秘,肖战也无可奈何。


不过,总不能是刚刚看到的王一博吧?


至于在后来的开机宴上看到王一博的时候,肖战是震惊的,然后才反应过来凉州就是王一博演的时候,抿着唇不知道在想什么。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锦心公司,大楼会议室。


王一博仰躺在沙发上,翘着个二郎腿目光冷冷的射向无动于衷的经纪人。有些委屈有些愤怒还有些不解,他不明白为什么想要出名就必须依靠那样的方式。


难道就不能脚踏实地吗?


哪怕他被网络上的流言攻击,可从来也没有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仍旧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争取,让自己变得很好。


而这一切迟早有一天会摧毁在经纪人的皮肉生意里,甚至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


“蒲阳,你不觉得你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吗,公司怕是有不少人都被你祸害了吧?”


被叫做蒲阳的女人笑了笑,“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给他们介绍资源而已,是他们一个个自己上赶着去的,也就只有你会一直和我唱反调了。王一博,你真不怕被公司雪藏吗?”


闻言,王一博抿嘴一笑,“你们不会,放着我这么大一尊行走的流量,你们会舍得。黑红也是红,哪怕我的口碑不好,哪怕网友都逮着我骂,但带给公司的热度是实打实的,不是吗?”


“哼,你还算有自知之明。”


“所以,别把我当作他们,我不会走这条路,你也最好给我歇了这个心,要不然我也不怕与你们鱼死网破,到最后看看谁最亏吧。”


蒲阳沉默了一瞬,她是知道王一博的为人。别看他平时乖巧的样子,疯起来也是六亲不认,谁都“杀”。


迟疑片刻,蒲阳点头同意了。


“我可以答应你的请求,但你也不要忘了,你现在还是公司的人,如果公司不好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王一博没理她,只是看了她一眼便起身离去了。


道理王一博自然清楚,他只是不想和他们这样的人搅在一起而已。


毕竟谁都想干干净净的,不是吗?





TBC:轻写一章,随便看看。


评论(33)

热度(6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