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风月情鉴(八)

*私设如山,又名《渣攻他改过自新啦》

*ooc预警,禁止上升真人

*双洁,HE




「捌」心意相通


      肖氏公司,肖战坐在办公室里心不在焉,下属汇报工作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压根就没听进去,眼神虚虚的看着桌面,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吓得汇报的人还以为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

      临了如临大赦的摸了摸额头上的虚汗,小心翼翼的开口,“肖总,那个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你说出来我立马改?”

     “肖总,肖总?”

     “啊,什么?”一连叫了好几声才回神。

      下属抿了抿唇,直觉告诉他肖总现在有些不对劲,但是还是缓缓开口说了工作的事情,“肖总,刚刚的工作汇报有什么问题吗?没有问题的话我就让下面的人着手去做了。”

     “哦,行,你按照方案执行吧。”

     “是,肖总,要没什么事我就先出去了。”

     “嗯。”

      关上门的一瞬间,下属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虽然这样的肖总看起来安安静静的,可比生气的肖总更可怕啊。

      办公室内,肖战一脸颓然的坐在位置上,心早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昨天晚上的事情还历历在目,想了一晚上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干脆就跑到公司来躲人了。

      反正王一博也说了分开,他还是不要在他面前讨人嫌了。

      可是真的很难过啊。

      他也付出了真心,还因为以前的肖战做的事情处处为他考虑的。

     “唔,烦!”

      埋头在办公桌上的肖战忍不住吐出两个字,情绪也莫名变得烦躁起来,恰巧此时有人打了个电话,接通的声音有些烦闷,语气不是很好。

     “谁啊?”

      可是电话那头的声音让他瞬间清醒,坐直了身体着急忙慌的解释着:“对不起一博,我不是朝你发脾气,我就是……”

     “肖战,你先别说话。”

      空间里安静下来,肖战握着电话的手都在抖。除了王一博他没有谈过恋爱,昨天晚上对方才说要和他分开一段时间,他也会彷徨和害怕,现在通电话也让他不得不怀疑对方是不是下定决心要和他分开了。

      可他一点也不想和王一博分开,哪怕他不属于这个世界,哪怕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他想留下来,留在这个有王一博的世界。

      从来没有享受过什么温暖,得到了之后就不想松开了。

      所以他不想从王一博嘴里听到那伤人的话。

      却又不想失去任何一个和他亲近的机会。

      因为他怕这是最后一次了。

     “你在公司吗?我去找你,有事和你说。”

     “我……”

     “等我二十分钟。”

      不容拒绝的语气再一次让肖战沉默了,看着挂断的电话还是有些期待,期待事情有了转机,期待事情不会变得那么糟糕。

      二十分钟不长,却足以让肖战焦头烂额的等待,仿佛时间有二十年那么漫长。

      终于,办公室的门敲响了。

      是下属。

     “肖总,那个肖夫……呃,您的伴侣来了。”不知道怎么称呼,下属换了一个折中的名字。

     “快让他进来。”

      侧身等人进去,贴心的关上门离开了。

      俩人四目相对,气氛沉默,安静如鸡。

     “咳咳……一博,你来了,是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

      王一博没有回答。

     “一博,我……”

     “肖战。”许久,王一博才喊了他的名字,“我想通了。”

     “想通什么?”是要和我分开了吗?

      走近两步,王一博才清了清嗓子道:“肖战,虽然你不是过去的肖战,而是来自别的世界,但是这段时间你对我的好我都知道,我也能感受到你是爱我的,昨天我想了一晚上,虽然你欺骗我,但我不能否认我的感情……”

     “对不起,你要是想分开我没有怨言。”

     “所以我不介意了,我是喜欢你的。”

      两句话同时响起,俩人都怔在原地。

     “你说什么?”

     “你要和我分开?”

      肖战哪里是想分开,他以为眼前人铺垫了这么多是要和他分手,才想着先说出口不让自己尴尬,没想到对方会向他告白。

     “没有没有,我才不想和一博分开。”

      说着跨不上前将王一博揽进了怀里,眼眶泛红,“一博,我喜欢你爱你,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永远都不和你分开。”

     “我也是肖战,不管你从哪里来,到底是谁,我喜欢的从始至终只有一个你。”

     “一博。”

     “我在,肖战。”

      拥抱良久,王一博埋在肖战胸口喃喃道:“肖战,我还有件事要告诉你。”

     “嗯,什么事?”

     “其实我也不是真正的王一博,我现在经历的一切都已经经历了一遍,除了你这个意外。我本以为我这辈子会和肖战离婚然后过好自己的生活,没想到你来了,让我再次感受到温暖,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喜欢我爱我,谢谢你。”

      缓缓陈述的语气很平淡,却更让人心生怜惜。

      肖战想,难怪最开始的王一博无论他怎么样示好都不动容,经历过这样绝望的痛苦,哪里会被轻而易举的打动呢。

      但以后有了他就会不一样了。

     “一博,我也应该谢谢你,让我感受到恋爱的美好。”

     “我们好好过吧。”

     “好。”




「未完待续……」

所有的一切都迎难而解了,下一章大结局啦~



评论(12)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