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时来允转」弱柳扶风01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本文为战博角色拉郎,属性战山为王

🌿外表冷漠内心柔软时影×身娇体弱谢允

🌿九嶷山少司命×南桑六皇子



  


  

  


  风静悄悄的,在这本就宁静的九嶷山上,显得有几分骇人。与之素白风格相违背的是今日九嶷山上被一片耀眼的红色取代,喜庆得很。


  只是,这喜宴似乎并没有什么人高兴,就连喜宴的主角也是一派冷漠模样,不知道还以为他是仇家混进来杀人的。


  喜袍随着人的脚步轻轻摆动,终是在寝殿门前顿住了脚步,门窗上的囍字窗花和红绸缎很惹眼,就连身上火红的衣袍也将男人的脸庞称得有几分暗沉。


  思虑片刻,男人推门提步而入。


  喜床上正坐着同样一身喜服之人,唯一不同的那套喜服是女子款式的,就连头上也盖着红盖头,让男人不由得皱了皱眉。


  虽然知晓这场婚事是为了九嶷山和南桑的联姻,也知晓南桑皇帝能把皇子嫁过来必然是不受宠的那个,亦知晓是为了讨好九嶷山要其继续护着南桑罢了。可没想到南桑皇帝竟然做到这个份上,将皇子当作公主一般低嫁过来。


  时影不由得心中一颤,他想,或许这场婚事除了南桑皇帝喜欢和他为了给师父冲喜以外,似乎是没有人高兴的了。


  轻叹了口气,缓声道:“我知这场婚事非殿下所愿,也知晓是为了什么,我会给殿下该有的体面,其余别的我给不了殿下,希望殿下明白。”


  话落,床上那人并没有任何动静。


  “一路从京都过来想必殿下也累了,今晚便好好休息吧,我去偏殿睡。”


  听到脚步离去的声音后喜床上的人方才有了回应,似是要挽留,可话还没有说出口只传出一阵咳嗽,宛要将心肺都咳出来的声音让时影心软,止住了出去的步伐。


  “殿下怎么了?”


  床榻上的人捂着心口咳嗽的样子人时影不由得提起几分紧张,若是新婚第一晚人在九嶷山出了什么问题,南桑皇帝那边怕是不好交代。


  “咳咳,我……我没事。”平息许久才发出软绵绵的细微声音,“老毛病了,少司命无需担忧。”


  “无事便好,”时影点了点头,稍稍放下了心,“我去偏殿了,有事殿下唤我便是。”


  这句话才说完榻上那人便叫住了他,只见他指尖微微蜷缩,静默几秒后才嗫嚅着出声,“我知少司命并不喜我,但今晚乃你我新婚夜,若是被他人知晓分房而睡,传出去怕是不大好听,也有损皇室颜面。是而,方才少司命说的体面可能应允?”


  听罢,时影才恍然大悟。


  他也是一时被固有思维昏了头,怎的忘记了南桑皇帝派来送嫁的人此刻还在九嶷山,若是新婚分房而睡的消息传到了南桑皇帝耳中,怕是要有一番说词了。


  “抱歉,是我思虑不周了。”


  “既如此,还请少司命将这盖头掀起来吧,我自己是不能动的。”


  闻言,时影身子僵了一瞬,下一秒还是走了过去停在人面前,迟疑片刻后还是拿起床边平凳上放置的喜秤将盖头挑了起来。


  眸中落进那张白皙的脸庞时微怔,时影早在婚礼前就听说南桑皇帝的六子谢允是个模样清秀的美人,从前下山的时候便听南桑百姓谈论过,今日一见确实不假。


  这张脸称上南桑第一美人也不为过。


  只不过,谢允的脸有些太白了,许是因为方才咳嗽的缘故。


  提起谢允,时影早有耳闻,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脸,还是因为世人口中那病怏怏的皇帝六子——端王殿下。


  不过,此刻时影也没想去探究别的什么,只是瞧着这人过于苍白的脸色皱了皱眉,说是为了冲喜才成婚,可时影总觉得要是来阵风,谢允就要被吹去了,届时该冲喜的便是他了。


  “殿下,你还好吗?”


  谢允摇摇头,捂着心口的手从方才就没有放下来过,幽暗深邃的眼眸轻轻的落在眼前一身红衣的人身上,眸光微敛,在烛火的映照下似是有浅浅的水雾漫出。


  “我……咳咳,我没……”


  谢允那个字还没有说出口就猛地一阵咳嗽,然后时影就眼睁睁看着身形单薄的人吐出一口鲜血后倚倒在床沿,唇上沾染的血迹添了几分破碎感,却让他整个人看着精神了些。


  “你!”


  时影心中一惊,心系天下怜悯苍生的他此刻顾不得别的快步上前扶住了人,眉眼间升起几分忧思。一来不可能让刚嫁到九嶷山的端王殿下在新婚夜传来受伤的消息,二来时影也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人昏过去。


  “如何了?感觉怎么样,可是心口痛?”


  稍稍缓和的谢允摇了摇头,声音有些轻细,“我,我没事……咳咳……”


  “这般了还没事!”身为庆桑少司命,时影的心里宽阔得装下了天下苍生,他不可能看着任何一个人轻贱自己的生命,是以语气不免有些重了。


  “我……”


  看谢允一脸茫然失措的模样,时影微叹了口气,伸手搭在了谢允的手腕上,自掌心溢出一抹浮动着白色的微光,随后慢慢渗入到身侧之人体内。热流袭遍全身,谢允顿时感觉好了许多,就连唇色也变得正常了。


  谢允知晓,是时影在用灵力为他疗伤。


  “多谢。”


  时影一僵,随后开口,“不必,虽说你我之间的婚事为一场交易,但你我既然已经成婚,这便是我该做之事,殿下不必言谢。”


  谢允抬眸瞧了瞧时影,只见他面容严肃冷静,像未将一切放在眼里,但谢允知晓,时影心中最在意的便是南桑百姓是否安居乐业,其次便是他的师尊和九嶷山。而他,排在他心中的最末等。


  这是他上辈子得出来的结论。


  是的,谢允同纺间街尾里说书先生戏本里讲的那样重生了,这糟糕的一切他都经历了一遭;这一遭着实让他不好受,南桑皇帝的不重视,兄弟的肆意欺辱,百姓的饭后谈资……哪怕上辈子如同这般下嫁到九嶷山也是让人敌对的存在,只因为他抢了时影夫人的位置。


  在九嶷山所有弟子眼中,这个位置是时影的师妹,掌门的女儿颜妺所有,可是被他抢了去。是以九嶷山所有人都对他没有好脸色,哪怕他是南桑的六皇子,哪怕他压根就没有想抢走时影的爱,哪怕他只是想好好的活下去。


  他也有想过告诉时影,可是新婚当夜时影也是说了这句话然后去了偏殿睡,第二天所有人都知道了新婚夜他们没有宿在一处,那些看不惯他的弟子会在时影不在的时候嘲讽他,若是时影过来了便又装作一副乖巧的样子。


  谢允几次话都到了嘴边但还是咽下了,他想:相比相处了二十几年的师兄弟,他的话显然没有那么可信;再者,时影也没有那么关心他,或许他说出来也不会在意。


  加上在皇宫被欺辱惯了的自卑感,让他也不知该如何开口。


  后来,他在日积月累中累垮了本就不太好的身体,终于病逝在雪地中。也就是因为如此,他才知晓,时影也有偷偷关心过他,只是不曾让他发觉罢了。


  所以,重来了这一世他不想忍气吞声,凭什么他什么也没有做错就要被这般对待,凭什么所有人都能指责自己,这一次他要凭心而活。


  不再做那自卑之人。


  望着时影沉默许久,谢允才被房中那晃动的烛火拉回思绪,敛着眼睫垂下了头:“我知道了。不过方才还是谢谢你救我,不知少司命的师尊可好些了?”


  对上那双眼睛时谢允有一瞬的心虚,但还是直直的看了过去,“我知晓,你答应这场婚事不过是为了救你师尊罢了,只是以冲喜之名来治病救人而耽误自己的一生,值得吗?”


  这是谢允两辈子都想问的话。


  说实话,从上辈子的相处中来看,谢允并不觉得时影是一个会与人成婚的人,因为他一言一行都透着钢铁般的冷漠,让人难以靠近。


  一如现在。


  他尊重自己,却不会靠近自己。


  这个靠近,指的是心。


  “只要能救师尊,并无不可。”


  谢允笑了笑,问:“那你的心上人呢?若是她知晓你因为如此而抛弃了她,不怕她怨你吗?”


  里面存了试探的成分,他想知道时影是不是真的喜欢颜妺;在上辈子的记忆里,似乎所有人都在说时影和颜妺是最为般配的一对,所有人都说他抢了颜妺的位置,所以他想知道。


  顾不得时影皱起的眉头和打量的目光,他就是想知道。


  沉默片刻,时影轻声道:“殿下多虑了,我并未有心上人;还请殿下放心,无论何因,你我既已成婚,我便不会做对不起殿下的事,也不会让殿下为难。”


  谢允看着时影,见他面色如常才抿抿唇,回了一句:“哦。”


  好吧,看来时影确实没有任何喜欢的人。他的眼睛很清澈。


  既然如此,那上辈子未能完成的事情,这辈子也不是不能做;时影虽说表面看着冷漠,但私下却也是个内心柔软的人,比如他上辈子在死后才知晓时影在许多个夜晚偷偷给他输入灵力让他好受些,比如他看见时影在听说他死后一个人在房间悄悄红了一小块眼尾。


  他想,时影对他虽说算不上喜欢,但总是有些在意的;而他要想在九嶷山好好的活下去,必然要靠时影,那么他为什么不能让时影喜欢上他呢。


  这样一来,没有人敢欺辱他了。


  而他也能报上辈子的仇,一举三得。


  


  





  「未完待续……」


  ps:既然这么多人想看,记得给评论哦😘😘😘



评论(62)

热度(127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