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陈情众人看战博(十二)

ฅฅ   观影体,私设如山,ooc预警

ฅฅ   脑洞产物,阿令背景,勿考究真实性,勿上升真人

ฅฅ   主战山为王,其他CP不定

ฅฅ   时间线是羡羡和江澄假意决裂的时间

ฅฅ  【】表示观影内容


————————正文——————


看完了各种各样风格的俩人的舞蹈,屏幕黯淡了下来,也没有要继续的意思。等了三息之后,屏幕还是黑漆漆一片,众人以为不会再放了,谁知屏幕却忽然亮了起来。


【悠扬的钟声在寂静的山谷里回响着,洪亮又悠长,即便是流水的声音也阻隔不住。


错落有致的水榭园林里,常年有山岚笼罩着延绵的白墙黛瓦,置身其中,仿若置身仙境云海。


清晨雾气弥漫,晨曦朦胧,与它的名字相得益彰。山静人静,心如止水。只有高楼上传来阵阵钟声。虽非伽蓝,却得一派寂寥的寒山禅意。


不难看出,这是云深不知处。】


众人的目光落在了姑苏蓝氏的身上,不知其意,纷纷有了些许猜测。只不过,姑苏蓝氏之人也是一脸懵,并不知道这是要看些什么。


而在看到了一抹如雪的长发时,王一博就和肖战在咬耳朵,“战哥,这个是不是……”


肖战点了点头,看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一眼,“我们先别说,说不定还能帮帮他们。”


王一博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一向最听肖战的话了。这会儿没他的事,乖巧的窝在肖战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观看着屏幕里的东西。


【潺潺流水,层层叠叠的青葱树木终于被拨开,只见一抹白色的身影端坐在河流上的巨石上,素手拨弄琴弦,婉转悠扬的琴音从指尖泄出,听得人彷如身临其境,感受到鸟语花香的世界。


镜头慢慢上移,只见这白衣人的发色与衣裳的颜色一般无二,秀发没入衣中,没有任何违和。】


众人还在奇怪这老者是谁呢,屏幕就给出了答案。只见镜头上移,露出那张熟悉得不得了的面容,赫然就是——蓝忘机。


“蓝二公子?”


“含光君?”


“忘机?”


“蓝湛!”


一时间响起此起彼伏的喊声,而正主却是不甚在意,只是对叔父兄长投去了一个安心的眼神。看了看握住自己手紧张不安的魏无羡,安慰的拍了拍他的手背,表示自己没事。


【画面一转,软玉的屋子里檀香袅袅,一白衣少年走了过来,恭敬的朝蓝忘机施礼,喊了一声:“父亲。”】


这一声又让众人炸开了锅,这蓝二公子有儿子了?什么时候有的?看上哪家仙子了啊,你看我家女儿有没有机会?


姑苏蓝氏:“……”你们在想屁吃,我们蓝二公子那么好,谁配得上他,他清清白白的,才没有什么儿子,假的,你们不要造谣。


“蓝湛,你……”成亲了?魏无羡有些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蓝湛是他的,怎么能和别人成亲。


蓝忘机也是又惊又懵,他自认自己应该不会喜欢别人,怎么可能会有孩子呢?如果是未来,那也……不可能,他喜欢的是魏婴,是不会再喜欢别人的,更不会委曲求全和别人成亲有孩子。所以,这个孩子断然不可能会是他亲生的,莫不是领养的?


【蓝忘机点了点头,看着眼前的少年,眉眼间没有那么冰冷,“思追,我要走了。”


一开口便是如此令人泪目的话,蓝思追红了眼眶,“父亲,您要去找他了吗?”


“他,我找不到了,这么多年也不见他回来,或许他是不在意我的,或许我……”


“父亲,您别这么说,他是喜欢您的,他心里是有您的。”


蓝忘机愣了一下,随即释然了,“思追,你都知道了,你记起来了。”


肯定的语气让蓝思追有些不好受,“父亲,我不想你走。”


“每个人都会有这一天的,只不过先后罢了,这世上只剩一个你让我放心不下了,我走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父亲……”泪水不知何时模糊了双眼,蓝思追含泪点点头,“我知道了。”


晚间的云霞不知为何又冒出了头,或许是来接蓝忘机回家了。】


仙门百家:“……”没想到这蓝二公子看着冷冰冰的,竟也这么深情啊。


姑苏蓝氏弟子:呜呜呜,我们的二公子,到底是谁把我们家二公子拐走了?


蓝启仁难得的有了些笑意,那个叫思追的孩子很不错,只是可惜了忘机,果然,姑苏蓝氏之人还是逃不掉情之一字。


蓝曦臣:忘机成亲了,还有孩子了,可是忘机不是喜欢魏公子的吗?嗯,算了,弟弟大了,我这个做哥哥的也管不着了,弟弟开心就好。


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手,有些着急的说着,“蓝湛蓝湛,你不可以和别人成亲。”


琉璃色的眼瞳眨了眨,心头一滞,压住情绪,问,“为什么?”


“我,我,”魏无羡急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反正就是不可以。”


“哦。”蓝忘机淡淡的应了声,没再理会魏无羡了。


看着情绪忽然低落且不理他的人,魏无羡心头莫名有点酸酸的。


肖战和王一博看着魏无羡这个大木头简直有点无语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魏无羡你是不是傻?”



——————

没有视频,没有视频,没有视频,都是我自己编的,假的,假的,假的,还有的是看到自己拼凑在一起的,不要再问我要视频链接什么的了,我没有。再问打人了,我很凶的,很凶的知道吗(●︿●)



评论(42)

热度(147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