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战山为王】仗势欺人(01)

🐾 私设如山,脑洞产物,勿上升真人

🐾 ooc预警,请礼貌阅读,谢谢

🐾人物设定:大佬总裁gg×小明星dd



“哥哥,我不想再努力了,你能包养我吗?”

“小朋友,你难道没听说过,哥哥我不近女色吗?”

“对不起,我这就走。”

“但是,我近男色。”







🔥01.


质朴的吊灯水晶在灯光的映照下闪着光,一晃一晃的遮了人眼,太过于亮了,过满则亏,倒是令人有些不甚喜欢。


热闹欢腾的声音在宴会厅里响起,酒杯碰撞的声音络绎不绝,红色的液体在杯口摇晃,却没溅出任何一滴,力度把控的很好。当然啦,喝红酒不过是为了装作高雅罢了,谁也不会去故意用力,那倒是显得自己没品了。


像这种不算是很正经的上流宴会,形形色色的人太多了,有人想扑上去只为博得一眼青睐的,有笑里藏刀的商人,还有一些让人不敢靠近的大佬,更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不愿意同流合污的小清新。当然,在这些人里,最吃亏的就是那些小清新了。


这不,就应验了。


“呵~没想到你还敢来啊,一个不知道多少线的小糊咖,怎么,还想榜上大款,飞上枝头当凤凰吗?”冷冷的嘲讽的话语在宴会厅里格外醒目,“告诉你,丑小鸭就是丑小鸭,他永远也不会变成白天鹅的,灰姑娘之所以能和王子在一起,那是因为她有水晶鞋,而你,只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垃圾,倒霉蛋,听懂了吗?”


冰凉的酒液顺着发梢而下,划过那张白皙的脸颊,白色的衬衣瞬间被染上了绯红,是醉人的颜色,可此刻在那件不算昂贵的衣服上就显得格外的不堪和狼狈。


所有人都在看戏,没有人愿意向被欺负的人施以援手,毕竟和他们的身份不入流。一群阿猫阿狗的小打小闹还不值得他们大动干戈,不值当。更何况,在这个圈子混的人,自然都知道动手的人是华约集团老总的宠儿,谁敢去帮忙啊,怕是不想和华约合作了吧。


早在进入这个圈子后不到一年的时间,被欺负的少年就明白了什么叫做人心险恶,什么叫做有权有钱就是爹,一穷二白又没有身份就只有被欺负的份。


今日的场景让少年太难堪,旁人异样的视线搅得他浑身不舒服,湿凉的酒液黏在身上很不好受,少年终是在这场无声的讽刺里当了逃兵。


他没权没势,斗不过背靠金主的宋悉。说起来,他原本是不认识宋悉的,不过是因为他凭自己实力拿来的男主角因为宋悉金主一句话就易主了而已,硬生生把他挤到了男三的位置。


少年是不争不抢的,他知道他做不了主,所以男三就男三吧,安安分分拍戏就好了。但是,有一天,宋悉的金主过来探班看上了他,还向他抛过橄榄枝,从那之后宋悉就开始处处和他作对,故意说错词让他跟着受难。


但是忍忍就过了,等杀青就行了。只是天不遂人愿,少年好不容易摆脱了,又被碰上了,二话不说就冷嘲热讽的,还倒了他一身酒。少年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会有那么大的敌意,明明他什么都没有做错。


男主角是他自己努力得来的,凭什么就因为他有金主,说没就没?而他什么也没做,只是被别人看上就要被排挤针对?现在更是如此,没有任何理由就这样对他,凭什么?都是人,到底凭什么?如果他也有金主,那是不是也可以像宋悉那样横着走了?


到底是少年,不过刚刚成年没多久的孩子,再如何隐忍坚强也会有撑不住的那一天。


黑夜里隐匿了几颗星星,光很黯淡,就像藏在黑夜里的少年一样。和着少年那轻微的啜泣只有那看不见摸不着的晚风,一阵一阵的吹在了少年单薄的身上,很冷很冷。


在黑暗里待久了,没有人不向往光明的。


当黑夜里第一束光来临的时候,少年还有些怔愣,怎么也想不到温暖会降临到他头上。


“王一博?”


少年的眼睛哭得红红的,有些呆滞的看着逆着光朝他说话的男人,嗓子有些哑哑的,“你,认识我?”


男人眉心一蹙,似乎是有些不满。让少年原本升起的希冀一下子又落了下去,原来,他是不配拥有温暖的啊。


“抱,抱歉,打扰到你了,我这就走。”


或许是因为蹲了太久,王一博才刚站起来身子就一软往下倒去。只是,在触及到那宽厚的胸膛时整个人一僵,一脸惊恐的抬头看着男人。


“你……”


“傻不傻啊你,蹲这么久腿麻了吧。”


蓦然,眼眶一红,明明是一句略带责备的话,可王一博偏偏听出了一句关心,他真的很久没有人这样关心他,和他好好说话了。


“外面风这么大,穿这么点衣服不冷啊,也不知道多穿点。”眼睁睁看着男人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了自己身上,王一博惊得一愣一愣的,回过神来才想着推拒。


“不,不用了,我身上不干净,别弄脏了你的衣服。”


“是衣服重要还是身体重要?”男人眉心一蹙,有些不悦,这小孩怎么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呢。


王一博只是垂下了眼睫,眸中看不清是什么意味,“可,可是,我没钱,赔不起。”


“呵~”男人万万没想到是这个原因,不由得轻笑起来,“放心,不要你赔。”


或许是眼前这男人长得太过好看了些,又或许是他的笑容有些蛊惑人心,亦或者是贪图这片刻的温暖。王一博就这么被人带走了,直到和人回了家才反应过来。


“那个,我我我,我还是走吧,这么晚太打扰你了。”


“不打扰,”男人笑着去卧室拿了一套衣服递给了王一博,轻声道:“去把衣服换了吧,浴室直走左拐。”


手中的衣服似乎有些烫手,王一博看了看衣服又看了看男人,见他目光有一丝不可探寻的温柔后才抱着衣服去了浴室。


这个人既然关心自己,又带自己回来,应该也不会是什么坏人吧。


等到男人看见换上了自己衣服的王一博出来时眼前一亮,嘴角微微上扬。果然,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小孩穿什么都好看。


“很好看,过来坐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陌生的男人说话好像有什么特别的魔力一样,牵引着他无法抗拒。刚刚在沙发上落座就听到男人那轻快的声音:“正式认识一下,我叫肖战。”


“王,王一博。”


“我知道。”


“你知……”王一博下意识的去问,后知后觉的才发现刚才这个男人就叫了自己的名字,定然是认识自己的。不过,他为什么会认识自己呢,能出现在那宴会上,除了他们这些跟着公司来的小糊咖之外应该都是大人物吧。


等等……他刚刚说自己叫什么……


“肖战!!!”


看着小孩后知后觉的震惊的小模样,肖战只觉得可爱极了,果然,他的眼光没有错。


“嗯,是我。”


这下王一博又开始震惊了,垂着头又不知道在想什么,一脸的纠结,手指绞着衣角,来来回回的揉捏,半天都没有说一句话。


还是肖战发现了端倪,朗声道:“你是有什么事要说吗?”


犹豫了许久,王一博终于下定了决心,像是要经历什么生离死别一样的猛的抬头,“那个肖总,你能不能包养我?”


肖战:“!!??”小孩说啥呢?


半晌没见人回应,王一博的心慢慢的沉了下去,就在低头的瞬间听到人说,“小朋友,你难道没听说过,哥哥我不近女色吗?”


“那……对,对不起,打扰了,我这就走。”小孩只觉得今天真的是把脸都丢光了,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再也不要出来。


“等等,”王一博回头,那张好看的脸突然逼近,吓得他身子僵硬不敢动作,只见肖战轻笑一声,在他耳旁轻声诉说。


“不过,我近男色。”


王一博:“??!!!”








TBC:

喜欢就点赞评论哦,你们的喜欢是我的动力~

另,感谢@久念【置顶】 @ddgg @博君一肖♡. 的支持和投喂,祝你们生活愉快,天天开心^_^













评论(57)

热度(2018)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