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明月相思寄(序)

时影大神官◆小百里




初见,他一身褴褛,为他所救,心中震惊,听他言,“可愿与我回去?”


他点头,踏入那可望而不可及的仙山,归宿在他门下。


是而,山门中人有怨,商及他的去处,他眉目微皱,言道:“非走不可?若收其为徒呢?”


“若他能过门规考核,便可。”


为了留下,他参加考核,无人知他在里面经历什么,只见他满身血污从里面出来,朝他微微一笑,轻唤一声,“师父。”


自此,便以他的徒弟之名留下,朝朝相伴,他生了不该有的心思,不敢表明,只得埋在心底,他知他心冷无情,也未想要太多,岁岁年年,陪在左右,也觉欢喜。


然,意外来临,他身负魔族血脉,为仙门中人所恶,不可容于世。


他不怕死,亦不愿他为难,故而表明自己的心意,询问他的心意,得到结果后嘲讽的笑了笑,向其告别,后自断经脉,散于尘世。


百年后,再度重逢,不愿与之难为,便以不识避离,未曾想被其识破,欲离开,却被他揽入怀中,刚想挣扎,却被一滴滚烫的泪珠给震惊到了。


“你……”


“对不起,我错了,我一直在找你,你别走,不要离开我……”


他从未曾见过如此模样的他,心中微微动容,唤了从前的称呼:“师父,此为何意?”


“无他,听好,我喜欢你!”


后来,他不知道是怎么样跟着他回去的,看着两个紧握的手,他想,就这样吧,一朝夙愿达成,哪怕是骗局他也认了。


再后来,他忍不住的抱怨他,为何如此忍不住,总是弄得他腰酸背痛,长卧于床。


后者答曰:“我心非石,汝实诱人,难以自持,故而食之。”


听罢,他大骂一句:“流氓!”


若有闻着,皆叹二者感情之深,称之神仙眷侣。






人设图:












我这一曲相思明月,能否随着弥弥佳音送至你的身旁?




评论(32)

热度(2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