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战山为王】青春百分百(一发完)

◆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校园,伪破镜重圆,青春伤痛文学

◆顾忌太多gg & 一心寻爱dd




青春是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一起哭过笑过,打过闹过,争吵过犯傻过,都以为这样的美好可以一直持续到时间的尽头,却忘了人总归是要长大的,总归是要结束这段让人难以忘怀的青春岁月的。


而最难忘的,还是暗恋。青春时期的暗恋很美好,也很痛苦。懵懵懂懂的青涩,还未开口便已各奔东西,归于人海,不见踪影。


能重逢也是机遇与巧合,天公作美。


比如,此刻重逢的两个人。


隔着人群,一人站在门口,一人站在柜台里面,四目相对,里面的情绪复杂且翻涌不止。


“好巧啊,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一个帅气的男人微微一笑,端了杯咖啡放到了坐在窗户旁的人面前。


“不巧,我找你很久了,肖战。”


出口的名字让男人一愣,随即脸上笑意更浓,心中却是有些莫名的酸楚,“找我?找我做什么?”


“你知道的,”沉声有些压抑,呼出一口气才让自己的语调听起来正常一些,“为什么不告而别,一句话都没有留下,难道在你眼里我……连朋友都不是吗?”


肖战沉闷了,朋友,他们似乎真的不是朋友,他也没有将眼前的人当作过朋友。


“嗯……所以,你想说什么呢?”


“说什么?”被肖战的态度给气到了,王一博不自觉的拔高了音量,“你说我要说什么,肖战,你到底有没有心啊,明明大学时关系那么好,毕业你离开了一句话也没有,给你发消息也不回,还把我给删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


“就算你讨厌我了也得给一个理由吧,不明不白的算什么啊,肖战,你难道不知道我……呼……”轻呼一口气,把那句脱口而出的话给咽了回去,“肖战,我只问你一句,你有没有把我当过朋友?”


肖战沉默了一会儿,才低声道:“没有。”


“什……什么?”这下轮到王一博吃惊了,他找了这人一年半,就得到没有两个字,没有,怎么会没有,明明他们那么亲密,是因为知道了自己喜欢他的事情吗?


可是,如果他不喜欢可以直说,又不是不能承受。


“好,很好,肖战,是我自作多情了,我不该找你的。”


心一下子就荡到了谷底,丢下这句话就要离去,刚起身走了两步就被人拉住了手臂,带着脾气的回头,“你还想怎样?”


“一博,我从来没有把你当过朋友……”


“够了,你已经说了一遍,没必要再说一次,我不聋,以后我不会打扰你总行了吧。”王一博觉得肖战真的很恶劣,搅动他的心又离开,如今找到了还要说这种伤人的话。


如果连朋友都不是,他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可以留在他身边。


“不,一博,你听我说,我没把你当朋友是因为我……我喜欢你,把你当作男朋友,我对你的心思从来就不单纯你明白吗?”


王一博觉得自己可能是幻听了,要不然他为什么会听到肖战说喜欢自己呢?


“你……你说什么?”


看着王一博震惊且呆愣的样子,肖战自嘲的笑了笑,果然自己的暗恋就该埋在心底一辈子的,不该让这个人知道的。


说起来,俩人认识也是偶然,虽然都是同一个大学,可是一个大三,一个大四,认识的时候肖战已经是个快要毕业的大学长了。


你要说为什么会认识,会玩到一处,俩人也觉得奇怪,可能是一见如故,很投缘吧。


肖战喜欢王一博身上那种不服输的气质,喜欢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勇气,也喜欢他那不经意露出来的可爱与呆萌,更喜欢他那甜甜的笑容,像糖果一样,满是甜蜜。


别人都说王一博是个冰山,不苟言笑,但是肖战从来没有见过他冷脸或者生气的样子,在他面前,王一博似乎一直都是笑着的,整个人看着乖巧温顺。


也就是在这慢慢相处间,肖战对这个人动了心,都说大学时期的爱情是最为宝贵最为纯粹的,当然他也是这么认为的,只是暗恋却是很苦涩的。


肖战不知道王一博喜不喜欢他,会不会喜欢男生,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


他胆子不大,却在这一刻变得异常勇敢起来,他想向王一博告白,无论什么结果他都愿意接受。可在他准备好一切的时候,他看到王一博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而且他还递给对方一个礼物,然后女孩子就更开心了,抱住了他。


意思很明显了,王一博在向女孩子告白,然后他们在一起了。


不管他再做什么都已经没有用了,王一博已经是别人的了。


只是,肖战庆幸自己毕业了,不用看着王一博和别人腻腻歪歪,谈情说爱。所以,毕业的时候他什么话都没有说,直接离开了,王一博的消息没敢回,到最后没忍住把人给删了。


错付的感情应该就此结束的。


此刻,埋藏了许久的感情被释放出来,他也不知道结果会如何,不知道王一博好不好讨厌他恶心他,但他想,说出来已经很好了。


“一博,你不能接受对吗,你觉得恶心吗?”


恶心?怎么可能觉得恶心,王一博有多想听到这个只有他自己清楚。


“肖战,你个混蛋,喜欢我为什么不说,为什么要不告而别,你知道我找你多久吗,你知道这一年来我有多难受吗?”


“什么?”


“混蛋!”王一博再也控制不住的上前抱住了人,泛红的眼睛代表着他的委屈,小拳拳一直捶着他的胸口,“你个大混蛋!”


肖战被这一系列的动作搞得猝不及防,本能的握住了他的手,还有些发懵,但是呼吸急促了起来,“一博,你这是什么意思?”


“笨蛋。”吸了吸鼻子,直接吻了上去。


行动甚于言辞,肖战已经明白是什么意思了。在前者一触即离的吻中又将人捞了回来,再度吻了上去,难舍难分,似要将这一年来的暗恋寻个归处。


其实,喜欢一个人不应该如此小心翼翼的,如若自己不去争取,又怎么会知道对方恰好也喜欢你呢?


不过嘛,青春岁月的爱情确实很美好,不管是明恋还是暗恋,都是人生一场无悔的旅程。


后来,肖战也曾问过王一博那个女孩子是谁,但是得到答案的他却觉得自己格外的傻。当时只顾着生气吃醋,犹豫不敢上前,却忘了他自认识王一博以来,他身边就没有什么女生。


原来那一次王一博只是替室友给那个女孩子送东西,没想到会刚好让肖战看到而且误会,直接消失一年。


为此,王一博还数落了他好长一段时间,后者也是老老实实的听训,在其他地方还回来。


所谓爱情或许就是这样,懵懵懂懂却又顾忌太多,成为了青春岁月里最美好的记忆。




TBC:冒个泡👀👀👀👀




评论(29)

热度(5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