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追星星的人(一)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娱乐圈,六岁年龄差,双向暗恋,救赎治愈

✨冷漠总裁gg ♡ 抑郁小明星dd



追星星的人一直都没有变,小时候追着奶奶化作的繁星,长大了追逐照亮他的独有的星星。

                                ——《追星星的人》






(一)



都说时间能抚平伤痛,故去的人并未真的离去,不过是在另一个地方守着自己。古语言之有理,却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盛夏的夜晚不算宁静,蛙声在田野间肆意放纵,似要叫醒在村子里休息的人们。


繁星缀满夜空,仔细去看,甚至能看到一些不一样的色彩,银湾若隐若现,给这夜晚添了几分亮色,让人感到片刻的欢愉。


山坡上杂草丛生,没过脚踝,一步一响,声音中带着点沙哑,像是劳累了许久一般。晚风轻轻徐来,扬起一片白色的衣角,在风里打着转,慢慢悠悠的粘在了其他地方。


循着风一看,山坡上不知何时坐着一个小小的少年,一头利落的短发,穿着白色的背心曲着一条腿,细嫩的手臂随处搭在腿上,一手撑着地,仰头看着夜空。


视线来回穿梭,找到了那一颗最亮眼的星星,少年知道,那是奶奶的微笑。


“奶奶,我想你了。”


晚风将那句本就不是很重的呢喃掩盖在黑夜里,也不知道有没有会听得见,即便有,也该是无人在意的吧。


就像现在的少年,和他相依为命的奶奶也离开他了,爸爸妈妈早在他五岁的时候抛弃他离开这偏僻的乡下去城市里生活了。


有时候少年也会想,为什么他的爸爸妈妈如此狠心,就这么把他丢下,不要他了。他一直都很听话的,从来不会去要什么,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不要他了。


后来跟着奶奶生活,一直过了四年,但是现在奶奶也离开他了,他什么都没有了。


晚风很温柔,却温柔不了少年那颗支离破碎的心。


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熟,这话一点都不假。没了奶奶,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一大早,少年便赶着家里那一头小牛去田野间觅食,顺便砍些柴火煮饭烧水,汗珠顺着脸颊滑落,看着埋头苦干的小牛,少年笑了笑,这样的日子也不是那么难过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少年也长大了不少,这些年村里人也接济了他不少,因为没钱没有监护人,少年也没有办法读书,何况他也不想读书,即便村里人愿意一起筹钱帮他。


可是少年不愿意,大家已经帮了他很多了,不想再麻烦大家,这样能够过活已经很好了。


只是,少年没想到,在他十二岁生日那天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准确的来说是他的父亲,一个七年不曾露面的人——肖恒生。


故人归来应该是欢喜的,可是并没有人欢迎肖恒生,反而看着他有些警备。


在他身后的那辆黑色的轿车看起来很昂贵,就连肖恒生身上穿着的衣着也是村里人从来没有见过的,一看就价值不菲。


没有温情脉脉的氛围,村长上前两步率先开口,面色严肃,问道:“你回来做什么?”


肖恒生微微一笑,答曰:“来接阿战回家。”


“家?呵~”村长冷笑一声,“你还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吗,这么多年不回来,连你母亲去世也见不到人影,现在回来找阿战做什么,怎么,你现在发达了,想接阿战回去享福?我可不信。”


并没有理会村长的态度,肖恒生只想将自己的儿子带走,其他人并不能入他的眼,城里人和乡下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村长,阿战是我儿子,不管你信不信,今日我都是要将他带走的。”


“那得看你带不带得走了。”村长上了些年纪,村子里的人都很信服他,如今村长发话了,大家本来就不喜欢肖恒生这个白眼狼,自然不会让他将人带走。


眼看着围了上来的村民,肖恒生也不慌张,他这七年在城里学的东西并不少,嘴角一勾,缓缓开口,“村长,阿战是我儿子,我将他带走有何不可,若是你们今日执意阻拦,我也不介意打官司,我们是有血缘关系的父子,即便你们再如何不愿,这也是事实,法院最终会将阿战判给我,如果你们不想染上官司,最好让我将阿战带走,否则我也不介意让你们吃牢饭。”


“你!”


虽然没读过什么书,可肖恒生的话肖战还是听懂了,如果今天他不跟着走,村长他们就会受牵连,或者说会吃牢饭,他不想连累他们,大家已经帮他很多了。


所以,小小的少年郑重的做了一个决定,“好,我跟你走。”


“阿战……”


“这才是我的好儿子,既然你答应了,那我们现在就走吧。”


“能不能让我收拾一下东西?”


“就那破房子还有什么好收拾的?”肖恒生明显有些不耐烦了。


“就一会儿行吗?”


肖恒生摆了摆手,“行行行,赶快。”


肖战收拾了少的可怜的两件衣服,将奶奶的照片放进了行囊,把家里的那头小牛交给了村长爷爷,让村长爷爷好好照顾,说自己会回来看看的,又和小伙伴们一一惜别,这才不舍的跟着肖恒生离开了。


他知道,这一走可能就回不来了。


车座很软很舒服,比家里的床软和多了,可是肖战却一点也喜欢不起来。


小小的少年第一次离开家,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他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等着他的又是什么,只知道,或许以后都由不得他了。






TBC:为了交代背景,本文可能有点墨迹,啵啵出场应该有点晚,希望大家能喜欢┴┤・ω・)ノ





评论(22)

热度(1028)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