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最后一天Ⅰ12:30】抱住了就不放手了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上一棒:@米线呐【暂不接联文】 

下一棒:@珊珞【看置顶】❤️. 


所选主题:世界最后一天

设定:挽回他


墨守晨规:北堂墨染×蔚逸晨




黄道国皇宫玉水池内,四五成群的光膀子的人在水中嬉戏,争抢着那湿漉漉的用上好的绸缎制成的绣球,通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那绣球被一穿着明黄色里裤的男子拿到手,抬手就是一个高抛,没有进框内反而直直的飞向岸上凉亭内喝茶的人,手中刚端起来的茶杯就被击落在地。


清脆的声响让所有人回神,纷纷注视着岸上的人。


只见那人忽的瞥了过来,眸光里带着的不赞同和不悦令他们一言不发,再回神那绣球已然入了水,众人见岸上之人没说什么,便再次玩了起来。


反而是岸上之人看着这一群戏水的人摇了摇头,颇为无奈。


轻轻叹了口气,起身。眼瞳里闪出浅紫色的光芒,额间印记突现,脑海中闪过一丛丛画面令人心神不宁。


他看到黄道国内外到处都是血,横尸遍野,天降流火,生灵涂炭,经过巨石流火的摧残到最后竟是连渣都不剩下了。


而时间,便是明天。


身为黄道国摄政王的北堂墨染第一次有些不知所措,时间如此短暂,他想不到办法去拯救黄道国,拯救百姓。


片刻后,印记散去之时脑中骤然闪现一幕,一身白衣似雪的少年站在十二星宿的轮盘上,手腕处的鲜血尽数滴进了轮盘,将轮盘上的轨迹图点亮,霎时间一道异常耀眼的光芒从轮盘上耸入云霄,再之后一切恢复了正常。


印记散去,眼瞳恢复正常,北堂墨染脚下踉跄几步扶住一旁的栏杆才稳住身形。


脑海里那个以自身性命对抗天火拯救黄道国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三个月前突然闯入这方世界的人,亦是他放在心上的人。


难道要用他一人的牺牲换取黄道国的安稳吗?


他做不到。


那人本就不属于这里,既然明日黄道国将不复存在,那么今晚便让他早些离去,回到他自己的世界吧。


好在这几日俩人在闹矛盾,他不过是是从小长到大的嫣然说清楚然后给了一个临别的拥抱,未曾想恰好被那人撞见,一番解释下却激发了更大的矛盾,那人一气之下说出要回去的狠话,然后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他自然知道回去是什么意思,本来还在思考若是那人与自己再一次不开心的话就回去算了,但心里又舍不得他走,两番纠结没有结果。所幸现在不用犹豫了,他还有美好的人生,不应该像他一样因为天灾而丢掉性命。


王府。


北堂墨染一回来就去找了他,俩人已经三天没有见面了,心知对方不想见自己,他也不愿意多做打扰,便这么些天,同一屋檐下真真是抬头不见低头也不见。


轻叩房门,屋子里没有动静,又敲了敲,才终于有声音传来。


“哟,我还以为你不打算见我真准备让我回去了。”屋子里的声音有些阴阳怪气,但北堂墨染知道他只是在发小脾气,“怎么,来和我道歉了?我可告诉你,要是不诚心我才不会原谅你。”


眼眸微闪,纠结几秒还是开了口,“逸晨,我有事和你说,我想……你现在就回去吧。”


屋子里安静一瞬,下一秒房门被人从里面打开,北堂墨染看到的就是心上人那张不敢相信又满是气愤的脸,“北堂墨染,你说什么?你要我走是吗,你竟然真的要我走?”


“是。”


蔚逸晨看着北堂墨染的脸,企图在上面找出什么破绽,很可惜他什么也没有发现,不知道是不是对方掩饰得太好还是原本就是这样的想法,总之蔚逸晨只觉得自己这颗心充斥着痛感,像是血液一样遍布身体的每个角落。


“你所言可出自真心?”


“是。”


“好好好,北堂墨染,你好得很。”心下酸涩难当,眼中似乎有什么东西闪烁,却狠下心留下最后一句话:“我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说完,蔚逸晨也没管那个绝情的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王府。


倒是北堂墨染看着他的背影露出一抹笑意。


走了就好,走了就不用像他一样面临已知却无能为力的死亡了,天灾不可挡,他也不会用蔚逸晨的性命做赌注。


“从今以后,愿你幸福安康,找一个可以照顾你又喜欢你的人相伴余生。”


晚风吹走呢喃,无人可察。


天灾降临的那天,北堂墨染站在宫墙之上,眺望着这茫茫国土,仍旧欢愉的百姓,也不知今日过后还能剩下些什么。


天空忽然乌云密布,闪电雷声接踵而至,北堂墨染知道,天灾要来了。


他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他不想百姓知道自己即将死亡之后人心惶惶,若是在最后一刻也是如往常一样欢愉,也挺好。


忽的一声巨响,天边有金黄色的火焰划破乌云往地上砸来,落地时掀起一汪热潮,所到之处形成了一个焦灼的大坑,一旁的人也难免被误伤。


看着流火渐渐密集,北堂墨染想,快了,很快这个地方就要不复存在了。


众人是在十二星宿的轮盘处找到的北堂墨染,他们来的时候就看见他一人催动着星宿轮盘的运转,奈何一人之力太过于薄弱,以至于这点力量压根不足以抵挡天降流火。


见状,众人上前,十二星宿宿主一齐动力催动轮盘,看着黄道国上方浮现的屏障,北堂墨染的眼里闪过一抹异色,这一幕和他预见的有些相似,或许,仅凭他们的力量也能拯救黄道国,解决这场天灾。


但到底是北堂墨染过于天真了,屏障只能抵御一时,却无法保证一直持续不变,力量总有衰竭的时候。


“咳咳咳……”


流火持续加持,众人抵挡不过,尽数被两股相撞的力量击倒在地,吐了一口鲜血。


没有屏障的阻挡,流火坠入人间,霎时间变成炼狱,火光映红了整片天,百姓死伤无数,而众人也再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幕。


“大家,我们再试一试吧,不能这样下去。”


“对啊,就算阻挡不了也要尽全力。”


“好。”


再一次凝起的屏障不过一会儿的功夫就破碎了,这一下所有人都没有再度起来的力气了,看着那暗下来的光,眼里的希望也在慢慢散去。


可就在这时,北堂墨染的眼里顿时掀起震惊和愤怒,他赶走的人现在又回来了,还站在他的面前面色凝重,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令他害怕。


“逸晨,你……你怎么回来了,我不是让你走了吗?”


闻言蔚逸晨迈着步子靠近北堂墨染,蹲下身拭去他嘴角的鲜血,温柔一笑,“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想着骗我,我其实很聪明的,知道吗,墨染。”


“我……”


“不要说话了,你看看现在的样子是你期望的吗?墨染,我本就不是这里的人,如果因为我的存在给这里带来了灾祸我是会良心不安的,还有就是,可能我回不去了。”


北堂墨染:“什么意思?”


“天灾阻隔了我回家的路,不过也挺好的,和你在一处也不错,虽然我可能等会儿又要离开你了,不过没关系。”


“不行,我不允许你这样做。”


蔚逸晨摇摇头,“抱歉啊墨染,有件事没有告诉你,我爱你。”


说完便俯身吻住了北堂墨染的唇,片刻分开后起身,那决绝的态度令北所有人都无法忽视和拒绝,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踏上轮盘。


众人现在没有时间思考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也没有精力去质问北堂墨染有办法拯救黄道国却不告诉他们,因为他们已经看到了办法。


蔚逸晨划破了自己的手腕,鲜血流进了轮盘的纹路里,许是觉得太慢了,又割了两道,直到鲜血灌满纹路映出一片血红。


一道亮丽的光自轮盘处浮起,越来越耀眼,众人只看到蔚逸晨朝北堂墨染微微一笑后便被光芒笼罩了,光芒持续很长时间,待到消散后天空已然恢复正常,流火已经消失了。


而轮盘处站着的人也消失了。


北堂墨染忽然笑了,笑得很凄惨,众人也不敢开口去劝他,因为他们也知道,爱人死在自己面前的感觉很不好受。


天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照旧着他的心。


这场雨持续了半个月,把天火带来的一切都洗刷干净了,唯有那一人再不见踪影。


北堂墨染想,蔚逸晨就是一个骗子。


说什么第一次见就觉得他好看面熟,说喜欢他,想和他永远在一起,可现在连一个承诺对兑现不了了。


雨过天晴,他的心再也晴不了了。








后记:


蔚逸晨走后,北堂墨染也知道他的侄儿们想开导他,在王府窝了这么久,终于在好说歹说之下,他还是跟着他们去了寺里礼佛烧香了。


当然了,他只是想出来散散心而已。


看着拉着心爱之人许愿的侄儿们,北堂墨染又觉得自己不该和他们出来,叹了口气环着寺庙四处逛了逛。


却在路过后山寺院时听到树上有,些许动静,一抬头一个人落了下来,吓得他下意识的伸手一抱,这一抱就抱到了心里去了。


看着抱着自己不愿意松手还越来越紧的眼尾泛红的人,怀中人挑眉笑了笑,“喂你这人怎么这样流氓,还不放我下来。”


“不放,再也不放了。”


言罢,怀中人微微一笑,双手攀上北堂墨染的脖颈,主动覆上了对方的唇瓣,俩人吻得难舍难分,直到呼吸不畅时才松开。


额心相抵,气氛暧昧,吐气如兰,“墨染,我回来了,再也不会走了。”


“好,不许在骗我了。”


“嗯,不骗你。”


北堂墨染喜极而泣,在心里感谢前不久还带给他们灾难的上天,让他们还能够得以重聚,不再辜负对方的情意。


蔚逸晨终于回来了,他的爱人回来了。


俩人相遇一如初见时他从天而降,落入他的怀抱。


这一抱,就是一辈子。





「完」

感觉好像有点点偏离设定了,哈哈哈,算了就这样吧,凑合凑合还是符合主题的(●'◡'●)




评论(13)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