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春恨·相见欢(二)

*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重生文,扩写,前文背景看这里

*疯狂暴君战×娴静内敛博





日落西山乌鹊飞,昭华殿内亮起了灯火,自寝殿有动静起宫人们便点燃了烛火;明黄的光亮令小憩片刻的人悠悠转醒,只觉得屋子里的光线暗了许多,想来他应该睡了很久。


缓缓起身,眉目间堆起的愁绪明显异常。


王一博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个梦,又像是已经经历过梦中的一切,许是梦境里的一切太过于真实,叫他分不清楚现实与虚幻。但唯一可知的是,不管是真是假,是虚是实,他都要杜绝梦里事情的发生,他要守护好他的帝王——他的肖战。


“来人。”


“奴婢在,君后有何吩咐?”一宫女急急忙忙的走到了榻前几步路的位置,恭敬施礼道。


揉了揉眉心才看向说话的人,“我睡了多久?”


“回君后,已有一个时辰了。”


“那肖……陛下他可曾回来?”


“回君后,陛下还未曾回来。”


王一博了然的点了点头,是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了吗,为何这么久还不曾回来,难不成是朝中那些人惹事了还是说公务太多了?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屋外传来了宫人行礼的声音,下一秒他想着的人就走了进来,面上似乎没有那么严肃了,王一博猜测是遇到了什么喜事,但那双眼睛里透露的色彩又让他捉摸不定了。


果然,帝王心,难猜啊。


年轻的帝王袖袍一挥,宫人们如数退了出去,只留下庆国的天子和君后面面相觑,后者微微扬起唇角迎接,前者却猛地一撇嘴就坐到了床上,神色似乎有些委屈。


“一博,我好难受。”


“怎么了,陛下?”


听到这个称呼的帝王越发难受了,抿着唇直接扑进君后的怀里,双手霸道的箍着对方的腰,还故意捏了两下,活脱脱一副耍流氓的样子。


“一博,叫我名字。”


“嗯……肖战。”看到这样的帝王,王一博心里有了些猜测,一般只有在经历过暴怒或者嗜血之后肖战才会变成这样,想来这一个时辰便是经历了这些吧。


可是,为什么呢?


“一博,好多坏人。渝佃国的使者是坏人,公主是坏人,就连满朝大臣也是坏人,他们都喜欢逼我做不喜欢做的事情,我恨他们。”


听了这些,王一博也满是心疼。


在世人面前肖战是一个心狠手辣的暴君,做事随心所欲任意妄为;可是王一博知道,以前的肖战不是这个样子的,明明自己也被欺负却还要搭救别人,明明受委屈的是自己却还为别人找借口,明明他很善良的。


可是等他长大的那些年里,他见不到肖战,也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等到再相见的时候,他已经成为太子了。


王一博想,定然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肖战变成这样,暴躁狠厉喜欢杀人,可是当狂怒或者杀人之后又会变成另一副样子,和初见时差不多的性格。


他要解开肖战的心结让他变得正常,这样以后也不会被文武百官甚至百姓唾弃觉得他罪有应得死有余辜。


“乖,没事的。我们陛下这么厉害,他们这些坏人都害怕你的,他们不敢做什么。”


“我想把他们都杀了,”肖战犹豫了一下,“可是,我怕一博会不喜欢这样的我,我怕你不要我嫌弃我……”


“不会的,我发誓,一辈子都不会嫌弃你,我要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轻轻抚摸着小可怜模样的帝王的青丝,柔声安慰着,“只要我的陛下喜欢,对他们做什么都可以。”


“真的吗?”


“真的,欺负陛下的都该死!”


窝在君后怀里的肖战没有看见,说完这句话的王一博眼里迸发的浓烈的恨意和很辣丝毫不符合他一贯的形象,若是让他人见了,怕是要觉得他是个假的了。


俩人就着这个姿势许久,久到王一博腰肢酸了他的帝王才清醒过来,瞥见这一幕脸上顿时堆起温柔的笑意。


“一博,我刚刚怎么了?”


“没事,陛下方才就是累了,所以在我怀里休息了一会儿。”


“这样啊?”年轻的帝王秀眉微皱,细细盯着眼前的脸好似在查找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在王一博紧张得想要开口的时候后者又笑着捏了捏他的脸,声音温柔,“一博,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我陛下,唤我名字,如果你不想叫的话,叫我肖郎也行。”


王一博眨了眨眼睛,上辈子他的帝王都没有让他叫这么过的称呼,顶多是在床上他实在是受不了的情况下喊了他的名字,怎么现在就叫这么亲密又肉麻的称呼了。


果然还是猜不透他的心思啊。


婉言拒绝,“这不合规矩。”


“哪有什么规不规矩的,这天下都是我的,我说的就是规矩,还是说一博想要在别的地方这样叫我,嗯?”


“!!!”王一博顿时瞪大了眼睛,好歹生活了这么久,还是能听得出肖战话里的意思的,方才还在聊称呼,这一下子就聊到了房事上,话题转变得太快了些吧。


“你,你胡说什么呢!”


“啊,我可是什么也没说啊,一博想到了什么,不妨说与夫君我听听。”


被抬起的下巴有些灼热,在肖战戏谑的眼神里不用想也知道他的脸色一片粉红,羞恼袭上大脑,嗔怒的瞪了肖战一眼又忿忿地把头偏过去,故意不看人。


若是旁人这样对待肖战怕是早就头身分离见阎王爷去了,但若是王一博,肖战能够无条件的包容,甚至觉得他这番言行像极了闹别扭的小媳妇儿,可爱得不得了。


没忍住在他脸上重重地亲了一口,又得来后者不赞同的目光。


“你做什么呀,声音那么大。”


“还不是我太喜欢一博了,没办法呀。”


面对肖战的赖皮,王一博也没有办法,傲娇的轻哼一声,“快起来,我饿了。”


“好好好,”帝王的眼里满是温柔与缱绻的爱意,可面对他人时语气又变得严肃了,“来人啊,朕的君后饿了,还不传膳。”


“你还不出去,我要穿衣了。”


肖战却是看了君后一眼,一把将床上的人拦腰抱起,又在人脸上偷了个香才开口,“我来伺候君后更衣。”


王一博:“……”


我不信,你就想趁机吃我豆腐。


呵,男人。






PS:

君后:男人都是大猪蹄子●)o(●

帝王:那也是你一个人的大猪蹄子(●'◡'●)



评论(27)

热度(4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