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飞鸟(九)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角色拉郎:生歌一叶(肖春生✘叶秘)

🍧非典型性重生,背景民国时期




“我自当作消,飞鸟相与还。”




09.


自从叶秘从同心会回来之后,好似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然,山雨欲来。


叶秘最近一直在往同心会传递消息,或是为了打消何旭同的疑虑,或是为了表真心,或是为了遮掩暗流涌动下的真相。


上辈子那场悲剧在他的推演下提早进行了,叶秘想着,这一次有他在,肖春生就会没有事情了,肖老板也会好好的,甚至连那些无辜的人也不会出事。


只是叶秘算漏了一个点,何旭同并没有派人去交易地点,只是放了个跑腿的小孩,在里面转悠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人之后就走了。


站在暗处墙角的叶秘看着蹬蹬蹬从里面跑出来的小朋友,目光微敛。


事情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何旭同难道发现了什么吗?可他并没有露出马脚,怎么可能会这个样子呢?不应该是这样的。


日头渐移,眼眸渐渐下沉变得漆黑,他知道他的消息何旭同起疑了,而且估计会做后手准备,次事怕是不能善了了。


叶秘想:计划不通,幸亏他也有两手准备,只是可能有些危险罢了。不过没关系,只要能除掉同心会,他做什么都可以。


总之,只要没有性命之忧,也无妨。


情人醉,最情人。


或许,叶秘因为有了牵挂的人,或是想要为他留下幸福和美好。若是以前,他是不惧自己的生命的,如今他也该为肖春生想想的。


爱情的美好之处便是在这。


虽有软肋,却也心甘。


半月后,一个惊天的消息广为流传。


“诶,你听说了吗?有人想要复清反共。”


“什么,谁?”


“同心会的人,不过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哪里。你说说他们怎么想的啊,清朝亡了也这么久了,还想着复原,谁想被那样的制度统治啊,而且要不是清政府的腐败,我们也不至于如此。”


“要我说啊,这些人没有头脑,白日做梦。”


“也是也是,哈哈哈哈哈。”


走在路上,这样的对话难免耳闻,自然也能传到同心会手里,令何旭同知晓。


虽然早就有了心里准备,但真的被何旭同绑架的时候还是有些沉重的,毕竟在他所知道的事情里面,何旭同是一个以自身利益为主的人,哪怕是他心上有人,也不会改变。


就好比他。


皮鞋踩在地上的声音很响,以至于叶秘没忍住索瑟了两下。


“阿秘,我说过的,背叛我的下场。”


如鬼魅的声音响起,过往与现实重新连接,叶秘脑海中不自觉的涌入了许多记忆。


比如血流成河的街道,比如被炸破的楼房,比如被巡查队追击的他,又比如被木易和林风折磨的时候,还比如何旭同说着那直击他心的话:肖春生那个傻子帮你引开巡查队却被射杀的样子可真是惨烈呢。


肖春生死了?


脑中的画面闪烁不停,叶秘在心中呐喊着。


不会的,不会的,肖春生没死,他好好的在家里待着,他说过会让他幸福美满的,不会食言。他不能被何旭同蛊惑!


“我从来都不属于同心会,没有背叛一说。”


何旭同笑了笑,“阿秘,不要忘了,是谁救得你。”


叶秘沉着眼眸轻轻笑了笑,“你救我,你真的是救我吗?何旭同,你不过是为了自己的私心罢了,把我们都变成你复清反共的工具,你怎么好意思说这样的话?”


“阿秘,你真的这样觉得吗?”


对上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叶秘忽然有些心慌。


“阿秘,你说如果肖春生他死了会怎么样?只要他死了,你就还是同心会的人,就还会效忠我的,对吧?”


叶秘一震。


他怎么不知道何旭同还有这种属性,他可不会让肖春生有事的,幸亏他早就做了打算,只要他一失踪,就立马启动计划。


“何旭同,你不会成功的,你杀不了他,我也不会让你杀了他的。”


“哼!”何旭同脸色一变,他厌恶一切和他作对的人,厌恶从他身边抢走叶秘的肖春生,他并不是不知道俩人的关系,只是他想着,等到计划完成,叶秘自然会回到他身边,没想到出了意外。


他的东西,只能是他的。


“阿秘,你放心,我会杀了他,再把你囚在我身边。你的屋子我命人收拾的很干净,以后你就住在那里吧。”


叶秘觉得现在的何旭同有些不对劲,却又不知道为什么。


难不成是因为他?不可能,在何旭同心里,复清反共的计划比他重要,要不然为什么他可能任凭他在血海里奋战,任凭木易和林风折磨他,甚至还告诉他那样残忍的事情。


“何旭同,你不会如愿的。”


叶秘相信他的计划,是以他是笑着说出这句话的,他不惧怕何旭同,不惧怕这些,他知道,肖春生会在后背帮他等他。


所以,在何旭同那张睥睨众生且稳操胜券的脸因为听到屋外那整整齐齐的脚步声时瞬间裂开了,叶秘嘴角一勾。


他的计划成功了。


这里存着许多同心会想要复清反共的计划,只要一搜,他们定然逃不掉。


瓮中之鳖,插翅难飞。






TBC:不要介意一些细节的描写,另外剧透一下,可能下一章就结局了。





评论(13)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