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飞鸟(十)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角色拉郎:生歌一叶(肖春生✘叶秘)

🍧非典型性重生,背景民国时期




“我自当作消,飞鸟相与还。”




10.


坏人总是喜欢在面对危险的时候挟持人质。


所以,人一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同心会的人抓着叶秘,而同心会的老大正坐在凳子上眉眼阴沉,看向来人的目光并不友善,或是带着一股子邪魅。许是临到最后总是觉得自己能成为最后的赢家,亦或是有别的后手。


“阿秘,你猜这一局是你赢还是我赢?”


勾起的嘴角配上那轻飘飘的话,令叶秘心头一震,他有些紧张,自认为自己的做法自己的计划万无一失。可是何旭同那样算无遗漏的样子让他又不得不怀疑自己的计划是不是被他知道了。


这一次,他不能输。


“何旭同,你建立同心会想要复清反共是不可能的,如今已是国共的天下,你没有机会了。”


何旭同并不在意前来的巡查队老大说的话,他想要的从来没有得不到的。不过是费些力气罢了,至于这些人,他一个都不会留下来。


“是吗?或许你不清楚我的手段。”


“不管怎么样,这里已经被包围了,你逃不了的,束手就擒吧。”


“想要我束手就擒,做梦去吧。”


话音一落,枪声响起。


随即陷入了混战,也不知何旭同在想些什么,这个时候竟然还不忘抓着他,叶秘有些无奈却又理解他的想法。


“何旭同,方才你问的问题,我现在回答你。”叶秘嘴角一勾,身上的绳子便脱手掉落,下一秒枪支直接对上了何旭同的头,中间只隔了一寸,“你,赢不了。”


枪声起落,随之而来的是一场无人知晓的爆炸声,熙熙攘攘的,房屋坍塌了,烟尘滚滚,内里翻涌着许许多多的火光。


终于在这一场绞杀中结束了。


叶秘是怎么也没有想到那爆炸物被何旭同转移到了同心会的地盘,昏迷之前他还在想着肖春生知晓了会不会难过,若他真的死了肖春生会不会哭,会不会觉得自己欺骗了他。


索性,他醒了。


眼前不甚清明,唯有那白乎乎的墙板告知他已然躺在医院里。


“唔……”微微动了动身子,散架性的感觉席遍全身,很是难受,疼痛感一下一下的翻滚着,就这一下,鬓边已经落了几滴汗珠。


“别动。”


耳旁落下有些低沉冰冷的声音。


抬眸一看,是肖春生,见他脸色异常难看,叶秘也心知是因为什么,抿了抿唇,轻轻启唇,声音暗哑,但讨好的意外很明显。


“少爷……你,生气了吗?”


生气?肖春生可不只是生气。


明明说不会有危险的,可他差一点就要失去叶秘了;如今还能安然无恙躺在医院里已经是万幸了,怎么可以以身犯险。如果再晚一点,他真的就要失去对方了。


看着眼前人忽然泛红的眼眶,叶秘愣住了。


他知道这件事会给他带来很大的打击,没想到会这么大。


“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咳咳……少爷,别生气了会不会?”


水汪汪的眼睛无一不在昭示着撒娇讨好的意思,可是肖春生却没有任何反应,他是真的害怕了,也是想让叶秘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做。


沉默许久,叶秘眼睛一转。


轻呼一声,“少爷,我疼……”


果然示弱比较好用,肖春生立马紧张起来了,“怎么了,哪里疼,我看看?”


“少爷,你别气了好不好,我只是想解决一切和你好好在一起的,少爷……”


肖春生哪里还不知道这人是故意的呢,深呼一口气,终究是不忍心再责怪他了。


“好,我不生气,但是没有下一次了。”


“嗯,我答应你,一定不会有下一次了。”


肖春生:“若有下次,我定不轻饶你。”


“嗯。”


后来,叶秘开始后悔为什么当初会答应肖春生,要不然也不至于他被人嘲笑当作饭后谈资,但又没有办法阻拦。


毕竟说的是他和肖春生恩爱不疑,和气美满。


在医院躺了一个月,叶秘出院了。


在报纸上和议论声里知道了同心会在爆炸中已经被覆灭了,从废墟里翻出了一些复清反共的证据,自此警示世人不要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


叶秘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他想着,如果何旭同不伤害无辜之人,不伤害肖春生,他也不会做这么绝。


因果循环,一切皆是报应。


“唔……肖春生,你个混蛋!”


缺失部分看微博,真的没什么🙏🙏🙏


“说,你不会离开我。”


“呜呜……我,我不离开你……呜呜……”


“真乖!”


暮色四合,万籁俱寂,只有三楼的卧室里还响着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久久不曾断绝。


或许,只要这样,才能将人留在身边。


亦或是,一切均为自愿。


心甘,情愿。






TBC:本文完结,害……有种越写越敷衍的感觉,就这样吧。谢谢大家的支持啦~






评论(14)

热度(2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