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脑补过度要不得(一)

*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伪现背,欢喜冤家,印象误会

*实力演员战×当红偶像博



————☆正文☆————





黑夜笼罩下的城市仍旧灯火通明,五彩斑斓的光浮现在这座城市之中,带去了生的希望和光明的道路。


坐在保姆车内的王一博却觉得这光格外的碍眼,非但没有给他希望为他指明道路,反而成了他前行的阻碍,成长背负的沉重。


“哥。”


看着那清冷的面容上点缀了几点失神,祁乐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句,他不知道王一博去了洗手间发生了什么,但看他回来后的脸色也能明白一些。在娱乐圈这种东西并不少见,可实打实的碰上了也令人心烦气躁。


“我没事。”淡淡的回了一句。


王一博只是觉得为什么在这些人眼里除了潜规则就是潜规则呢,为什么非要拿一个人的清白之身去做交易,难道这样就格外高端大气一点,还是就是喜欢玩弄这些?


自问进入公司这些年兢兢业业的,可总是少不了把他往火坑里推。不是他做得还不够好,而是在利益面前,这些东西一文不值。


“可是……”


“乐乐,我真没事。”轻轻吐出一口气,眸光落在变化的车窗景色上,“哦对了,明天我应该没有工作吧?”


“嗯,哥你明天可以好好休息一天,顺便选一下剧本,都是我筛选过的,符合我们现在走的路线,可以挽回一下大众口碑。”


王一博点了点头,他向来相信祁乐,对于他的意见也没有什么问题。


毕竟,他是真的一心为他好。


公寓里亮起了淡淡的光,覆盖了大半个屋子,夹着浅浅的黑夜微光,倒是营造了一种略显哀悼的孤寂感。


沐浴过后的王一博穿着真丝睡衣站立在落地窗前,头发草草擦了两下还在滴水,凉嗖嗖的触感却无人在意。


此刻的王一博不得不觉得把房子买在十五楼的好处,视野宽广,覆盖着窗户对面的楼房和车水马龙的街道,霓虹灯闪烁不停,给黑夜增添了几分热闹之色。


手中的红酒杯微微晃着,鲜红的酒液一饮入喉,偶尔有别的两滴没入脖颈,留下一道暧昧的痕迹,有些诱人。


茶几上的手机亮着光,入目所及的赫然是那华丽丽的关于他耍大牌责骂工作人员的热搜,有理有据有视频,画质清晰流畅,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工作人员拍的。


王一博也不想解释什么,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确实是说了那个工作人员,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只是看着热搜下醒目的辱骂和人身攻击,心中还是会觉得难受的。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日月轮转,昼夜更替。


就算生活再苦再难,也要笑着面对,也要继续走下去。哪怕屋檐跟房梁把生活压得再低,还是有另外一片天空的,这片天空就叫做希望。


说是休息,王一博真的什么也没理会,不管网络上的腥风血雨,独守这一方安静没被污染的小天地,裹着黑色外套和帽子,带着口罩逛起了超市。


购物车在他手里来来回回的滑动,晃悠了许久也才放下几桶泡面和一些零食。在速冻食物前站了许久,王一博看了看购物车里面的东西,皱着眉头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这个,慢悠悠的推着购物车往蔬食区走去。


红艳艳的肉类和绿油油的青菜颜色倒是挺配,王一博没怎么来过超市,也不知道什么样的菜比较好,随手拿起一块差不多大的肉掂了掂,感觉差不多就准备放进购物车。


身旁忽然响起一个略微耳熟的声音,“这种肉质已经不新鲜了,颜色太老一看就是放了很久了,你如果要买的话,拿颜色浅一些的口感会好很多。”


先不说突如其来的声音给王一博吓了一跳,听着这好似在哪里听过的声音抬头一看,面前是和他同样遮得严严实实的人,但显而易见是一个男人,想来和他一样也是艺人。


“啊,谢,谢谢。”


回神的王一博呆呆的点了点头,换了个颜色较浅且看着就很新鲜的肉,随后点头示意推着购物车离开了。


倒是男人看着他的背影眯了眯眼睛,似是感知到什么,但又不清楚,甩了甩脑袋便也抛诸脑后了,这样的小插曲没什么值得留恋的。


“小葱,白菜,大蒜,香……香菜。”在一众绿色的蔬菜里面,王一博找到了心心念念的小香菜,欢欢喜喜的捻了一大捆,美滋滋的推着购物车去结账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缘,结账时刚才的那个人就站在他前头,个子比他还高一些,挡住了前方的视线,身材修长,气质很好,想来脸也差不到哪里去。


终于到王一博结账了,囫囵把购物车里的东西都搬出来,看着逐渐递加的金额,有点点小心痛。但更令人心痛的是,他出门竟然——忘记了带手机!


简直天怒人怨。


“您好,一共消费一百二十一块二毛五,请问是现金还是微信?”


王一博:“……”


支支吾吾半天,王一博一动不动,后面的人开始催促他了。


“我说小伙子,要是没带钱就一边去,我们后面可都还等着呢。”


“就是就是,快一点啊。”


王一博脸色涨得通红,哪怕带着口罩也能看出来他的慌乱无措,着急的样子倒是有几分生活的气息。


“他的钱我付了。”


一偏头,还是刚刚那个男人。


王一博不知道该怎么样感谢这个男人了,就这么一会儿,已经帮他两次了。猜到了对方的身份,或许对方不需要自己帮忙,但该有的态度还是得有的。


“真的很感谢你帮了我,你放心这钱我会还你的。”王一博提着买的东西跟在男人身后,“我家就在这旁边,如果你不着急的话可以跟我去我家,我把钱给你。”


秀发遮掩下,男人的目光还是那样清晰,甚至带着几分打量的意味。


王一博欲哭无泪,心中猜想:这人可能在怀疑他的动机,但委实没有必要啊。


“呃……我不是坏人,你别误会。”


收回视线,男人睨了他一眼,只丢下一句“不用”就转身离去,轻飘飘不带走一点点云彩,无风无浪,十分平静。


王一博:“……”


什么呀,真把他当坏人了,还是有利可图啊。


抿了抿唇,气呼呼的看着男人的背影,但下一秒又散去了。看在男人帮了他的份上就不计较了,谁让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呢。


但是吧,一个小时内撞见第三次你觉得还是不是巧合?


王一博不信,同样男人也不信。


哪怕隔着一段距离也能感觉得到男人眼睛里的不耐烦和冷漠,以及在发作边缘的怒火。想来也是,好心帮忙却被跟踪到家门口,任谁心里也会不舒服,也会生气。


“那个你别误会,我家也在这儿,真没有别的意思,我保证。”


说完,王一博就开门进了自己家。


他觉得,这一会儿把他平时要说的话都给说完了。他并不是一个喜欢说话的人,也不怎么会说话,是以直来直去亦或是缄默不言的性子给他招了不少敌人,这也是他那漫天黑热搜到处飞的原因。


他认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可路人明显不是这样认为的,是以这也是他大众口碑一直不好的原因。


“唉,这都是什么事啊。”悠悠的叹了口气,王一博总觉得刚刚那个男人好像似曾相识,但又想不起来到底是谁,在哪里见过了。


而隔壁的男人看着那关上的门眯了眯眼睛,眼眸一暗,最终什么也没说,开门回了自己家。


摘下口罩脱下外套之后拨弄了几下刘海,下一刻一张惊为天人的脸显露出来,立体的五官端正温柔,瑞凤眼里永远藏着星河,世上一切美丽的风景都落在严重。


若是王一博在这里,定然能认出来这就是上一次撞破他那被迫不堪秘密的白玉兰金奖提名者,当红实力演员——肖战。


将从超市购买来的东西放进厨房和冰箱收好,肖战才闲下来坐在沙发上拿出了手机,点进列表找到某人打了个电话过去。


“喂,老板,今天你不是休假吗,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几乎是打过去的一瞬间电话就被接起,肖战沉着嗓子道:“没什么,只是需要你帮我查件事,我想知道我家隔壁住的人是谁。”


“好的老板,马上完成任务。”


等了半个小时,发来了消息。


看着微信对话界面里那明晃晃的几个字,肖战眸色沉了沉,眉心微皱,薄唇微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或是诧异,或是冷漠。






TBC:又到了无奖问答环节:

1.啵啵要男人去自己家还钱是因为什么?

2.手机上发来的信息是什么?

3.哥哥为什么皱着眉头,又在想些什么?

欢迎竞猜,多留留评论呀~




评论(43)

热度(76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