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战山为王」锦瑟无端五十弦01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重生虐渣,将军战×丞相之子博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就像是做了一场梦,梦里的一切格外的真实,真实到令我血肉模糊,冥目之际寄托着心里那卑微的爱意。






       长风呼啸,耳边的声音随着那一串着急的马蹄声而静止,隐忍的双眼急忙抬头看向马背上的人,里面的期盼和欢喜是藏不住的,薄唇微启,想要说什么却被身边的人打断了。

  一声刺耳的尖叫声迫切的想起:“庭安哥哥,庭安哥哥,救我,救我。”

  侧身看向身边急剧呼救的人,王一博面色一凝,没说话只是看向马背上的人,眼里是同样的意味。

  他不说话,只是静静等待结果。

  “大胆,你是什么人,知道本宫是谁吗?还不赶快放人!”

  墙楼上的人冷冷一笑,手中的刀闪着银光,缓缓开口,“李庭安,看到这两个人了吗,左边是你的太子卿,右边是你的心上人,你救哪一个呢?”

  闻言,墙楼上被绑着手吊在空中的俩人不约而同的看向李庭安,眼里都是热烈的期盼,王一博不知道开口,只是静静的看着,他想男人救他。

  可是,另一个的眼泪很是令人怜惜。

  “庭安哥哥,救我,我不想死。”

  李庭安看了看俩人,随即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直喊着他名字的女人,看着她满脸泪水心疼得不得了,安慰的声音格外温柔。

  “阿月,别怕,本宫马上救你。”随即看向墙楼上的那人的眼里淬满了狠厉,“本宫选阿月,还不放人。”

  闻言,王一博眼中染上一片灰败。自嘲的笑了笑,他早就知道李庭安不喜欢他,只喜欢心上白月光宁月,又怎么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奢求李庭安会选他呢。

  其实早就知道结果了不是吗?

  剧烈的高空坠落感让王一博变了变脸色,但看着一旁同样下坠大喊大叫的人被一抹黄色身影冲过去接着的时候,心还是没由得疼了几分,就像是被拉扯着灵魂,终究四分五裂再也无法还原。

  他想,他知道错了,他后悔了,他不该喜欢李庭安的,他真的后悔了。

  闭上眼睛的那一刻,王一博感知到身体上传来的疼痛,脑后似乎有什么湿润的液体溢了出来,应该是血吧。

  可他什么也不想在乎了,这辈子为李庭安做了这么多,从他还是四皇子的时候就下嫁与他,用父族势力帮他登上太子之位,可是谁曾想李庭安当上太子不过半年,便将宁月带进了东宫,甚至明目张胆的宠她护她,让所有人都知道太子不喜欢他都可以欺辱他。

  有时候王一博会想,李庭安当初对他说的喜欢对他许下的誓言是不是都是骗他的,如今他知道结果了。

  他不强求了,真的。

  如果有可能重来一次,他希望自己不要再喜欢李庭安了,他不值得。

  心死了,便没了求生的欲望了。

  当李庭安安慰好担惊受怕的宁月时才想起来同时坠落的王一博,而此刻的他正躺在血泊中,身上的素色衣裳早已绽开朵朵红梅,刺得眼睛有些生疼。

  李庭安的心头怔愣了一瞬,纵然他不喜欢王一博,可也未曾想过他死。

  “庭安哥哥,太子卿他……”

  看着宁月盯着那一滩血色害怕得发抖的样子,李庭安抬手抚上了她的眼睛,遮住了她的视线,柔声开口。

  “月儿,别怕,没事儿了。”

  “来人,将此处收拾干净,把太子卿带回东宫,给他一个安稳吧。至于王相那边,就说太子卿为救本宫不幸殒命,本宫感念太子卿,特求父皇以皇后之礼厚葬。”

  李庭安说得轻松,又好似觉得自己仁至义尽。贴身侍卫听了这话什么也没说儿,只是看着死相惨烈的太子卿摇了摇头有些同情。以前还在皇子府的时候,太子卿就对他们很好,到了东宫也没有消散,可如今这么好的太子卿就没了,而他什么也做不了。

  “是。”漠声回答,余光看向宁月的眼里多了些别的意味。

  微风拂来,将此处墙楼的痕迹散了个干净,随后又随心的往别处而去,这一走便到了丞相府;在上方盘旋许久,才悄悄的溜进某间屋子,本想偷偷转转,却被床榻上惊醒的人吓到了,连忙蜷着身子往外跑。

  鬓边豆大的汗珠从面颊滑落,最后隐没在单薄的白色里衣间。

  王一博大口呼吸几下,等到气息平稳后才开始打量四周的一切,虽然被月色笼罩看得不是特别真切,可王一博就是知道,这是他以前在相府住的地方,这屋子里的一砖一瓦一个摆件他都清清楚楚。

  可是,他不是死了吗?

  为什么会在这儿?

  眸光暗淡一瞬,抬起头的那一秒掐了掐自己的手臂,看着白皙的皮肤上浮现的粉色印记,有些疼。

  王一博明白了什么,他应是像画本子里说的那样重生了,至于重生在什么时候,他明早需要探查一番。

  披着外衣起身,推开那紧闭的窗,如水的月色争先恐后的从窗口跑了进来,有的落在他身上,有的溜进了屋子里,将这一小方地方照亮。

  倚着窗抬头看向空中悬挂的明月,王一博的思绪飘远了,不自觉的又想起过往所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杀人诛心。

  曾经,他是相府千娇万宠的小公子,亦是王城不少公子小姐的追慕对象,可他偏生对大街上打跑匪徒救他的四皇子李庭安一见钟情了。后来他打听过,李庭安在所有皇子中并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也不是皇帝最宠爱的那一个,但因为他的喜欢有了相府的支持,所以在宫宴上他被皇帝赐婚给了李庭安。

  一开始,俩人确实相敬如宾,如正常夫妻般恩爱,可后来他帮助李庭安当上太子之后,李庭安对他的态度就变了,要么宿在书房,要么不来他的院子。王一博起初还以为是李庭安当了太子之后事情变得多了,可当李庭安带着一个女人回来的时候才知道自己错了。

  李庭安不喜欢他,只是想要他背后丞相府的势力,所有的期待和誓言都在一次次为宁月例外时飘散了。所以在李庭安选择宁月的那一刻,他就心死了。

  好在得上天眷恋,能够重来一次。

  这一次,他定不重蹈覆辙。

  次日的阳光落入寝房的时候,只有床榻上那整齐的被子,而床上的人早已没了踪影。

  “公子,你醒了,怎么今日起这么早啊?”

  一开门就有人迎了上来,眸色暗了两分。眼前这人是他的贴身侍从,也算从小一起长大,在王一博心中早已把他当作自己兄长,可是在李庭安成为太子后把宁月接入东宫不过三月,就被他以对宁月不敬给害死了,那一刻起王一博就对李庭安失望了,只是心中还守着那一点点旧情,最终整颗心都丢在了墙楼之下。

  如今还能看见他,王一博心中是欢喜的。

  微扬起唇角掩饰那泛红的眼眶,轻声道:“无事,睡不着便醒了。”

  “公子这是迫不及待的想去参加宫宴了吗?”侍从的话让王一博抓住了重要信息,可下一秒只见对方微蹙着眉,“虽然公子不爱听,可桑微还是要讲,四皇子他不是良人,公子为何偏偏要喜欢他呢?”

  若是放在以前,王一博可能会不悦,可经历一遭,他早就看开了。如今复听这番话,看着桑微这般认真的模样,王一博想,自己以前真的是眼瞎,他为桑微不值,跟了他这样一个主子。

  “嗯,我知道,你不必担心。”

  简单几个字让桑微怔在原地,眼睛瞪得大大的,有些不敢相信,“公子,你……”

  “怎么?”

  王一博眯了眯眼睛,神色一片如常,看得桑微有些恍惚,怀疑眼前人到底是不是自家公子了。以往若是他说一句四皇子的不好,他家公子都要责骂他两句,如今竟赞同他的话,莫不是前两天生了一场病让自家公子看清了四皇子的为人?

  不过不论怎样,他家公子不在意四皇子就好,因为四皇子真的不是良人,也不是什么好人,他怕自家公子受委屈。

  “没什么,公子醒了的话那就去前院陪陪老夫人吧,这段日子公子许久没和老夫人好好说话了。”

  “嗯。”

  王一博知道桑微是为了他好,也就是他蠢,前世被李庭安蒙骗,什么都信他,最后下场凄凉,还为他伤了他父母和祖母的心,这一次不会了。

  前院大厅,长辈们围坐在饭桌上,言笑晏晏的氛围让王一博募地红了眼眶,他已经有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场景了。

  “父亲,母亲,祖母。”

  一声清脆的声音打断了饭桌上的氛围,三人抬眸看向大厅里站着的人微怔。因为李庭安的事情,王一博已经许久没和他们一起用膳了,今日起得这么早还过来了,莫不是想通了,还是因为李庭安?

  “你怎么过来了?”

  明明是一句疑问,可出口的语调却生生让人听出一种他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意味。

  “是一博错了,一博不该同您置气,我们是一家人,这是谁都撼动不了的,前些日子的言行一博已经反省了,还请父亲母亲和祖母原谅。”

  听着这言辞恳切的声音,三人脸上升起几分疑惑,沉默几瞬还是王相先开了口,“你当真知道自己错了吗?还是说这般又是为了四皇子,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父亲!您多虑了。”王一博高喊一声,他知道自己前段时间的言行伤害到自己的亲人,可他是真的知道错了,“一博此番是真心认错的,不是为了谁。”

  说着便跪了下来,“若是父亲不信,一博便跪在此处求得父亲原谅。”

  王相沉默不语,王夫人看了看自家夫君两眼,又看了看自己的孩子,叹了口气也没说话。

  倒是王老夫人眸光微敛,看着地上仍然挺着身子跪得笔直的孙子轻轻笑了笑,开口的语调倒是祥和,“小杰可是想清楚了,真的放弃四皇子了,若是日后四皇子再来如何?”

  “丞相府不是那么好进,一博也不是谁都能见的。”

  “确定,不后悔?”

  “不悔。”

  王老夫人静静的看了许久,大厅的氛围也静默了许久,“起来吧,阿杰想清楚便好,若是日后重蹈覆辙,可别怪我这个老人家不留情面了。”

  “是,祖母。”

  王一博敛着眼睛看着父母,没得来俩人的话有些失落,但心想自己确实做错了,父母生气也是正常,日后看他如何做就行了。

  “好了,都是一家人,哪有什么隔夜仇,”王老夫人一锤定音,“用膳吧。”

  “是,母亲。”

  饭桌上的气氛很安静,但王一博感觉得到父母对他的态度有所动容,只要他付之真心,时间会消除隔阂的。






PS:新文来啦,试个水,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本章木有战哥的出场机会哈₍˄·͈༝·͈˄*₎◞ ̑̑



评论(26)

热度(3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