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时来允转」赠一场风花雪月(一发完)

•战博角色拉郎,cp时来允转,时影×谢允

•伪破镜重圆,战神×半仙



       天界最近有件大喜事,天帝要办万岁宴了。

  天帝年龄尚浅,如今堪堪满一万岁,但资历却比许多年长者要多得多,而且天界众仙都诚服于他。第一个万岁宴自然非比寻常,比以往也要热闹得多,甚至平日里那不被人尊重的半仙也被叫来参加宴会了。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这一叫竟出了大事。

  “恭喜天帝,贺喜天帝。”

  “恭祝天帝生辰喜乐,四海升平。”

  “祝贺天帝。”

  在一片欢声笑语的祝福里,白玉殿门被打开了,从外面走来一个身姿绰约,仙气飘飘却又与这里的一切不那么融入的人。

  一时间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

  直到来人送上贺礼祝天帝生辰快乐时才反应过来他们历劫回来后闭关三百年的战神出关了。明明已有十万余岁,可岁月却不曾在他刀削斧凿的如玉脸庞上留下痕迹。

  “见过战神。”

  “免礼。”

  天帝上前两步笑道:“战神出关了,怎的没有人通知本君,好让本君为战神接风洗尘。”

  “不必,俗礼而已。”

  天帝颔首,微扬嘴角,“战神既然来了,那便入座吧。”

  战神睨了一眼四周,只道:“不用了,本座不过是来送礼,不喜这等热闹,就不打扰你们这些年轻的仙子仙君玩闹了。”

  “恭送战神。”

  看着人离去的背影,天帝立马示意身边之人侧耳道:“他如今在何处,可会与战神碰上面?”

  “他未曾入席,臣找人寻过,如今在南幽庭那边,想来是碰不上的。”

  “那就好,千万不能让两人遇见,否则我们做的事情就功亏一篑了。”

  回话之人其实并不明白天帝为什么要这么做,那人毕竟是天帝同父异母的兄长,即便再不喜欢也不至于如此对待。许是他那一身半仙半妖的血统吧,天帝是不允许这种血统不纯正的人存在的,如今已是网开一面,否则怕是连活下来都是难题。

  怪只怪他出生不好吧。

  南幽庭,这是一个不被人欢喜的地方,只因此处较为偏僻,且不少相爱的有情人都于此地的桃花树下分离。因此,想要情爱的仙子们都不愿意来此处,如今对于那半仙来说,却是应景。

  挂满红绳的桃花树上仰躺着一个衣襟微敞的男子,满头青丝垂挂在树干之下,如弱柳扶风般轻轻晃动,树下横七竖八的堆积着几个酒瓶,而树上的人手中又扔下来一个酒瓶。

  白玉般的脸庞上熏着醉人的颜色,如晚霞般绚烂,眸光因为喝醉了酒而显得空洞无神,在层叠的桃花遮掩下望着那湛蓝的天空,无声的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角便沁出几滴泪珠,好生可怜。

  “已经三百年了,你当真如此绝情吗?”

  “为何不愿意见我,凡间的一切就那么令你难堪吗?还是介意我的身份不愿意与我有纠缠?”

  “哈哈哈……这凡间数十载的光阴不过是一场梦,一场赠予的风花雪月罢了。”

  “是我自作多情,是我不知天高地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子情绪太过于悲恸,以至于路过此地的战神听了这话也觉得心中有些难以言喻的酸涩。战神本来送完礼就打算回去的,刚离开后心里就要一股莫名的情绪牵引着他往这边来,结果就听到一个被心爱之人辜负的可怜小仙。

  不知是出于何种心情,从来不喜欢参与无关之事的战神破天荒开了口,“情之一字最是伤人,既然那人负你,何必再为她伤神呢?”

  躺在树上的人有些迷糊,却在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是清醒不少,直起身子准备下树,却一个失察从树上掉下,本以为自己会摔在地上,却没有预计的疼痛,睁眼一看自己正落在说话之人的怀中。

  “你……”

  眼前人的面容过于熟悉,是他心心念念了三百年的爱人。凡间历劫一朝,有了场风花雪月的爱情,历劫归位后想找这人说清楚,哪怕是不愿意与他在一起也希望能够当面说清楚,可谁知道这人不愿意见他还闭了关,一闭就是三百年。

  未曾想,会在这样的情况下相见。

  看着怀中人如雨般落下的泪珠,威名赫赫的战神第一次有些慌乱,心口也不知为何充盈了酸楚,下意识的去哄人。

  “你,别哭。”

  “时影,为什么不愿意见我,你要是真是不想要我就和我说清楚,为什么要躲着我,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三百年我一个人守着那个约定,你知道我有多绝望吗?为什么!为什么!”

  这么多年堆积的委屈和酸楚在这一刻尽数爆发,谢允他不是不能接受时影不和他在一起,可是为什么不和他说清楚,让他一个人记了三百年却又无处诉苦。

  “你,我?”时影有些不明所以,虽然看着怀中人的模样会有些难受,可是在他的记忆里应当是没有见过这人的。但他说的话和表情又不像说谎,难不成他丢失了一部分记忆吗?

  这么说他刚刚说的人便是自己,那丢的这份记忆是凡间历劫的记忆吗?可凡间历劫的记忆会保留的啊,怎么唯独他不记得了?

  不对,他记得一双眼睛,一双被笑意裹满的眼睛。

  思及此,时影迅速低头看向怀中人的眼眸,一刻不敢挪开,终于在泪水斑驳中,这双眼睛和记忆中的那双眼睛对上了。

  所以,自己是当真忘记了他吗?

  “对不起,别哭了,好吗?”

  时影丝毫不知道此刻自己有多温柔,而谢允却因为他的温柔更加悲伤了,泪水跟不要钱似的漱漱坠落,看得时影心一揪一揪的,只能耐心的哄着情绪中的人。

  “别哭,别哭。”

  面对温柔的轻哄,哭声不减反增。时影沉了沉眼眸,此刻的他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让眼前人安静下来,这样才能好好聊聊他忘记的事情,才能解决他的问题。

  于是乎,手段高明且杂多的战神第一次想不起用法术将人噤声,而是俯下身用自己的唇堵住了对方的唇。

  果不其然,下一秒便安静下来了。

  谢允呆呆地眨了两下眼睛,似乎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直到唇瓣离开后才反应过来,哑着嗓子道:“你……”

  “还哭吗?”

  谢允摇摇头。

  “不哭就好,我想和你聊聊你所说的事情,”看着谢允陡然变化的神情,语调放得轻了些,“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却是事实,从凡间历劫回来,我忘记了一些东西,只记得一双眼睛,到刚刚见到你,我才将这双眼睛与你匹配。所以,你能和我说说,我们在凡间历劫的时候以及回归天界后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吗?

  听了这话的谢允一愣,他难过了三百年,万万没想到是这种结果。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不记得也不尽然,所以时影沉默不语。

  谢允敛了敛眼眸,拍了拍时影的手示意让自己下来,才整理好衣袍看着眼前的人,没有说话,只是将腰间那坠挂着浅蓝色流苏的玉珠递到了时影手中,声音轻柔。

  “捏碎它。”

  掌心握拳一用力,玉珠便四分五裂,从指缝间溢出流光色彩,而后便是纷杂的画面浮现,最后飞入时影的脑海中。

  那忘记的东西在这一刻尽数回笼。

  时影看着眼前人的面容,眼眶蓦然湿了。

  “小……小允……”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谢允的眼眶再度泛红,将自己窝进时影宽厚的怀中,哭着嗓子,“是我,时影,是我……”

  “对不起,这么久才想起你。”

  谢允没说话,他这三百年他很苦,哪怕平日里被那些高高在上的仙人欺负也没有这般苦;可如今就好了,他的爱人并不是介意他的身份也不是不喜欢他,只是忘记了而已。

  “时影,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好!”

  抱着人的时影应合着,但是有些事他需要解决。身为天界战神,却因为爱人是个半仙就被当做祸水摄取他的记忆,当真是好手段。若非他历劫归位未醒时被摄取了记忆,也不会让他的小允苦守这么多年。

  这天界,他也不必待了。

  凌霄宝殿,天帝看着战神毫不动容的表情终于暴怒,“本君都是为了战神好,他一个半仙之躯,怎么配得上战神的身份!难不成战神想要所有人耻笑吗?”

  “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件令人耻笑的事,若真有人敢耻笑,本座也不介意灭了他。”

  “你是天界战神,向来大公无私,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时影浅浅一笑,“本座向来如此,话我已经带到,若是让我听见了什么不好的言论或是有人敢伤害小允,本座不介意这个天帝换人坐。”

  “战神真要如此吗,不顾这么多年的情分?”

  望着这般情绪的天帝,时影心中一沉,满是失望,“天帝,你可还记得,小允他是你同父异母的哥哥。这万年来他可享受过一次天君之子的待遇,可有一人尊敬过他?若非你的示意,怎么随随便便一个人都会欺辱于他?”

  “从前事我不曾参与与知晓,可以后我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否则你知道后果。”

  说完,时影甩袖而去。

  而后,天界便有传闻,战神为了那半仙与天帝决裂。即便那些心怡战神的仙子嫉妒,可也忌惮战神之威,再无人敢冒犯了。

  九嶷山,战神居所。

  庭院中,千年古树下,谢允躺在时影的腿上,手指捏着时影的发丝,笑盈盈的问着,“时影,你这样真的好吗?”

  时影轻笑一声,捏了捏谢允的脸颊,“你不喜欢?”

  被问得一愣,然后脸上笑意更浓,“喜欢,怎么不喜欢啊。你这般为我好,我怎么不喜欢呢。”

  “那不给我个奖励?”

  谢允看了时影一眼,旋即起身吻上了他的唇,轻轻的碰了碰,刚离开就被时影扣住后脑重新吻了上去,一时间古树下响起令人眼红心跳的声音。

  “唔……时影,我爱你……”

  分开后谢允勾着时影的脖子轻喘着出声,下一秒后者就凑近他的耳朵轻声道:“小允,我想听你在凡间唤我的称呼。”

  语罢,谢允小脸一红,却还是羞涩的喊了一声。

  “夫君。”

  

  

  


[完]

评论(18)

热度(73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