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忆-

唇下痣和小括弧

「战山为王」小博

•脑洞产物,私设如山,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礼貌阅读,谢谢配合

•怪异,明星战×博美啵




     00.

  肖战养的小博美不见了。

  

  01.

  肖战是个十八线演员,后来因为出演一部大制作IP剧《献天》的男三而小火了一把,目前的状况还算不错,微博粉丝也有一千多万。他本人也洁身自好,没有绯闻,还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博美,平时没事就在微博上分享博美的图片和日常。

  粉丝们也挺喜欢的,而且肖战的演技也不差,加上那张刀削斧凿的容颜,粉丝倒也稳固。

  只是这一次肖战应某个导演的邀约友情参与一部电影,角色虽然没有什么戏份,但很惊艳。肖战知道,电影播出后他可能会再次吸引一波粉丝。

  但是,目前这不是他需要思考的。

  他遇到了一个最大的问题。

  他养了三年的小博美不见了,他每天想要撸毛的小可爱不见了。

  把家里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肖战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接这个电影,把他的小博弄丢了。要不是因为戏份少待不了几天,肖战可能会带着小博去的,这一次他把小博留在了家里,没想到保姆没有照顾好就让小博溜了出去,就这样丢了。

  保姆年纪大了肖战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将人开除了没有追究责任,反而是自己在外面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

  最后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肖战在微博上发了寻找小博的启示,并说明如果有谁找到小博带给他会有重赏。这倒是让不少人起了心思,毕竟有钱不赚王八蛋嘛。

  粉丝们也一边找一边安慰,可一个月过去了,仍旧无所获。

  就在粉丝纷纷劝肖战放弃的时候,肖战家门口蹲着一个人,起初他还以为这人是给他找狗来了,后来才知道这人是来投靠他了。

  

  02.

  看着坐在沙发上瑟瑟发抖的少年,肖战给他递了杯温水,语调温润,“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门口?”

  喝了口温水的人抬起那双水光潋滟的眼眸看着面前的男人,无辜又单纯的模样让肖战不由得想起了他走丢的小博。

  有一瞬间让他觉得这个少年就是他的小博。

  “哥哥,我叫王一博,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肖战皱了皱眉头,虽然这个少年很好看,可他真的记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他,关键是还知道他家的地址,“可我不记得我们在哪里见过?另外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里的?你不会是……”

  后面两个字还没有说出来就被王一博堵住了,“我不是私生,我真的是来找你的,你不记得我了吗,哥哥?”

  说实话这么好看一个人睁着一双无辜的狗狗眼看着你,不可能一点触动都没有,关键是他还撒着娇奶声奶气的喊你哥哥。

  “我……”

  “哥哥不记得我也没有关系,”王一博看肖战这样自然知道他忘记了自己,虽然自己现在和之前不一样,但是没有关系,给自己打了打气露出一副委屈的模样,“我给哥哥说一遍,从小我就认识哥哥,和哥哥一起长大的,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和哥哥分开了,好不容易知道哥哥在哪里,就急急忙忙找过来了。哥哥,你别不要我好不好?”

  “我很乖的,吃的也不多。”

  可能是真的在这个少年身上看到了小博的影子,又或许是因为他的名字和小博也相似,再加上那双眼睛,肖战心口微颤,让人留了下来。

  等到那份冲动过去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留下王一博带来的后果,一是自己的身份不能带着他走,如果他要工作不在家的话,不知道怎么样安排他;二是他家经纪人也知道,有时候会因为工作过来,如果看到了该怎么解释呢,说是弟弟?

  思索的肖战撇了王一博一眼,无奈的叹了口气,目前也只能这么说了。

  但是,他的小博去哪里了呢?

  他好想小博啊。

  

  03.

  经历这一遭后肖战身心俱疲,安排好人晚上洗完澡后就睡着了,等到早上起床的时候才发现有些不对劲。

  脖颈间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动来动去,伸手摸了摸,那触感很熟悉,下意识的睁开眼就看到一团白色的毛发。他知道,这是小博的。

  小博回来了!

  突然的惊喜让肖战直接从床上弹起,掀开被子后又被眼前的一切愣住了。毛是小博的毛,但被子里躺着的不是小博,而是昨天闯入的少年,更离奇的是他脑袋和身后戴着小博一般的耳朵和尾巴,一时间有些怔愣。

  伸手捏了一把耳朵,真实的触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所以说这些东西不是仿制而是他本身的东西。可是他是人啊,怎么会有尾巴和耳朵……还是说,他就是一直找的小博?

  眸光在王一博身上细细掠过,忽然就笑了。

  他确定,王一博就是小博。

  难过他的名字和眼睛跟小博那么像,难怪他从来没有见过少年却觉得他熟悉,难过少年说他们小时候就见过,难怪啊难怪。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但肖战觉得没什么,无论是什么样子都是他的小博。

  “小博,我的小博,你终于回来了。”

  侧身坐着的肖战温柔的摸了摸那双雪白的毛绒耳朵,指尖微缩缱绻,他眸光温柔如水,像是失而复得的珍宝。

  “小博,真好。”

  

  04.

  “哥哥~”

  奶声奶气的声音在沙发上响起,在厨房做早饭的人探出了个头道:“怎么了,小博?”

  “没事,哥哥,就想叫叫你。”

  闻言,肖战宠溺的笑了笑,继续忙碌了。

  自从知道王一博就是他的小博时,肖战的心情就恢复如初,甚至更加喜悦。因为小博的习性在王一博身上都能看到,喜欢撒娇又奶乎乎的,看着让人格外喜欢。

  “小博,以后不要离开我了。”

  “好啊,哥哥~”

  肖战想,这样一人一狗生活下去就很幸福了;哦不对,现在是两个人了。






评论(11)

热度(3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